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淘县各位大神经典语录

16-03-23 17:15 11460次浏览
fuchao11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收集淘县各位大神经典语录,便于自己学、领悟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8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fuchao111

16-06-26 00:01

0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8-29 21:54只看该作者(-1)·
   002008   盘子过大早盘集合杀进,有可能站在最高点。
  
  对于这样的超乎预期的,挂好涨停价,待涨停前瞬间提前扫入,买的是预判,排队没意思。
  当然也有套的可能,但是这样超乎预期的二板值得一扫。
  至于  300227   盘子小,则是看集合走势,如果不涨停,集合买入一部分,然后挂涨停价格全扫。
  当然这类操作仅限于第二板,三板就算了。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8-29 23:40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9885/77 ·
  满版都是3D打印 技术,不知道是有人别有用心组团忽悠,还是题材太牛,让大家都乐此不疲。 此题材无国家报道,无政府扶持,没有行业景气周期,题材过于虚无缥缈。
  楼主询问过相关教授以及一些技术人员,一个应用十分有限的技术,革命性连苹果手机都不如,还科技革命,真是扯淡。
  楼主鉴定,超短线,接盘者小心,割肉的滋味不爽
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8-24 20:30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40682/208 ·
  本文挂羊头,卖狗肉,主要聊下超级热点的牛股。牛股是短线客盈利的主要途径,也是最轻松愉快的过程。今年涌现太多牛股,随便翻个2倍不算什么,对于金改 ,页岩气 这样的大热点,牛股的生命周期都出奇的相似,历史上出现过无数次大热股,他们的走势从来都遵从一定的规律,无一例外。
  
  牛股的核心驱动是题材的想象力,走出来是市场的选择,某些人想操控股价也必须顺应市场趋势。本文只想谈下牛股的三个操作周期,均为短线模式,欢迎拍砖。
  1.牛股起点:牛股的起点大都来自大消息,或国家发布的重大消息,或牛股本身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给牛股带来无比的想象力。牛股起点走的是直线型 ,起点阶段一般会上涨30-60%,这期间连续涨停,且涨停速度极快,量能不会放的太大,没有准备计划的很难吃到货,所以这期间是盈利最迅速并且不操心的阶段。
  2.牛股高潮:起点之后,会以为一个天量结束第一阶段的征程,很多股票就死在第一阶段,做个平台之后缓慢下跌的不在少数。很多短线客都会亏在这个位置。真正大牛股会横住大幅度震荡,然后某一个时机迅速拉高冲上涨停,若是下一天仍然延续涨势,那么此大牛确立,进入击鼓传花阶段。此阶段的涨幅一般是30-80%,此阶段涨幅超过20%之后介入是比较安全的。这是短线客的天堂,量大,并且有无数的买点,但是此阶段却极少人可以吃透吃全,因为我们是人,人性的某些因素无法克服。
  3.牛尾阶段:此阶段有2次可能性的操作过程,第一买点,瞬间飞流直下三千尺,也许涨停到跌停,大幅暴跌瞬间存在暴利机会。第二个买点就是所为的2波,楼主认为这二波最不值得操作的,有2波的话还好,没有呢??

 ·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9-01 22:18只看该作者(-1)·
   300293   第二板是要小心的,这一类死的不在少数,
  
  300293第一不是主流,单个热点股票的第二波第二板的操作,要十分小心,
   300209   在6月20仍然死掉,市场接力资金太少,难以为继。
   600807  在去年6月28也死掉,太多了,不一一赘述。
  第二波的操作上,只考虑第一板,第二板从来不考虑,
 ·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9-01 22:35只看该作者(-1)·
  第一:只在跌停价格买。
  第二:只在下午买。
  第三:只在大单扫入快开板时候买。
  符合这三点,才具备买入的条件。
  黑天鹅是徐翔最爱的买入方式,也是他坐庄吸筹的方式。
  705不算典型的黑天鹅,但是具备黑天鹅的大部分特征了。
fuchao111

