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磨底轮动行情,下周新主线花落谁家?20130519

23-05-19 16:23 136668次浏览
吾生所幸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当前短线行情:

首先定性,从大局观看目前短线市场,基本可以判断出当前短线处在磨底轮动行情,没有主线,也就没有明确的持续赚钱效应;没有退潮(前两天最后的空头板块传媒也基本见底),也就没有整体的核按钮亏钱效应;指数处在大阶段支撑位附近,反复磨底,而且强有力不破。那么,我们从情绪周期框架来判断,老周期已经退潮出清,新周期尚未确立,指数也处于企稳阶段,那从短线来讲,这里的时间窗口已经基本具备爆发新主线的前提条件,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里的东风指的是强有力的政策面消息刺激,从而引导市场成交量持续递增,只有增量行情,才有情绪主线的产生,因此,从大局观看市场,这里我们不再悲观,等待的就是那个节点和情绪的诞生。

细分看市场,我们仔细分析一下当前短线轮动热点板块:

第一,机器人 。泛人工概念,昨天小作文消息刺激,引发市场批量涨停板。这里也可以侧面佐证一下,就是市场已经具备短线情绪周期的发动条件,所以稍微消息面有风吹草动,市场就开始剧烈反应。言归正传,昨天批量爆发,不少老师看好机器人成为接下来的情绪主线,晚上贴吧也是各种吹。但是,作为一个莫有感情的短线选手,我们昨天强调过了,一天的板块强度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如果今天市场能够增量,板块继续走一天加速,我们才能看到机器人的持续性,才具备主线的基本特征。这里必须要有的条件,是2到3个以上的一字板,前排核心开盘要继续走加速,板块整体再次延续一天的强度,打牢地桩,才是我们的确认点。那么,回到盘面,从竞价开始,远大智能 隔夜10亿以上和高度板鸣志科技的6亿封单直接撤单,直接反应出资金对这个板块的信心不足,起码今天不敢无脑顶板块加速。那么,从这里基本我们可以确定,机器人今天要走分歧,需要继续先观察能否出现日内转一致,如果出现这个现象,那么机器人板块的地位依然还在,明天再次走强的话我们还可以当做主线预期来做。到了盘中,首先创业板那边,昨天最强的丰立智能 一字开盘迅速超预期完成换手回封,盘面亮点之一;远大智能开盘就有砸盘,但是始终没有破板,继续维持一致;华丽家族鸣志电器 开盘先分歧,鸣志科技10点钟率先完成回封,想去引导板块,其他跟风此处不表。那么到了这里,我们对前排核心的引导性是比较满意的,3个前排锚点超预期的转一致行为,就有带动板块从分歧回流一致预期,如果下午板块出现批量跟风涨停和炸板回封的现象,那么这个板块后面就依然有主线预期。而到了下午,我们也可以看到,虽然核心早早回板,但是跟风一个都站不出来,从而导致新高附近的鸣志科技,看不到接下来的板块走强预期,于是率先砸盘,导致机器人板块下午走了持续回落,也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低于预期的局面。那么,到了这里,机器人板块就从主线预期降低为轮动方向的预期,下周依然可以做,但是什么时候修复,就取决于分歧窗口的衰竭和其他轮动板块之间的跷跷板效应以及大资金的引导了。

第二,CPO概念,与机器人同属泛人工概念的卧龙凤雏。机器人好歹还有一定的强度和持续性,后面还有轮动预期。而CPO这里同样昨天批量爆发之后,今天前排核心剑桥科技中际旭创新易盛 等等开盘就自爆,严重低于预期,板块整体连轮动预期都占不到一席之地,所以直接不看,后面基本没戏,这里允许大家祭拜一下再走。

