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淘县各位大神经典语录

16-03-23 17:15 11465次浏览
fuchao11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收集淘县各位大神经典语录,便于自己学、领悟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8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fuchao111

16-05-21 15:05

0
· 原创: 龙飞虎  2011-01-17 21:32只看该作者(-1)·
  谈古兄弟:
  
  你好。祝贺你一直空仓。很久没在论坛看见你,从一个侧面也看得出你现在的自我控制力提高了。化解掉可能中一轮熊市的话,下次牛市你就是掘金腾飞的时段了。资金爆发在牛市,但基础是熊市铸就的。
  有朋友就爱举一根最简单的均线---60日线为例。无需深奥的理论,有效击破且无法收回,就放弃中长线持仓。之后偏好短线的就采用游戏战,隔日练手;不想做的就等60线有效收回,即中期趋势走好再参与。
  远的不说了,2005/12  1100+多方攻上60天线后,一直到6124点,期间仅仅数次下破60线,但数周内收回,没能确认跌破。一直可以持仓到07年底-08年初5000-6000点区域。
  08年初下破60天线且有效确认后,一口气跌到08/11/18 2000点才首次上摸60天线。一次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毁灭性的熊市,就这样被一根简单的趋势线玩弄于股掌之间。
  09年靠60线可以完整的吃住上半年的指数涨幅,下半年在线上下震荡,市场依然很多机会。
  2010年4/16大跌段。下破60线后一路跌到7月收回。
  2011年初,先是上海深圳指数,后是中证500.中小板创业板指数,逐一下破60线。所以12月.1月的避险是科学理智的,不是冲动、盲目的。
  后市收不收的回,只有天知道。但人总有个预期、保护。走好我再持多头思维总不会错,是吧。
  很多人在股市失意,常常并不是因为他不明白,而是做不到良好控制自我。既然标榜自己是价值投资者,为什么还热衷于逆势长线、偏执认为自己持有的仓位一定是苏宁第二?或者套在高位,就回避自己的理智判断,把短线做成中线,把中线做成长线,把人生坐成一部永恒的电梯 。
  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了,也就无需刻意去追求什么黑马、大师、3倍、10倍股了,如果能回避掉几次大型的下跌段,在上升牛市里,不想赚钱都难。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现在是做超短的。我的买卖频率与参与力度,一是要结合大盘的趋势,二也非常看重盘面投机力量的强弱。2001-2005年间,敢死队发明了熊市操作方法,活跃了熊市的盘面,提供了熊市的短线赢利模式,尽管也一直在变化,但还是有迹可循的。也许操作的时段可以更宽一点。但是相对而言,顺趋势的中长线更适合大部分非职业投资者,不是短线不可为,而是失败的股民大都在熊市采用了自己并不擅长的方法--频繁的短线来谋求快速的扭亏 为盈。结果几乎是鱼死网破,酿成周末热贴那样的悲剧。
  周末看见莫大的帖子,非常倾心于他博大的胸怀与睿智。是的,不能因为自己这几年赚了点,就单一的宣扬所谓的得失。咱可能没本事救人,但窃不可害人啊。
fuchao111

16-05-21 11:01

0
原帖由沧浪淘沙在2011-07-20 18:16发表
  按理说市场连调三天,下跌的速率并不快,所有指数都还站在20天线上。飞虎兄究竟嗅到了什么风险,才不到20的仓位?
  
  
  时间久了,常常是按照感觉在操作。昨天起,涨停板为代表的强势股一下就冷却了,量能也缩了。对应的,感觉能放心交易的对象少了,交易欲望自然就会下降。指数是称不上恶化,也没有跌停的品种。但是符合自己惯的机会太少,所以仓位就低了。
  尽管如此,也还是晚上要复复盘,看看公告,时刻准备着,也许下一刻机会就来临。
 · 原创: 龙飞虎  2011-07-17 22:06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北湖9号在2011-07-15 23:11发表
  
  飞虎兄
  能请教一下?
  怎么从2000多支股票里
  锁定4-5支个股呢?
  从什么角度和思路去挑选 辨别呢?
  望能指点指点
  谢谢啦!
  