16-06-25 22:52

0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3-28 20:40只看该作者(-1)·
  116没题材,没图形,没亮点,赚也不会赚很多,
  大盘空头排列,重仓高潮,一般不买超级热点题材都会死。
  根源是选股错误,对市场理解不到位。
  其次是加仓意淫,心态控制。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3-30 14:26只看该作者(-1)·
  楼主从来不买下跌趋势的票,就算打板死了,也不去抄底。
  打板属于强势,是顺从向上的趋势而为,
  跟抄底思路完全不同。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3-30 14:26只看该作者(-1)·
  楼主从来不买下跌趋势的票,就算打板死了,也不去抄底。
  打板属于强势,是顺从向上的趋势而为,
  跟抄底思路完全不同。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5-12 22:54只看该作者(-1)·
  抄底模式的话,也有明确的时空转化。
  
  如果短时间暴跌完成调整,可立即上冲, 300239  000606  跌停迅速完成调整。反抽也凶狠。
  600113  下跌犹豫不决,上上下下,天天阴十字,如果一直这样下去,能上涨就见鬼了。
  什么时候让进入抄底的全部绝望,完成大阴线合力暴跌,估计113的机会就来了。
  楼主曾经抄底大亏过,后来慢慢进化,抄底就很少做了。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7-30 21:37只看该作者(-1)·
  
  开盘就巨量封死跌停,尾盘打开,只有这样才杀进。
  其他一切走法都不介入。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7-30 14:28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13828/63 ·
  上周 300181  002298  600896 好板都是直接死掉,
  
  到处都是杀人不眨眼的气息,市场气氛十分悲观,只剩下暴跌。
  目前属于下跌加速期,杀伤力最强悍。
  跌多了不是进场理由,下跌趋势没结束,看戏。
  抄底只有一种可能,等待大盘出现绝地反击大阳线
  那时候进场不迟。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8-01 23:55只看该作者(-1)·
  早盘瞬间板的核心有几点:
  1.题材新鲜度,深度。越新鲜,未来预期越大越好。
  2.股票盘子大小。不超过20亿最好
  3.股价位置高低。越低越好
  4.大盘是否主跌浪。只要不主跌都可做。
  5.早盘集合量能。适量的大需要。
  
  我把早盘板量化了,有时候很多感觉是量化不出来的。经验无法量化。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8-02 00:02只看该作者(-1)·
  早盘瞬间板小散的取胜之道是集合,9点25之前下单成交,等待幸运之神降临。
  集合量不够游资吃的,如果硬上弓就打点开盘了,所以一般小散只有这个时候可以吃到,
  大资金会直接挂涨停吃的。
  楼主无坏心,跟谁也没利益瓜葛,只是谈下浅见,希望不害人,最好大家别看早盘板了。
  想2008年,早盘板死的多惨,当日可能亏15%。
·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8-02 21:24只看该作者(-1)·
  600209 是特停品种,龙头精品, 300301 就一个高送转 的破烂打点票,天壤之别。600209今天再次证明,特停龙头品种总是给跑路机会。
  
  600158 当初盘子太大,当初是可以融资做空的品种,加上卧底资金砸成栏板,致使人气全无。
  原帖由jdali在2012-08-02 11:28发表
  小北兄, 300301(股吧) 和 600209(股吧)  昨天差不多图,怎么就600209反抽?还有去年文化的 600158(股吧) 这个图也没反抽直接挂掉?
  [第78楼]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8-02 21:56只看该作者(-1)·
  很多常讲跟随不预测,个人理解跟随就是顺势。
  买入需要预判,关进节点全力出击,承担风险,把自己交给市场。
  想赢怕输的心里不克服,让人难成大器。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8-04 21:23只看该作者(-1)·
   楼主没有预警指标,没任何公式,所有行为都几乎是计划内的,
  前一天都已经考虑好第二天要做什么了。
  就算随机的也是完全或者符合模式理念的。
  别迷恋K线,公式,都是事后的东西。
  先有题材概念,才有K线,完全炒图形的都走不长。
  题材,概念,对未来业绩增长的预期是核心动力。
  买入需要的是预期,想象力,这些都是未知的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8-01 22:13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42277/187 ·
  每次下跌,抄底的声音一大堆,楼主经历多了,对抄底和抄反弹有一定理解,下面谈谈抄底和抄反弹的看法,欢迎拍砖。
  