第三,新能源。这个板块是从人工传媒和中特估退潮,指数大跌的过程中出来承接的品种,核心英可瑞杭州热电 ,前排宝明科技万马股份万胜智能 等。这条线,我们从上周五开始就一直看好,不管它是要把人工的大周期接班过来,还是仅仅走一个情绪阶段性过渡,我们都不用管,至少在当前的情绪阶段新能源有可做的价值。那么,对于这个板块的定位,首先它在传媒和中特估退潮的过程,发挥出了跷跷板作用;其次,在CPO和机器人爆发主线预期的时候,依然也发挥了跷跷板作用。到了今天,由于机器人板块开盘依然是市场最强势的那条线,所以势必会对新能源起到压制作用,因此导致英可瑞开盘延续分歧,杭州热电核按钮开盘。但是,我们也强调过,如果机器人今天直接走加速行情,那么基本可以确定主线地位,新能源就暂时不用看了;而机器人虽然今天开盘最强,但是走的分歧路线,既然是分歧,就有两种预期,日内转一致和日内转不了一致的预期,于是新能源这边日内就具备跷跷板承接效应,机器人强势,则新能源弱;机器人弱势,则新能源强。今天上午,两个板块持续竞争,整体上机器人更强,新能源略显弱势;直到下午和尾盘,机器人持续回落,新能源的预期才开始逐渐明显,因此尾盘英可瑞有资金提前抢先手,杭州热电打出准地天的回封板,做周一转强的预期。

第四,中船系。这个板块是从中特估板块中走出独立地位的板块,有题材方面的逻辑,引导性核心是中船汉光中船防务 。它的整体节奏与新能源是同步的,因此昨天也是有人提前尾盘拿中船汉光的先手,做今天修复跷跷板的预期。不过,从今天开盘可以看出,这里的整体热度和强度还是比不上新能源,所以开盘之后迅速走弱,盘中没有看到像样的承接甚至反抽行为,甚至尾盘还有砸盘,所以需要从我们观察视线里面暂时拿掉。

第五,芯片。这里不展开了,直接说结论,下周一如果能继续再走强一天(逻辑同机器人),我们周二再考虑是否进场,否则就按轮动预期来观察。

2、下周预期
不知不觉写了半个小时,又写了这么多了,基本上把大局观的预期和盘面信号的反馈都写出来了,其他没关注的评论区里一起交流。那么,从大局观来看,我们对下周的行情依然是不悲观的,只要指数不跌破支撑位收不回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等待天时地利人和的批量板块爆发,如果能延续持续性,就是我们眼中的新主线行情。那么,到底下周有没有,方向在哪里,我们现在判断不了,可能周末一个政策面的消息引导,周一就出现了。那么,在真正的主线到来之前,我们只能根据当前市场的热点不断做轮动预期,比如今天,我尾盘又把英可瑞接回来了,做周一的轮动修复预期。下周一下午或者尾盘,我可能又把机器人捡回来,做周二的修复预期。总之,在真正的主线到来之前,我们只能继续打野,根据盘面的信号做轮动方向的修复,不格局,仅套利。
打开淘股吧APP
288
评论(61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吾生所幸

23-07-17 15:40

16
东晶和万润,还记得我周五说的盘中的想法吧,为什么那天不去东晶,而去万润,一个代表接力,一个代表趋势,一个代表亏钱效应,一个代表新的赚钱方向,周五收盘来看他们都还有预期,但是今天竞价一出来就知道万润赢了不止一点点,基本确定这轮小情绪是以趋势核心抱团小周期了,锚点:万润、人民网、世宝、大连,所以连板接力的票暂时不看了。
吾生所幸

23-07-15 20:18

16
可以的,我没去东晶,还有一个原因,我担心这里出现人工的最后一波反抽后走出共振大退潮。现在的市场,接力打板的京能和林州亏钱效应爆炸,半路追高的转一致锚点万安无溢价赚不到钱,低吸的延续分歧锚点世宝修复无力快速回落,这里行情不容乐观,如果连最后的低吸都赚不到钱了,那基本就难玩了。再从大局观回头看市场的换手赚钱高度板,从中马的6板,到世宝的5板,再到京能的4板后亏钱极致,这里的东晶能看多高呢?综合以上,所以在周五的行情下,我选择小仓位看戏,如果下周人工延续分歧后没有回流,下周我可能要考虑彻底休息,等一个共振退潮后的大混沌期,再做之后的接力行情了。主观看悲观,客观再跟随吧。
吾生所幸