  北湖兄:总体我短线进出的品种都会选当下热门板块中的股票。其中会偏爱自己熟悉,喜欢的题材模式。比如高送转 的、处于主升段的......。
  对应到资金曲线上,凡是市值连续上扬的时期,也就是恰巧在认识上、操作上跟随了市场的主流。很多时候,都是在不断试错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那只、那批强势股。对上点了,就好好拿下利润。对不上点的,尽量以最小的损失了结。看我历史贴的都应该看出,绝大多数时,我都是低效、无效交易。80%的效益应该是产生于20%的个股之中。
  事实上,没有人能时时跟随住市场。重要的是拿下自己该拿下的,尽量把自己擅长的模式做精做细。彰武路今年就做低价除权股、低价去帽股,玩得风生水起。咱们不谈他利用资金优势做滚动是否违规,他操作里面的规律性的东西非常值得总结。理解了,也应该能获得相当的跟随收益。再比如今年的一些大题材,如601002.600851.600200.600010.000752.002233等等不下10次大机会吧,第一波有时是犹抱琵琶,有的是点板不给机会,但2波时给了足够的机会从容上车。这几个股票、板块的2波主升有着相当的规律性存在。总结好了,一年如果能抓住3次,总收益将不菲。反复的总结、试错,我想大概是如此。
  · · 原创: 龙飞虎  2011-06-15 19:15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海天2330在2011-06-11 10:38发表
  
  飞狐兄,你是如何做到控制资金回撤幅度的?
  
  我感觉这是能否职业炒股的一根关键因素。
  
  望兄指点!!!谢谢!!!
  
  的确,衡量能否职业炒股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能控制回撤幅度。
  小时候我们都学过龟兔赛跑的故事,进入股市,比的就是稳定性。不怕你跑得慢,就怕你老跑回头路。
  我用我的操作惯与风格来探讨你这个问题。
  我的持仓风格是滚动、分仓。品种大都是选择热门股,即资金活跃的品种。还有一类是中线活跃品种的反复参与。
  我一般收盘持有3-6成的仓位。
  一、第2天,如果手里的老仓开盘就强势,我上午就会激进一些,开新仓。第一笔新仓,如果追涨停封住,或者低吸强势股低位后顺利拉起。后续进一步寻找第2笔买进机会,如果盘面与持仓情况良好,盘中可能就是8成-满仓了。后面就是寻找老仓的合适卖点。一般情况下,除非老仓涨停,我都会逐步止赢。1是锁定利润。2是手中留有现金在下个交易日可以从容开新仓。至收盘,又回到3-6成仓的状态。
  如果上午开仓后,新仓转为走弱,甚至预判会当日套牢。我会降低预期,加速老仓的了结。
  如果上午开仓后,大盘与个股出现明显的不良信号与走势,我甚至会无条件了结老仓,力求马上控制住仓位,并不在轻易开新仓。
  二、如果老仓上午开盘就情况不佳,我会谨慎开新仓。以最大程度处理老仓为主。新仓的买进条件升高一个档次,且降低买进仓位。
  总体,我会保持一个动态的5成上下的仓位,用选择品种与时机上的相对优势来应对大盘的随时风险。这样做,我会损失很多进攻的效率,特别是在强势市场。但我几乎不可能出现市值的大阴线。在震荡市和下跌市中,我更游刃有余。我的原则是严格控制总市值的回撤幅度,谋求低速、稳定的上行曲线。
  这个过程中,除了需要自己有很强的盘面感知能力之外,心态上的控制力是非常关键的。常常会因为老仓的不利,而放弃或者控制一天的主动进攻。而同时,盘面活跃,别的投资者喜笑颜开。常常会因为新仓的不利,而过早放弃老仓的潜在上升趋势,让收益止步。常常会因为手中持仓失败,而急切想赌博式继续买进以逆转市值,而控制、压抑这种欲望并不是件快乐的事情。总之,我很少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重仓或者满仓,把命运完全交给运气。越是不顺时,越是强调控制被动仓位,回避情绪化赌博交易。
  我的这个策略并不是很优秀,但适合我。一把普通的剑,当你把它融进你的血液中后,他的威力陡然上升。股市中,良好的个性、超越旁人的控制力是立身之本。
 原创: 龙飞虎  2011-05-31 09:07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西峰在2011-05-30 23:37发表
  
  真诚请教飞虎兄对于强势股补跌的心得?
  
  对于短线交易者而言,类似这两天的“强势股大面积补跌”才是真正的系统性风险,杀伤力最大,令人生畏,若不能有效规避,就难言短线复利,反之,若有效利用强势股补跌后的机会,则可能获得短线暴利。
  1、强势股补跌的发生、发展、结束的心理因素。
  2、强势股补跌的背景。(个人感觉通常发生在大盘主跌段和指数超跌阶段)
  
  周5早盘开始的大批强势股补跌、暴跌,的确是短线交易者的系统性风险。之前指数的弱势,累积到一定的节点就爆发了,周4的国际版扩散也许就是导火索。太阳还没升起,我们自然都还在拼命的往怀里塞金块。有人开始抢跑了,短线交易者绝对能第一时间感知,并跟随撤退。损失可以接受。
  但是更多时,是伤在补跌中后期,仍旧重仓硬抗。你列举的4点把问题都考虑到了,里面的道理绝大多数人都是明了的,很多人是无法接受反抽、反弹时手里没仓位,而对市值损失却能顽强承受。
  总体我感觉逃跑不难,难的是常常牺牲在4四渡赤水中。回顾我个人在下跌段的交易历史,真正主跌段中还是以控制交易欲望为好,下跌末期,大幅杀跌的情况少了,赢利相对容易。至于“有效利用强势股补跌后的机会,则可能获得短线暴利”。我觉得大部分都是镜中花、水中月。一是仓位难以重,二是对能力、心态的要求太高了。应该是因人而异吧。
原创: 龙飞虎  2011-02-18 23:10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彪义丞在2011-02-18 22:13发表
  
  
  
  龙兄,为什么缩量不是好事?
  
