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沧浪淘沙在2011-07-20 18:16发表
按理说市场连调三天,下跌的速率并不快,所有指数都还站在20天线上。飞虎兄究竟嗅到了什么风险,才不到20的仓位?
时间久了,常常是按照感觉在操作。昨天起,涨停板为代表的强势股一下就冷却了,量能也缩了。对应的,感觉能放心交易的对象少了,交易欲望自然就会下降。指数是称不上恶化,也没有跌停的品种。但是符合自己惯的机会太少,所以仓位就低了。
尽管如此,也还是晚上要复复盘,看看公告,时刻准备着,也许下一刻机会就来临。
· 原创: 龙飞虎 2011-07-17 22:06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北湖9号在2011-07-15 23:11发表
飞虎兄
能请教一下?
怎么从2000多支股票里
锁定4-5支个股呢?
从什么角度和思路去挑选 辨别呢?
望能指点指点
谢谢啦!
北湖兄:总体我短线进出的品种都会选当下热门板块中的股票。其中会偏爱自己熟悉,喜欢的题材模式。比如高送转 的、处于主升段的......。
对应到资金曲线上,凡是市值连续上扬的时期,也就是恰巧在认识上、操作上跟随了市场的主流。很多时候,都是在不断试错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那只、那批强势股。对上点了,就好好拿下利润。对不上点的,尽量以最小的损失了结。看我历史贴的都应该看出,绝大多数时,我都是低效、无效交易。80%的效益应该是产生于20%的个股之中。
事实上,没有人能时时跟随住市场。重要的是拿下自己该拿下的,尽量把自己擅长的模式做精做细。彰武路今年就做低价除权股、低价去帽股,玩得风生水起。咱们不谈他利用资金优势做滚动是否违规,他操作里面的规律性的东西非常值得总结。理解了,也应该能获得相当的跟随收益。再比如今年的一些大题材,如601002.600851.600200.600010.000752.002233等等不下10次大机会吧,第一波有时是犹抱琵琶,有的是点板不给机会,但2波时给了足够的机会从容上车。这几个股票、板块的2波主升有着相当的规律性存在。总结好了,一年如果能抓住3次,总收益将不菲。反复的总结、试错,我想大概是如此。
· · 原创: 龙飞虎 2011-06-15 19:15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海天2330在2011-06-11 10:38发表
飞狐兄,你是如何做到控制资金回撤幅度的?
我感觉这是能否职业炒股的一根关键因素。
望兄指点!!!谢谢!!!
的确,衡量能否职业炒股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能控制回撤幅度。
小时候我们都学过龟兔赛跑的故事,进入股市,比的就是稳定性。不怕你跑得慢,就怕你老跑回头路。
我用我的操作惯与风格来探讨你这个问题。
我的持仓风格是滚动、分仓。品种大都是选择热门股,即资金活跃的品种。还有一类是中线活跃品种的反复参与。
我一般收盘持有3-6成的仓位。
一、第2天,如果手里的老仓开盘就强势,我上午就会激进一些,开新仓。第一笔新仓,如果追涨停封住,或者低吸强势股低位后顺利拉起。后续进一步寻找第2笔买进机会,如果盘面与持仓情况良好,盘中可能就是8成-满仓了。后面就是寻找老仓的合适卖点。一般情况下,除非老仓涨停,我都会逐步止赢。1是锁定利润。2是手中留有现金在下个交易日可以从容开新仓。至收盘,又回到3-6成仓的状态。
如果上午开仓后,新仓转为走弱,甚至预判会当日套牢。我会降低预期,加速老仓的了结。
如果上午开仓后,大盘与个股出现明显的不良信号与走势,我甚至会无条件了结老仓,力求马上控制住仓位,并不在轻易开新仓。
二、如果老仓上午开盘就情况不佳,我会谨慎开新仓。以最大程度处理老仓为主。新仓的买进条件升高一个档次,且降低买进仓位。
总体,我会保持一个动态的5成上下的仓位,用选择品种与时机上的相对优势来应对大盘的随时风险。这样做,我会损失很多进攻的效率,特别是在强势市场。但我几乎不可能出现市值的大阴线。在震荡市和下跌市中,我更游刃有余。我的原则是严格控制总市值的回撤幅度,谋求低速、稳定的上行曲线。
这个过程中,除了需要自己有很强的盘面感知能力之外,心态上的控制力是非常关键的。常常会因为老仓的不利,而放弃或者控制一天的主动进攻。而同时,盘面活跃,别的投资者喜笑颜开。常常会因为新仓的不利,而过早放弃老仓的潜在上升趋势,让收益止步。常常会因为手中持仓失败,而急切想赌博式继续买进以逆转市值,而控制、压抑这种欲望并不是件快乐的事情。总之,我很少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重仓或者满仓,把命运完全交给运气。越是不顺时,越是强调控制被动仓位,回避情绪化赌博交易。
我的这个策略并不是很优秀,但适合我。一把普通的剑,当你把它融进你的血液中后,他的威力陡然上升。股市中,良好的个性、超越旁人的控制力是立身之本。
原创: 龙飞虎 2011-05-31 09:07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西峰在2011-05-30 23:37发表
真诚请教飞虎兄对于强势股补跌的心得?