  抄底的好处是买到最低点的话,会很爽,当日就出现大利润。可是如果被套,大部分人可能就此忍住装死,直到深套。 抄底本身就是一定赌博,赌自己买入的时候趋势逆转。可是趋势不是个人决定的,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逆转。抄底的仓位问题也很值得考虑。楼主愚钝所以基本不做抄底的买卖。
  做反弹就不同抄底,是做的趋势,等待趋势逆转的时候,杀进去, 300147  第二波出现大阳线之后买入,就属于抄反弹。做反弹一般都在涨停或者放大阳线买入,相比抄底,可能要站岗,但是是顺势而为,前天的 300181 涨停买入的恐怕很受伤,不过落升也就亏了3个点。真正的反弹不会一天2天,所以机会还是很大的。相比抄底,抄反弹做的是确定性。
  当然,短线正道是不做抄底,也不做抄反弹,做主升,寻找没大幅拉升过新鲜概念,预判热点,强力买入。
·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8-24 23:29只看该作者(-1)·
  牛股起点阶段第二个板是核心买点,根据情况,预判集合买入或者涨停追入。
  高潮阶段走直线缩量拉板是买点,放量的板得小心了。不过这个有风险。
  最好的买点是高潮出现的2个涨停之后再买,高潮的第2个涨停是对趋势最好的延续。
  买卖这个事情大部分是执行计划,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随机性的操作难以赚到大钱。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8-25 10:16只看该作者(-1)·
  目前看不太符合,题材一般,没板块效应。
  
  原帖由高手帮在2012-08-25 07:47发表
  山东章鼓(股吧) ,绝对符合小北路的牛股第一波思路

fuchao111

16-06-23 16:16

0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2-15 17:42只看该作者(-1)·
  研究龙虎榜只是研究下大鳄的思路。
  楼主的逻辑很简单,龙虎榜不作为买卖的依据,
  楼主考虑最核心的是题材深度和大势。
  [第16楼]
  
  ·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2-15 17:37只看该作者(-1)·
  楼主想探讨的东西是 601258 这样的,
  明知一个人买了非常多货,那么下一天是否因为人家买入了很多怕砸盘而不做呢?
  买卖的核心逻辑是什么呢?!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2-15 22:38只看该作者(-1)·
  行情好时候,就是资金博弈,一个字炒。
fuchao111