  这种人气股,一旦缩量,照以前经验就是拼刺刀倒计时了,以前好多次,2波前的那一次回档的最低区域,我常常缴枪了。后来总结1要追求概率,不迷失在偶然性上。2宁可牺牲利润,增加点确定性。
· 原创: 龙飞虎  2011-02-18 23:01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一把火在2011-02-18 22:07发表
  
  板块联动不是太强的盘子大的强势股一旦调整基本没救,罗牛山那个大盘股就是,当时直接从板上杀到水下8个点(一天18个点啊),因为空方有无穷无尽的筹码,大型游资都无法救起,没人敢接飞刀。
  当时因为海南 板块联动性太强了,第二天自救主力强拉罗顿到板,终于救起了罗牛山。可是这次谁能救009呢?
  
  火兄:我们抛开所谓的题材本身,就看成交量一项。印象中,连板的巨牛单日成交量最理想的是5-15.亿级别的。所以也大都是中小盘的成了巨牛。大盘的巨牛000078.最疯狂的时候也只是20来亿,头部放出30+亿级别的量能就见顶了。600111.曾经放出迄今为止题材股的天量63亿。但是在9/10放出35亿的天量后就让出龙头位置,成为跟风股,后期在 600259 的主升中出现了63亿的惊人放量。A股就这么多的投机力量,除非特别特别疯狂时期,成交量一旦到20亿上级别,就像你说的,盘子大的强势股一旦调整基本没救。这点以后我也要牢记在胸,今天也是对0009过于乐观了。
fuchao111

16-05-13 20:36

0
· 原创: 龙飞虎  2010-09-05 20:16只看该作者(-1)·
  至于在股市中的技,各有各的神通,各村都有各村的高招。有一点是我非常想说的,很多人也许都已经获得了阶段性的赢利能力,而且很高效。却最终因为性格与能力、概念上的那块致命短板而决堤。每一次大盘的熊市与类似于5.30,或者其他20%以上的指数跌幅段,都会把很多已经初步建立稳定系统的玩家,击溃。很多已经慢慢克制的弱点,比如孤注一掷、犹豫止损、偏执都会幽灵般再现。一个回撤,击倒的往往不只是资金,更是信心与理念。
  
  今年4.5月,我也犯了上述的错误,资金回撤出现了近几年的顶峰,没有能够控制住这次下跌,直接影响了今年的总体收益,否则,今年早已应该翻番收益。原因我非常清楚,这几个月潜心思考操作上的得失,更是体会深刻。
  股市波澜壮阔,成败也许就在一念之间。没有对人性的良好控制力,没有一个好的心态是走不远,也走不快的。学股市的技的同时,完善自我与建立一个良好的心态是多么的重要哦。
  [第3349楼]
  
  · · 原创: 龙飞虎  2010-09-05 19:44只看该作者(-1)·
  一个超短玩家的一年是可以这样度过的。
  
  每年都有1-3次的大型投机沸腾期,时间大多维持10-15个交易日级别的。这是必须全身心、高仓位参与的时期。目标是完成30-60%的资金收益率。
  一年中的绝大多数日子都是在低能量潮的时期中,满足交易的自我需求以及交易感觉的维持。收益的期望值是10-20%
  凭着各自不同的偏好,阶段性的耐心捕捉特定题材的机会。比如新股、重组 、高送配甚至套利等等。收益的期望值是10-20%
  靠着坚固的防守意识与防守能力,尽最大可能的回避掉指数的主跌段,以及成交量的极度低迷期。
  靠着复利的神奇,靠着防守,争取获得年收益50-100%,以及伴随而来的良好的自我愉悦感。
  月有阴晴圆缺,农民种地都有播种,休闲、收割。高潮之所以令人血脉喷张,就因为低谷的寂寞衬托。职业玩家的松弛有度,更符合大自然的特点,也更有益于身心健康。
  以上是在已经成功完善了自我的交易系统之后,靠时间这位朋友,走在不段复利的康庄大道之上的了。直至资金的日益增长与个人的能力出现瓶颈,出现冲突。进一步的发展要靠个人的进化能力与人生价值观的追求了。
  [第3346楼]
  
  · · 原创: 龙飞虎  2010-09-05 19:37只看该作者(-1)·
  晚饭后,写几段自己的认识与感悟。另实盘恐难以坚持,以后就算是每到个关键重要的有纪念性的市值日,来记录下足迹即可。
  