对于短线交易者而言,类似这两天的“强势股大面积补跌”才是真正的系统性风险,杀伤力最大,令人生畏,若不能有效规避,就难言短线复利,反之,若有效利用强势股补跌后的机会,则可能获得短线暴利。
1、强势股补跌的发生、发展、结束的心理因素。
2、强势股补跌的背景。(个人感觉通常发生在大盘主跌段和指数超跌阶段)
周5早盘开始的大批强势股补跌、暴跌,的确是短线交易者的系统性风险。之前指数的弱势,累积到一定的节点就爆发了,周4的国际版扩散也许就是导火索。太阳还没升起,我们自然都还在拼命的往怀里塞金块。有人开始抢跑了,短线交易者绝对能第一时间感知,并跟随撤退。损失可以接受。
但是更多时,是伤在补跌中后期,仍旧重仓硬抗。你列举的4点把问题都考虑到了,里面的道理绝大多数人都是明了的,很多人是无法接受反抽、反弹时手里没仓位,而对市值损失却能顽强承受。
总体我感觉逃跑不难,难的是常常牺牲在4四渡赤水中。回顾我个人在下跌段的交易历史,真正主跌段中还是以控制交易欲望为好,下跌末期,大幅杀跌的情况少了,赢利相对容易。至于“有效利用强势股补跌后的机会,则可能获得短线暴利”。我觉得大部分都是镜中花、水中月。一是仓位难以重,二是对能力、心态的要求太高了。应该是因人而异吧。
原创: 龙飞虎 2011-02-18 23:10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彪义丞在2011-02-18 22:13发表
龙兄,为什么缩量不是好事?
这种人气股,一旦缩量,照以前经验就是拼刺刀倒计时了,以前好多次,2波前的那一次回档的最低区域,我常常缴枪了。后来总结1要追求概率,不迷失在偶然性上。2宁可牺牲利润,增加点确定性。
· 原创: 龙飞虎 2011-02-18 23:01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一把火在2011-02-18 22:07发表
板块联动不是太强的盘子大的强势股一旦调整基本没救,
罗牛山那个大盘股就是,当时直接从板上杀到水下8个点(一天18个点啊),因为空方有无穷无尽的筹码,大型游资都无法救起,没人敢接飞刀。
当时因为海南 板块联动性太强了,第二天自救主力强拉罗顿到板,终于救起了罗牛山。可是这次谁能救009呢?
火兄:我们抛开所谓的题材本身,就看成交量一项。印象中,连板的巨牛单日成交量最理想的是5-15.亿级别的。所以也大都是中小盘的成了巨牛。大盘的巨牛000078.最疯狂的时候也只是20来亿,头部放出30+亿级别的量能就见顶了。600111.曾经放出迄今为止题材股的天量63亿。但是在9/10放出35亿的天量后就让出龙头位置,成为跟风股,后期在
600259 的主升中出现了63亿的惊人放量。A股就这么多的投机力量,除非特别特别疯狂时期,成交量一旦到20亿上级别,就像你说的,盘子大的强势股一旦调整基本没救。这点以后我也要牢记在胸,今天也是对0009过于乐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