23-07-11 16:41

16
只说一点吧,京能是正向情绪赚钱效应的集中体现,它如果不能回封,会极大打击做连板换手接力的生态。如果京能不回封,我明天连苏常都不会格局,这样能理解吗?
吾生所幸

23-07-06 16:49

16
早盘整体情绪是延续分歧的,林州弱转强上板预期兑现被爆头也算正常(虽然我很生气被量化爆头,但是还得用平常心去看他)。注意哈,我用的是整体情绪,下午整体情绪是有分歧衰竭迹象的,所以有人抢分歧承接力度最好和板块效应最好的世宝,也是预期内的,我如果不是有林州,世宝我都不等回封,0轴我就去了,即使今天不涨停,明天也有很强反包预期。一个字,因为情绪。
吾生所幸

23-07-04 16:02

16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中马那个小周期我就基本不隔夜,这次为什么天天隔夜?因为我认为中马是逆情绪逆指数的连板上升周期,艰难的一批;中马5板地天后,市场进入顺指数顺情绪小周期,连板强势,有辨识度的票都是被抢,所以只能提前预判。
吾生所幸

23-06-20 08:24

16
我看的不是身位,看的是节点、传接、引导和对抗,这是我做票的精髓。
吾生所幸

23-06-14 15:17

16
空仓吧,这两天的赚钱难度史诗级增大了,拓维是趋势玩法不适合情绪接力不谈了,至少今天飞龙全天3次很强的努力仍然封不住板,这已经不是模式的问题,是市场合力不够的问题,当一个能连续在市场上赚钱的逻辑某一天不能被市场所接受,不是你做错了,而且情绪提醒你,警惕市场的风险了,再结合洛凯股份天地斩的信号,上海物贸天时地利人和依然高度上不去等等信号,这里连板的风险已经累积到很大了,今天尾盘我拿回了上海物贸一层先手,如果明天市场行情不对劲,我会盘中清掉上海、联名和飞龙,空仓看戏先,等一个风险释放再考虑参与。
吾生所幸

23-06-14 11:29

16
我自己的思路,今天汽车板块只有飞龙回封有买点。竞价上海无量平开,可上可下,虽然符合预期,但是说明资金对他是存在不确定性的,所以竞价的时候我就预期汽车要走冲高回落分歧,开盘如果上海不是强势承接上去我是看戏的,那么开盘你也看见了,飞龙爆头,上海确实冲高回落,所以我清了上海,等待汽车日内转一致,然后就是跃领助攻,风神助攻,10点多汽车指数真正稳住后,是飞龙的引导分歧转一致,带领板块走高,所以模式内就要上一笔。虽然最后没有真正带动批量板回流,但是我觉得他的回封是有价值的。另外,联明,分歧日加速,只是个股正常预期而已,头铁顶有买点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吾生所幸

23-06-11 13:59

16
对的,因为我现在纯粹是自己做票的思路,没有刻意迎合市场所有人的喜好,在我这里,周三晚上隔夜出鸿博就是预判到人工真正逆向的开始,即使后面有肉,也是逆水行舟,所以我个人完全不看,因为我有更赚钱、更有确定性的逻辑和思路。如果为了涨粉丝,我完全可以模凌两可,说人工还没真正退潮,还有反扑机会,注意左侧低吸机会,但我不会,那是贴吧大V需要做的事情,我说了那就不是我了。春江水暖鸭先知,周末我又隔夜了一个票,我等着周二大V们来给我接盘就行,至于隔夜哪个,我估计老师们能看出来的不超过3个人
吾生所幸

23-06-01 14:14

16
除了鸿博,我今天没动,这个阶段太难了,日内轮动快的飞起,我自认没那么强,抓不准日内轮动机会。多看少动,做多错多。刚才扫了一眼盘面,今天起码轮动了7,8个方向,而且你方唱罢我登场,脑机上午还那么强,下午就分歧了,还是那句话,这个阶段不是主升前半段了,注意管住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