  论坛前段时间对实盘之实,以及短与中长线的取向争论不休。这让我想起,我这些年的投机历程。随便聊聊。
  我入市很早,当然是业余操作,那时靠的是报纸与收音机炒股,里面说啥股好,就关注,追高,买了小赚就走,套牢后无奈成为价值中线客。不是坐电梯 就是追高杀跌。因为自己无中线判断能力,也无过硬技术分析能力,赚钱靠的是运气,亏钱却是必然。结果,家里报纸越来越厚,帐户的资金是越来越少。
  时间在流逝,亏了钱当然也会在痛苦的同时,带来些不着边的点滴经验。但成不了系统,依旧无法稳定赢利。这是段无边无际的黑暗隧道,对人的意志力的打击是非常之大的。同时血淋淋的现实也逼迫你放弃这个执着。过中苦难就不必说了,想必感同身受的绝不在少数。这个阶段是充满敌意与迫切寻求他人承认的时段。绝对不相信神话,但又迫切想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真正改变你命运的是你的性格与学能力,前提是你还能坚持下去的话。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就像春雨,是悄无声息的。在你都快不相信时,它来了。选准了合适自己的一类操作方法,无数次失败后的反思,以及类似论坛这样的交流场所的碰撞之后,慢慢建立起你个人的交易系统,形成稳定的赢利模式。这里有中长线的,也有超短线的,相信都有成功的。最后取决你未来高度的,与你的胸怀、与你的学能力、人生价值观呈严重正比。
  市场是永远对的,因为他存在着。不必对他人的操作模式存有天然的质疑。这会影响你进一步的提升。我试过几乎所有的交易风格,最后在合适的时候,我找到属于我的合适风格---超短,这对我就是最合理的,也是最高效的。至于将来的进化,这是个与时俱进的过程,这是个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
 · 原创: 龙飞虎  2010-09-14 21:17只看该作者(-1)·
  还有一些朋友说的一些问题,我笼统的聊几句。
  
  量能是超短强势股的操作中,非常重要的观察点。我不是简单机械的看多么大的量能是具有什么意义。而是看量价之间的关系,不同的阶段,不一样的量能,有些还需要看量能的持续演变。可以挑选历史上的一些主升清晰的个股,观察他们量能的演变过程。并重点关注强势股,起动、拉升、高位盘整、第2波拉升、下跌大反抽等各个不同阶段的量、价关系。并在未来的牛股身上,小仓参与体会,慢慢会有属于自己的心得,而不是机械的去看书本,寻求秘籍。
  围绕市场的热点,涨停做文章,是我的交易系统的选股策略。不同的个性、理解会出现各自不同的重点参与阶段。有的做拉升段,有的做高位盘整段,有的做2波。还是细化到各个阶段的每个细节,这里绝对是有规律性的东西,变化很多,但是有共性的东西存在。温故而知新,看过历史上几千张K线图的,经历过无数次同类型战斗的,就有明确的心得。至于盘中实时操作,的确如甘于平淡兄所说,更多时靠即时盘感与条件反射。盘后的复盘也很重要,我比较喜欢去揣摩强势股的运行思路,看参与者的进出角度,并在不段的验证之中,逐步接近主流游资的思维、理念。并不化大力气去感知未来大盘的上下、感叹机会的错失。当你高效的跟随了市场,机会几乎是接踵而至。
 · · 原创: 龙飞虎  2010-10-20 16:06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lrfwill在2010-10-20 15:51发表
  
  LZ,你今天早上卖地产买煤炭的逻辑是什么
  同属资源类
  
  我看了你这两天的操作是,19日的保利地产应该是尾盘买的
  你的豫光金铅紫金矿业,有点类似保利,都是强势热门股
  
  你的操作是买强势热门股的回调
  
  可是这种图形,我比较不感冒,因为不知道买点,喜欢调整完毕,突破再追
  那么L
  
  ------------------------------------------------------------------------------------
  加息所谓的利空,对有色与煤炭应该是同意义的,之所以早盘放弃有色,却买进煤炭,在我这里,没有高深的理论。原因在于盘感与即时判断,当大盘开盘反抽后,9点55和10点21这2次探低时,煤炭如348却横盘,盘口并无大卖单,且在昨天单日13%的赢利盘的压力下,今天能在-2到-4之间盘住,就是该跌而不跌,相反有色,普遍-5到-8,主动性的卖盘在盘口明显的很。另外煤炭里的资金在这个波行情里是贯穿始终的,这个板块的号召力是绝对的,基于以上判断,348我是在10点06后开始逐步买进的,拉升前一刻,加仓到位。
原创: 龙飞虎  2010-11-01 19:38只看该作者(-1)·
  ccpm 兄:你说的2只股的问题很有代表意义, 600123 煤炭板块,是这波行情的主线之一。但是操作层面上应该是擒拿板块龙头。煤炭里 600348 是这波的总龙头,期间也曾经有几只被徐老大冲击单日引领过板快,但是总体K线位置明显348是最优势的一只,今天也是率先创出这波行情的新高。我自己操作上,早盘188一度分时领先,所以选了他,但是随后348就被龙头的属性所笼罩,追板就是纠错型加仓。
  
