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仓能带给我们什么, 首先能规避下跌的风险, 股票90%的时间都是下跌的,一只股票上升的时间只占整个股票周期的5%,所以空仓吧,空仓能规避许多风险, a股不像美股那样走慢慢长牛,a股一直在围绕3000点徘徊,板块在不断轮动,只有空仓才是修行的开基础,耐得住空仓,就是战胜了许多人了。空仓首先能保证账户不亏损。
做了个计算,大多数股票用股票每股收益除以股价,得到的收益率大多是6%,甚至大部分股票的收益率是负的,但它们仍然受到资金的驱动上涨或者下跌。 这都是主力拿捏好的, 主力坐庄,上涨吸引散户跟风,买在高位。涨到一定程度主力再拉高出货。依照这个逻辑,股市就是七亏二平一赚。 所以没有研究好一只股票只做技术面分析,在这个博弈的过程中, 大概率是庄家胜出,而跟着庄家吃肉的只有10%的人。
如果要想着一直有仓位,或者满仓,那就要做基本面分析,买在股票低位,等待价值显现。
每股收益除以股价,就是股票的收益率。 选收益率高的票,同时市净率低的票,至今我还没搞明白银行股市净率普遍很低,收益率也很高,但没有受到资金追捧。 也许是资产负债率高吧,净资产并没那么高。
所以空仓吧,如果是做右侧交易,时刻空仓,等待开张耐得住空仓,开盘不断看,但不要出手,出手要把自己的胜率增加到至少80%。 如果做左侧交易,那么就选好股票的基本面,做价值投资。可以满仓做,也要注意分仓。 分散风险,当然同样也分散了收益。
从19年开户以来,我做的一直是长线,选的票确实也不错,但因为没有经验,我恐高了,股票上涨的途中就清仓兑现利润了。 所以收益也不是很多,21年3块5块买的滨江涨到5块卖的还有
万马股份 6块买的7块卖的。 这些我都持有很长时间了, 但有一点盈利就唯恐下跌, 所以没有收获到多高的利润。最多也就赚了10个点。 从19年到年初我的股票是不赚不赔。 然后开始做短线, 至今短线已经赔了10个点。 我在频繁交易,交着印花税,交着佣金费。 还有不断盯盘浪费的时间。 我的交易胜率并不高, 每当大盘普跌的时候,我收收获的亏损, 总体上,小赚大亏。
所以去学,总结经验吧, 最近在读《林园炒股秘籍》,这本书主要教我们如何做价值投资,总结一下,选择一只盈利18%以上的公司,年复合增长就能稳定赚钱复利带来利润。
我又买了《48位游资炒股心法》《交割单》。 趁着空仓,好好学,再入股市 。盲目的短线只会伤痕累累。
总结一下, 短线选手要耐得住空仓。
长线选手,注意分仓,买好票不要动,等待公司盈利赚取分红,享受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