16-06-23 15:19

0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1-12-12 15:51只看该作者(-1)·
  小北进货,除了早盘板无人能及,其他类型的板比其他游资也高明不了多少。不讲进货了,讲讲出货。
  小北出货,从来不拖泥带水,完全是机械操控。今年以前,基本都是采取集合跑路加砸盘策略,不惜一切代价早盘走人。这是纪律所致,无可厚非。
  今年已经不那么凶狠,有时候根据大盘走势,来进行预期出货。只要开盘达到预期的股票,无论任何价格,那怕打点涨停也要走人。对于那些远远低于心里预期的,哪怕低开接近跌停,也仍然毫不犹豫的出货。
  市场太大,由于敌人太多基本可以忽略,敌人只有自己——你的不安,焦躁,骄傲,斗狠等,招招致命。
  一次的侥幸不能成为守候的理由,独立自主的交易规则才是成功的基石。
  小北的操作,大致有以下3个特点:
  第一,早盘5分钟内的板。
  第二,铁一样的纪律。
  第三,热点把握精确。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1-10 11:36只看该作者(-1)·
  82跌倒25,腰斩大约2次了,差不多了。就算没任何投资价值,至少有投机价值。
 ·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1-11 10:19只看该作者(-1)·
  哈哈,操作完毕,  600132   之赚了3个点,原因怪昨天开的太晚,来不及折腾,若给半个小时,可红盘。
  再烂的股,也有暴力的机会,一味质疑让人丧失理智,忘记了存在的巨大交易机会。
  今天科技股的春天来了,软件,移动支付 等。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1-16 15:44只看该作者(-1)·
  攻击力不算什么,防守是职业化的根本。
  北一环这轮做的最好,做的纯净,简单,交易的大师,楷模。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1-16 15:56只看该作者(-1)·
  攻击力只是在合适时候追热点就可以做到,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都可以做到,
  防守展示的是你的自控能力。
  一个没有自控能力的投资者,是极其失败的。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1-16 16:44只看该作者(-1)·
  风动?杆动?佛曰:心动!
  别人的意见不能对你形成任何操作参考,是一个职业投资者应有的独立。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2-02-07 22:31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11035/41 ·
  最近北一环大赚,并且赚钱的速度非常之快,估计很多人事后都懂,可是为什么偏偏北一环赚这么多,我们没有?!
  这里跟北一环的差距主要有2点:
  第一:经验:对市场的深刻领悟,对大盘拐点的精确把握。
  第二,资金优势:可以自己启动。
  第三,思想境界。
fuchao111

16-06-22 23:45

0
·· 原创:  自由炒股  2016-06-22 18:22只看该作者(-1)· 

  股市盈亏也很正常,多一分平和与淡定,绝不让盈亏影响心情。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1-12-11 22:06只看该作者(-1)·
  早盘板。
  这个不是随便打的,但是有几个核心点:
  1.集合竞价开的高。开的高,说明人气有的。
  2.有题材。并非乱打,得至少有一些看点,业绩预增,重组 ,超跌,图形好等。
  3.股价不高高在上。太高你就成接盘的。
  4.第2天出货,结合大盘,如果开的不够高,达不到预期,毫不留情的走人。开的只要达到预期,也是必须走的。
  
  这招不难操作,大家都会,难的是你一整年都这样操作,无论牛或熊。
  可能小资金很大资金也不一样,小资金无法控制盘面,大资金可以靠自己的能力打早盘版。小北一般下手资金1000万左右,能控制一个股票的早盘瞬间走势。可惜大部分人都只能跟随,不能控制。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1-12-11 23:43只看该作者(-1)·
  低吸这个东西,目前世道是吸不到多少东西,只能求助于热点股能完成一些量,但是很多时候启动不了,一单扫上去,无人跟风,后续只能放弃。小北做的都是启动加封板,启动先三成入手,上去之后不断加仓,板上大致放5成资金封板。剩余的资金用来加大封单,若不行,立即放弃,开板也无所谓。胜败乃兵家常事。
   600891   操作上,股价腰斩,属于超跌范围,全天维持均线,抛压不大,先打入1成资金,直线上走,横盘再入手1成,发现抛压不大,跟风也不错,于是直线向上扫货,直至涨停,盘中实现2个多点的盈利。
  [第76楼]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1-12-12 15:51只看该作者(-1)·
  小北进货,除了早盘板无人能及,其他类型的板比其他游资也高明不了多少。不讲进货了,讲讲出货。
  小北出货,从来不拖泥带水,完全是机械操控。今年以前,基本都是采取集合跑路加砸盘策略,不惜一切代价早盘走人。这是纪律所致,无可厚非。
  今年已经不那么凶狠,有时候根据大盘走势,来进行预期出货。只要开盘达到预期的股票,无论任何价格,那怕打点涨停也要走人。对于那些远远低于心里预期的,哪怕低开接近跌停,也仍然毫不犹豫的出货。
  市场太大,由于敌人太多基本可以忽略,敌人只有自己——你的不安,焦躁,骄傲,斗狠等,招招致命。
  一次的侥幸不能成为守候的理由,独立自主的交易规则才是成功的基石。
  小北的操作,大致有以下3个特点:
  第一,早盘5分钟内的板。
  第二,铁一样的纪律。
  第三,热点把握精确。
fuchao111