  另外你说的 600219 有希望,现在有色板快的炒作从大金属+稀土向着稀有小金属+稀土运用等逐步挖掘、拓展。铝作为弱势大金属,后市的确也存在补涨 的空间,但是并不是有色中的主流,操作上其实应该放弃的才对,即使要做, 000807 +0612+ 600595 比你说的600219强,应该关心这些才对,我今天也有买了点0612.买了就后悔,呵呵。其实已经把这一仓空下来,明天早盘做最强的才对。
  我说这个,是想说,操作上尽量要向强势板快靠拢,向强势龙头品种靠拢
fuchao111

16-05-13 00:11

0
· 原创: 龙飞虎  2009-11-25 20:25只看该作者(-1)·
超短的核心我的看法应该是高度跟随盘面的多空转化。
  盘感的底蕴应该是建立在无数次的心灵碰撞与无数次的交易之上的。
  所以,别急。功夫到了,自然会出剑成花。
  投机的技巧在于玩差价
  投机的精髓却是玩人性了...
fuchao111

16-04-26 19:30

0
原创: 炒股养家  2012-08-19 23:07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marklxx500在2012-08-19 22:50发表
  
  养家兄,“别人贪婪时我更贪婪,别人恐慌时我更恐慌。”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我想了一天了!可否扩展一点。
  
  1.人贪婪是因为他赚钱了,一个充斥赚钱效应的市场通常机会多过风险,此期间力求更大限度博取利润。
  2.人恐慌是因为他亏钱了,一个充斥亏钱效应的市场通常风险多过机会,此期间力求更大限度回避风险。

原创: 炒股养家  2012-08-19 23:55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davvv在2012-08-19 23:38发表
  
  3.别人贪婪时我更贪婪,别人恐慌时我更恐慌。
  --------------------------------------------------------------------------------------------------------
  
  运气不错,得遇佳文。读文有感:第三条妙味无穷,看上去是一个简单的排比句,实际上还是在讲市场人气,市场
  
  1.市场很多人讨论的是如何克服贪婪和恐慌,虽然不错,但是着眼点在仅在自身,难免局限。
  2.高手进出,买卖的一刻力求淡定,借助市场的贪婪和恐慌反过来指导决策,着眼点在整个市场,境界自然高了一层。

 1.所谓的龙头理论实际并不科学,虽然很多做短线对此笃信不疑,这也是导致长期迷茫和不能稳定获利的本源。
    2.股票走势本质是持币者与持筹者的博弈产生,应该多揣摩两者之心,让自己站在主动的这一方即可。
· 原创: 炒股养家  2012-08-22 23:17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gzpeggy在2012-08-22 22:51发表
  
  呵呵,养家的帖子,只能给知音人听啊。如果想看到纯技术的东西,养家这里没有。心乃道之主宰。你不能用心去感应市场,也就不能懂养家在说什么。
  养家说做过的几个板块,恰恰也是我给朋友说过有持续性的主流题材。因此养家此贴,我深以为然哉!
  此法,只能给能用心倾听市场脉搏的人读懂的。一个题材刚刚有龙头的时候,你最重要的是判断出来这个题材能否讲出大故事,能否扩散热点,能否抓住散户的心理
  
  1.深以为然,本篇帖子,有些语言貌似玄乎,实乃本人多年心得的集成,亦力求更科学的解释股市。
  2.不求无非议,但求有知音。
原创: 炒股养家  2012-08-22 23:48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极速传说在2012-08-22 23:22发表
  
  请教养家兄 我有个毛病 每次操作主流都做跟风品种 没做过龙头 虽然也有赚钱 但是赚不多 比如这次做了金洲管道(股吧)  就没胆子去做山东墨龙(股吧)  请问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1.或许你需要解决的不是有胆做龙头的问题,而应领会龙头和跟风品种间的套利关系。
  2.有时买龙头不是因为胆子大,而是根据板块整体动能,龙头有相应溢价,而股价尚未反应溢价时介入;有时买跟风,不是因为胆子小,是因为龙头赚钱效应十足,而部分跟风品种尚处低位,有随时受龙头激发而具备向上潜力(论坛名id职业炒手正是此路好手)。
 原创: 炒股养家  2012-08-24 13:34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Marcia在2012-08-24 13:25发表
  您认为崩溃的具体标准是什么呢?
  
