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不是复盘,不是记录,自己与自己的探讨、对话、反思

16-02-12 23:07 1400次浏览
就风清扬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年11月开始炒股,一年多来账户资金起起伏伏,波动很大。2015年11月底我还赚40%,如今已亏损60%,本金消耗殆尽,然而我心态却非常平静,平静得让我没做一点改进,没有一点进步,这是一种麻木。

立此帖,每日将临盘操作思路记录,事后反思、改进,每日小进步,相信我还是可以在股市里赚到钱的。
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持仓半仓三夫户外 ,半仓英飞拓 ,英飞拓是下午拉升时7个点追的。三夫的逻辑是看万里石 封得很稳,想必次新要来一波,周一看万里石强度,不行就割。英飞拓追入的逻辑是感觉下午拉升的资金应该是新入场的资金,而且敢在这个位置接盘非同小可,虽然尾盘不给力,但依然不改这个判断,周一准备抄底,跌停买。萎靡行情,存量资金抱团取暖,好不容易出来的妖股不会轻易放弃。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就风清扬

16-03-04 10:48

0
昨天放量滞涨,今天早盘半小时没有权重发动,10点左右清了券商,空仓,下周再说了。
就风清扬

16-03-04 09:15

0
3.3,上午地产大面积涨停,不是很想追,因为龙头都买不到了。有色也发动了一波,然而大盘并未冲破压力位,全天放量滞涨。
操作:10:30那波拉升追了 601555 ,当时的盘面要带动大盘上涨务必要发动金融股(宽松货币政策利好),因此看到有人点火立马跟了,然而无功而返。
看看今天主力是否会发动金融股,601555全天分时基本在均线之上运行 ,还是有机会。
总结,参与点火对我们这种小资金来说还是比较危险的,以后得耐心观察点火之后走势再出手。
就风清扬

16-03-02 20:08

0
今日普涨格局,明日应该要分化,非主流票今天宜卖不宜买,指数要继续上扬需要供给侧及金融股的持续发力,明天看持续力度再决定是否入场。
操作:涨停价卖出 002741 。反弹已经兑现,不指望继续走妖。爱施德随便卖了,空仓。
明天计划盯着2431、0029及东吴证券搞,其他非主流跟风票要小心。
就风清扬

16-02-29 09:57

0
2741开盘迅速跌停,可见行情相当恶劣.
000514 冲高就卖了,晚1分钟就是悲剧。
股灾4.0原因不明,管住手,观望。
就风清扬

16-02-29 09:06

0
周五操作
一:两个点高抛了2504。持股了2天,VR并没有预期强势,2504也并没有应有的表现,周四跌幅较少,预计周五要补跌,所以周五在最高点抛出。事实证明是对的,尾盘一度跌破-7。
二:打板了 000514
就风清扬

16-02-23 21:17

1
操作一:9:51卖了 002075
总结:早盘拉到9.5%,最强势之一,说明昨天买入是正确的。卖点真的很难把握,我现在觉得不符合自己的预期就可以卖了,无所谓卖飞不卖飞,做好下一个买点就可以了,例如当你卖飞后股价涨停时,是打还是不打,应该完全不用考虑之前的操作,只需要重新思考是否适合买入即可。
操作二:打板 002504
总结:今天吃面,但操作上觉得问题不大,反思一下当时的买入逻辑:VR龙头大恒科技发表澄清公告,作为大热题材,资金势必寻找另一个龙头品种,上周2504已有龙头之像,今日率先拉板真龙隐现,该票概念正宗,盘子小,PE低,VR这种具有很大想象空间的题材应该享有高市盈率。
今日大盘调整,板上被砸后没有主力继续拉板,反而被一堆散户拉到了均线位,跟随大盘调整不是坏事,持股看好。
就风清扬

16-02-22 20:02

0
今日用另外一个账户打板了2075,这票自认为买得还可以,做好卖点。
wwei12

16-02-21 18:51

0
建议,以实业的心做股票!前瞻性,格局很重要!林奇的书看看
就风清扬

16-02-21 10:39

0
@wwei12,谢谢兄的指点
wwei12

16-02-19 22:06

0
你的炒作太频繁!没有章法!做确定性高的交易!心态要平和!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