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下午中船开了板,回封时把仓满上了。[淘股吧]
想记录两个小事,一个是关于实事求是。正值酷暑,我发现我们家吃西瓜时,每次只能吃掉1/4,最后的1/4往往难逃被扔掉的命运。然而我的家人总是指责我每块瓜吃的不干净,还留着红壤。我很不理解,吃干净不浪费是实事求是,还是按照实际情况调整,多吃最甜的部分提高效用是实事求是?我个人觉得不能刻舟求剑。一个是关于成全别人。我妈妈总是觉得奶奶越俎代庖,事无巨细的管了我很多事情,但其实我并不觉得有什么,这些事是成全奶奶对我的爱,但我也害怕让我妈妈不舒服。不过以后我也会成全她的某些冲突的想法的。这也是我表达对长辈孝顺的心吧,至少我问心无愧。我希望我以后能一直学会放下成见,成全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