  1.特征上有较大面积跌停(几十到上百家),幅度上不少数品种有20-30%以上跌幅。
  2.然后观察各阶段超跌品种以及新热点反应,等待情绪逆转的一刻。
 1.控制回撤,最重要的就是回避系统性崩溃风险,事实上绝大部分崩溃都有前兆,从赚钱和亏钱效应的演变过程可以进行推断,不过为此可能也会放弃很多机会。
  2.看看天气,如果觉得要下雨了,就早点回家,不要贪玩,天气好了再出来,说简单点就这样。
· 原创: 炒股养家  2012-09-02 22:40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月月红在2012-09-02 22:33发表
  
  养家兄好,关于持筹者和持币者的心理在具体操作中是如何应用的呢?特别是持筹时在分时下跌过程中如何操作呢?
  
  让自己处于主动的一方,持筹者在下跌过程中想想同样和你持筹的人怎么想,如果他们想着给个反弹我就走,那你最好尽快走,如果他们想让我解套我就走,那你就在他们解套之前走,再想想持币的人的想法。。。如果下跌会不会买。。。如果反弹会不会买。。。。

 · 原创: 炒股养家  2012-08-18 22:13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454121/1293 ·
  1.本人理论体系的核心思想是基于对市场情绪的揣摩,进而判断风险和收益的比较,并指导实际操作,故暂名曰心法。
  2.高手买入龙头,超级高手卖出龙头。
  3.别人贪婪时我更贪婪,别人恐慌时我更恐慌。
  4.敢于大盘低位空仓,敢于大盘高位满仓;心中无顶底,操作自随心。
  5.永不止损,永不止盈。
  6.得散户心者得天下;人气所向,牛股所在。
原创: 炒股养家  2013-09-10 00:09只看该作者(-1)·
  1.每个人有心中有各自不同的第一股,真正的第一股始终是市场决定的,而市场本身又也是不断动态变化的。
  2.我们操作的本身就是追求在这个动态变化的过程中使自己的筹码尽量在相对有利的方向上。
fuchao111

16-04-25 23:40

0
1.弱势初期低吸止损,是个股形态尚未破坏,反抽时市场仍有期待新高,因此仍有一定的追涨动力,到时可从容卖出套利。
  2.弱势中段低吸崩溃,市场已经不指望新高,但是抛压经过一轮释放后,短期套牢盘被锁在高位,稍微有些买盘就可以轻易推高,但是越往上越容易触及套牢盘,可以提前于套牢盘之前卖出套利。其上涨的本质不在于买的力量有多强,而在于抛的力量瞬间真空。
  3.弱势末端追涨强势,进过弱势一段时间后,短线资金因看空后市而导致大队人马在场外观望,此时一旦有强度较高的热点,容易引发场外大量资金的关注,一旦赚钱效应形成,因场外资金级别大过短期套牢级别,所在压力位被逐个突破,并不断巩固。
 · 原创: 炒股养家  2011-10-27 22:26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穿越无边在2011-10-27 22:09发表
  养家,你当初在顿悟之后,在每次按下"买入"确定键时一定要对自己说的话是什么?
  
  也不是每次了,除非决定重仓参与一个股票时,会问自己后市敢不敢看30-50%以上的上涨空间,一旦下跌了敢不敢越跌越买。
  [第3198楼]
  是对于炒股一定有方法的信念,信念让我坚持。也因为坚持,终于在自己的模式不断优化后形成稳定复利的阶段
.如果掌握好市场情绪,所有大跌其实都有所前兆,回避绝大部分大跌行情,自然就能控制回撤,当然也需要放弃很多机会。
· 原创: 炒股养家  2012-08-18 14:28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追涨熟练工在2012-08-18 13:11发表
  
  养家兄,请教一个问题,如你所说,账户的快速成长在于关键战役的把握,那么1.当一个题材出来后你是如何判断分析这将是一个大题材?2.如何判断这个大题材里面谁是龙头呢?谢谢。
  
  1.这就是大局观的问题了,通常是符合国家大战略或者核心利益。
  2.切题性,盘子,形态,价格都是影响因素,另外一个最重要的就是人气。
原创: 炒股养家  2012-08-18 23:37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失忆的狙击手在2012-08-18 22:33发表
  