16-06-22 16:14

0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1-03-30 13:37只看该作者(-1)·
  再发一誓,永不排队。
  [第349楼]
  
  ·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1-03-30 13:36只看该作者(-1)·
  应该再发一誓,用不排队。排队会把心态搞坏的。而忽略对于企业基本面的理解。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1-03-30 14:02只看该作者(-1)·
  排队很多时候是恐惧,我觉得本质是对于股票的确定性没把握,既然没把握,就不应该下手。但是每天又手痒,非要买。
  说到底还是对心态的控制。
  控制自己太难了。。。
fuchao111

16-06-22 16:01

0
·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1-02-24 09:19只看该作者(-1)·
  LZ的一开始的战略很对头,佩服,我领悟题材,理解题材,花了3年有余,题材就是想象力。想象力越大,股价越高哈。
fuchao111

16-06-21 16:15

0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0-09-28 23:28只看该作者(-1)·
  全仓网上顶, 有几个前提,一起共振的结果,才导致第2天大幅高开。
  首先  股票得有料,基本面无懈可击,国家政策扶植,题材震古烁今。一个龙头起来,带动一片小弟弟。
  其次  大盘不差,5日线走平或者向上,没大盘配合,可能被惨烈了。
  再次  没STT的淫威,大家前赴后继,无后顾之忧,哈。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0-10-22 12:18只看该作者(-1)·
  别看的太真,都是一场炒作,谁合力好,就抄谁,谈价值,扯淡,完全合力。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0-12-30 19:50只看该作者(-1)·
  追涨停玩的是基本面,对基本面的把握,理解深度。
fuchao111

16-06-20 16:13

0
原创: 我是小北路  2010-09-22 00:22只看该作者(-1)·
  一般来讲第一板风险比较大,有很多不确定性,今天大盘不好, 600882 若不是硬吃,估计也会打开了,追进的人有几个敢重仓?
  第2,第3, 第4从量能上和K线的配合,确定很大,可以重仓搞。
  广发辽阳路,财通绍兴路很少搞第一板,后面的板换手充分,热度够,合力足,如果在没交易所干预的情况下,确定性是非常大的。
fuchao111

16-06-16 00:13

0
· 原创: yxkrrhx  2014-12-16 16:49只看该作者(-1)·
  对错我不评论。
  
  不过,假如周五没有买的话,那么现在想的时候,就要回忆当时的氛围,为什么自己没有买,是哪一点因素促使自己下不了手。
  假如回到那天,一定得找个理由说服自己下手买入,但是找什么样的理由呢?
  当时自己下不了手肯定也是有理由的,而且应该是符合最逻辑的,在当时的情况下貌似正确的。但是现在看来错了,那就代表当时的逻辑的确是有问题的。
  所以,如果要提高,就绝对不能将就着糊弄过去,上述的理由必须透彻的想明白,想清楚。
  (几年前,我还是半桶子是水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一般就是找个客观的理由自己下台阶了,貌似也能自圆其说的)
  
  记住,绝对不能是模棱两可的理由,否则下次遇到类似的情况那还是下不了手的。
· 原创: yxkrrhx  2015-02-05 20:42只看该作者(-1)·
  这种情况无法从根本上避免,因为我的一句口头禅:市场是博弈后的结果,实际上就是多空实力的对决,这是本质。并不存在刚开始悟道的超短选手头脑中的“必涨形态”,这很重要。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