1、操作应简单化,你的字里行间透露出你想法太多,临盘难免犹豫,另外有太重的成本障碍,这些都于操作不利。
2、先克服心理障碍,之后多操作,多思考,概率会告诉你以后应该怎么做,如果不能克服心理障碍,再多的失败也不能转化为经验。
情好就多做做,行情不好就多休息,做的话,做最强这些
请问炒股养家兄,我想请教两个问题。
一个是,热点如何能第一时间发现并且判断?
第二是,关于仓位问题。用多少仓位这个是以什么为标准呢。
这两点一直在琢磨,没什么好的方法。
1、多看涨幅榜和异动榜的共性
2、仓位和风险收益比有关,机会越大仓位越高,风险越大仓位越低
这个局,是个综合因素,政策面、技术面、基本面、资金面、人气面。。。等集合与一身是形成的共振。
1、政策面相对是独立,市场会相对围绕政策反复炒作,这是中国股市的特色。
2、人气面也是一个循环的过程,这个和市场的赚钱效应有关,股神遍地的时候就是人气最旺的时候,显然目前当下不是。
3、不知道上涨原因的股票要么就找他上涨的原因,找不到就不用管它,赚自己看到懂的钱就够了。
我是做短线的,所指的赚钱效应,以短为主,大致展开如下:
1、这个市场上有大量的短线选手,很多人其实对市场理解的不够,但是他们在阶段也会赚钱,这种赚钱会阶段增加自信,进而快速的投入到下一个品种上,当这种行为产生群体效应时,这种背景下热点就容易有持续性。
2、相反的,如果短线追涨的那些,接二连三的失手,导致资金大幅回落,他们就会进入反思,从而减少操作,当这种行为产生群体效应时,一些强势股没有后继者,就容易形成补跌。
3、这两种心理变化过程,不断循环往复,踏准了节奏,就能分辨出机会的大小,进而决定进出的仓位。
为什么高点买入后碰到大跌,就拿着中线不动,这是一个心理障碍,说好听点是不愿意认输,觉得卖出了就是输钱了,说不好听点是虚荣心在作怪,操作上应该用理性来应对:
1、大盘还有个股所在的板块是阶段见顶还是上涨中继?如果判断阶段见顶,应该果断卖出。
2、如果看反弹,则预判反弹的热点还是手上的股票所在的板块吗?如果不是,应该果断卖出,换入新的热点。
3、很多人套牢了总是想着反弹,但是实际情况往往即使反弹了,手上的股票也未必能反弹多少,以11月为例,即使遭遇大盘大跌,割肉卖出后,如果能及时把握触摸屏和抗癌的机会,资金仍有能力创新高,如果你有时间关心自己套着的股票什么时候解套,不如关心下一个热点是什么。
1。有些强势票是个股行为,往往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对于板块性的行为,大体上有个规律,如果你有心人,耐心总结,你会发现这样的规律,以后自然知道要怎么做(比如论坛上貔貅御龙、板块共振这样的对涨停的分析和总结,我觉得就很好)
2。关于补仓以及止损这样的问题,我的回答是,你还有补仓或者止损的想法,就说明你的心理还有成本这个障碍,好的操作,应该是最简单的,只有买入或者卖出
1。概念的挖掘我觉得要有一个综合性的考量,包括政策面、资金面、人气面、技术面、基本面,目前市场的资金和人气较弱,难以启动主升浪的品种,所以这些相对高位的品种,较难得到市场的任何,操作上应该谨慎。
2。目前的情况和5月份完全不同,虽然当时大盘指数也是较弱,但是市场之后不乏
广晟有色、
成飞集成这样超级牛股,在当时的环境下,很多符合主流热点的品种,有主升浪的动力,自然一呼百应,目前的市场需要等待,什么时候你看到下一个广晟有色或者成飞集成苗头出现的时候,才是重要的机会。而对于目前的银行和地产而言,本质是超跌后的反弹,因为处于相对低位,有一定的操作机会,但不是主升浪,这有本质区别。
以个人而言,尽管一再控制风险,难免也有重仓失手的时候,此时情绪有所波动是人之常情,对此我的方法就是问自己,如何我现在是空仓的话,我会怎么办?
1、如果我是空仓我就什么也不买,那么就卖出手上的个股。
2、如果我是空仓我会买其他的股,那么就换股。
3、如果我是空仓我还是会买自己手上的股,那么就不要卖了。
当然以上问题只是方向性的问题,还有个量化的要求,比如如果空仓也只是考虑少量买自己手上的股的话,那么至少现在是重仓的话也要减仓。
· 原创: 炒股养家 2011-01-24 18:07只看该作者(-1)·
当前市场的判断和策略:
1.下跌趋势,谨慎为上,保住本金为主,等市场由弱转强时才是奋力搏击利润的时候。
2.下跌趋势各阶段的炒作模式
2.1.初期,以仍有主升能力之品种,如当时的触摸屏 、抗癌,并且可以等回落后再做一波
2.2.第二阶段,大部分强势品种已经在高位且有二次确认见顶嫌疑,选择大周期超跌品种,如之前的地产
2.3.第三阶段,强势品种大幅回落,大周期超跌品种完成反弹,即当前市场阶段,参与部分个股性机会,耐心等待市场由弱转强时的暴利机会。
2.4.末段,市场恐慌心理极度扩散,谈股色变,大部分个股下跌惨重,之后会出来一个有持续性的热点领导市场上涨,现在是什么不确定,但是这个板块要求同时在政策面、技术面、资金面形成共振,例如1664之后的水泥,这个由弱转强的阶段,将是短线投资者奋力博取利润的绝佳机会,之后若市场确认进入上升趋势,则开始热点间的滚动操作。
1.个人觉得炒股应有大局观,站在更高的角度来审视市场,选择机会大于风险的股票进行操作,而不是拘泥于止损止盈这类。
2.你在我帖中较为活跃,应该知道本人是反对止盈和止损这类的说法的,看好买入,不看好卖出或则换股,操作越简单越好
1.局就是政策面、技术面、资金面、基本面的综合,相辅相成。
2.完善自己的系统,输赢交给概率,看不准的时候割肉就可以了,不必拘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