  对市场情绪的揣摩主要观察哪些方面?请指教。
  
  1.柏拉爱空每天的收评中都有个统计指标,是以前一天涨幅前20名的个股第二天的表现为基准,类似这样的统计指标就是市场情绪的一部分。
  2.本人对于类似的统计,另外加入领跌品种,包括各个周期阶段的领涨领跌板块。
  3.以波拉爱空的指标而言反应的是这个市场上喜欢追涨的一批人的盈亏状况,通常而言喜欢追涨的人能赚钱,他们会倾向于再次重复追涨的动作,当此动作一再重复并多或赚钱后,便会影响到周围人群,而自身甚至产生埋怨出击仓位太少的心态,以至于逐步将行情推向高潮,直到这种赚钱效应告一段落;而如果追涨的人开始逐步亏钱,他们便会出现自我惩罚心理,操作上则趋于谨慎,反应在盘面上则是活跃度逐步下降。
  4.同样,这个市场上也存在一批喜欢逢下跌抄底的人,如果抄底的人能赚,则他们仍会继续抄底,反应在盘面上就是大盘难以大幅下跌,而一旦抄底的人开始亏钱,他们同样也会出现自我惩罚心理,操作上则减少抄底的动作,而一旦抄底的人开始减少,部分股票稍有卖压便产生无抵抗式下跌,这即是逐步引发崩溃的前兆,直到卖出者无以为继。。。。
fuchao111

16-04-25 19:47

0
1.主流经济学的一个前提是人都是理性的,而我们这个股票市场上大部分交易者其实是情绪引导的。
  2.情绪的变化有相应的规律可循,在此基础上可不断优化策略。
  3.巴菲特 说,别人恐惧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惧,虽然我的操作模式上有很大差异,但是市场的反人性是一致的。
  4.止损为例,很多股票教科书都有详细描述,貌似无懈可击,实际确导致很多人不断犯错亏钱的根源之一,在操作策略优化的过程中,自然摒弃了这种伪科学的论断,并反过来加以应对,而具体的时机,无非就是市场更多的倾向于情绪主导的那一刻,难点是火候的掌握。
 原创: 炒股养家  2011-07-28 12:52只看该作者(-1)·
  
  
  1.崩溃心理和止损心理,是两种级别的,崩溃的心理是平时隐藏在人的内心深处的魔鬼,一旦被激发出具有强大的冲击力
  2.如果市场进一步下探,跌破2610的预期就会来临,曾经的上涨理由都被抛之脑后,取而代之的是愈演愈烈的恐慌,现在我看到了这种心理的苗头。
  3.面对可能的崩溃盘,我们还是谨慎,控制仓位,放低要价,即使市场再度走强,手上拿着资金仍然具备随时出击新热点的机会,好的策略应该在动态变化过程中,让自己始终处于优势。
原创: 炒股养家  2011-07-30 20:14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彪义丞在2011-07-29 19:47发表
  
  养家兄好,有2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请指教。
  
  1、为什么有些强势股放量后可以高位横盘震荡,甚至最后继续突破,如7月初的2233,7月26日的 600072 ,即使如 600242 从7.15到7.28也是给了充足保本出逃机会。可是我高位7.21参与 600085 和7.27参与的 000975 却大亏。同样是强势股差别为什么那么大?
  2、为什么有些强势股会经常出现逆大盘的
  
  1.早年我研究技术分析时,也终始为此类问题所困惑,纯技术有其局限性,同一张k线图,在不同时期不同背景下,其背后所参与的投资者的心理状态也大不相同。
  2.这个帖子发帖初期,整个市场经历恐慌盘的释放,市场孕育的一轮反弹的机会,所在强势板块强势个股,再后面抄底资金不断涌入下,不断走高,而近期市场虽然和月初指数临近,心理状态确已大不相同,目前更倾向于恐慌初期,许多强势个股补跌概率大为增加。
  3.如果你能对市场心理有个大致的把握,再来看技术,许多问题就迎刃而解。
 · 原创: 炒股养家  2011-08-09 23:07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华丽的基德在2011-08-09 19:18发表
  
  看了下养家兄还是以前期热点为主,所买的股都是前段时间炒过的,而现在的一些有资金介入的,比如黄金 ,农业 ,电缆,涉矿 股,养家兄都没有买入,养家兄是专门介入强势股的调整,而不是强势股的升势?
  
  1.因为现在我判断是弱势中段,所以采取低吸崩溃盘的模式,当行情转入弱势末期时,我自然会开始强势股的攻击。
  2.也许现在你追强势股也会赚钱,但是相对也要承担可能的补跌风险,等市场没有跌停了,跌幅榜普遍也就跌2-3个点的时候,再进行强势攻击,即使失手损失也不会太大。
fuchao111

16-04-24 00:12

0
· 原创: 炒股养家  2013-11-07 23:11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ae86在2013-11-07 22:52发表
  
  养家兄,继续崩溃的概率有七八成吗?
  
  
  1.也没有那么高,打个比方,市场老板的脸色不太好看,会不会光火不知道,但是尽量别去惹他,比起猜他会不会光火,更重要的是后面的应变。
  2.如果光火了,那也好,等发泄掉了,后面就会又会有一定相对平稳期,随机应变。
  3.如果过两天开始笑嘻嘻了,那也好,可能发生什么好事情,可以继续出击套近乎。
  4.最不好的就是一直脸色不好看,也不光火,也不笑,那就只能消耗时间慢慢等了。
fuchao111

16-04-24 00:09

0
· 原创: 炒股养家  2011-07-21 19:35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穿越无边在2011-07-21 13:31发表
  
  养家,862这么有龙头像,那713这样的前期高送龙头是否可以去潜伏?等着遍地开花的那天
  
  1.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862与713,送转前,形态盘子都接近,市场自然喜新厌旧。
  2.当然如果后市能够出现,价格、盘子、题材不输862,且又是上海主板,那么我们一样也会放弃862选择新品种,但是在没有出现之前,862仍然是高送转的当红花旦,仍然值得反复操作。
  [第1279楼]
  
  · · 原创: 炒股养家  2011-07-21 19:27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camel555在2011-07-21 15:28发表
  
  养家兄,今天集合竞价重仓入了 000586 ,前期摘帽 股都那么强,汇源小到大的周期形态也都很好,怎么会走成这样了?请用你的经验和眼光帮我分析下。我到底错在哪里了。要不这种情况,再重来几次我都会重仓进的。
  
  1.对于这种消息股,形态要反过来看,越好越不好,形态越不好越好。
  2.前期摘帽股强是以前,如果在那个时候复牌当然上涨的概率高,现在时机错过了。
  3.摘帽行情是一次性的,可以帮助吸引眼球,但是真正要想被反复炒作还是要有群众基础。
fuchao111

16-04-24 00:02

0
原创: 炒股养家  2011-06-14 13:15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149364/570 ·
  1.职业炒股以来,一直寻找针对股市不同阶段下同时兼顾安全与效率的最佳策略。
  
  2.目前是弱势,就大致说下弱势中的反弹策略。
  2.1.初期,选择做强势股的回调反抽,或者新热点。
  2.2.中期,选择做超跌股,重点在时机,一般是连续下跌一段后的再度猛跌时。
  2.3.末期,选择做符合主流热点有爆发力的强势股。
  3.心理分析
  3.1.下跌初期,市场并不完全认同,仍然期待会有新高,因此对于新热点和强势股的回调的反抽仍然有新高的欲望。
  3.2.中期,市场已经认同弱势,强势股的反弹往往遭到更多的抛压,而超跌股伴随着崩溃盘得出现,抛压稍显缓解,此时稍有部分买盘便有机会推动超跌股进行一定的反弹
  3.3.末期,由于市场对弱势的认同,使得很多资金处于在外观望状态,随着市场出现部分赚钱效应,这部分外部资金在个别股票上会展现出强大动力。
  4.对于目前的格局,初步判定为弱势末期,市场最弱的创业板已经有10天以上的相对横盘期,出现部分强度较高的强势品种如天业股份,昨天五矿发展中国铝业这样的大块头也有涨停表现,今天早盘的金地也是。
  5.对于阶段的判断本身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可能会错,但是好的策略,就是在判断错误的时候仍然可以占有一定的应变优势.
  6.也许后市还有低点,但是我相信随着盘面出现的一些新的变化,那些在场外观望已久的游资心中那份被隐藏多日的激情又会被重新点燃,此时好的策略就是把筹码放在最有爆发力的个股上。
  主流,通常是涨幅大,跨度时间长,操作策略是反复做,第一波赶上的话就做足,没赶上的等回落后还能再做下一波。
  支流,各支流循序轮动,涨幅各异,时间上契合主流,直至主流完结,策略上,在主流不倒的情况下,按照以主流为中心的逻辑逐步挖掘。
  次主流,涨幅和时间跨度上少于主流,但是仍然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策略上,以围绕龙头操作为主。
  非主流,时间短,但是因为技术面或者消息面等因素短期会有一定的爆发力,策略上,快进快出,隔日超短为主,爆发初期可参与,后市不追高。
 原创: 炒股养家  2011-06-27 23:34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sert在2011-06-27 23:15发表
  楼主呢?郑重其事开完贴咋能不说话?
  
  虽然回复中已经有所体现,不过可以再具体些,个人大致判断如下:
  主流是保障房
  支流为相关建材,参与保障房的房地产 等
  次主流包括军工、水利、券商
  非主流包括超跌中小盘股,突发消息刺激股

  若是我的话,肯定会走,该股的优势是较早发布业绩预增 ,但是这个优势已经减弱,如果看好业绩预增品种,可以有更多的选择,那些价格更低,盘子更小的品种,未来爆发的机会也更大一些
用心揣摩持有着和场外者的心理状态及演变,这个是根本

决定仓位的只有一个因素,就是风险收益比。
关于技术和心理,其实个人觉得自己的交易系统的主要理论依据是基于心理层面的,心理面理解够深刻了,技术面迎刃而解,基金经理中的翘楚王亚伟 这类本质上也是把握市场情绪的高手。同时因为了解了这个部分,也会时刻提醒自己在情绪波动的时候该注意什么
多体会股票持有者和场外者的情绪变化,掌握好火候,借助市场的力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