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磨底轮动行情,下周新主线花落谁家?20130519

23-05-19 16:23 136659次浏览
吾生所幸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当前短线行情:

首先定性,从大局观看目前短线市场,基本可以判断出当前短线处在磨底轮动行情,没有主线,也就没有明确的持续赚钱效应;没有退潮(前两天最后的空头板块传媒也基本见底),也就没有整体的核按钮亏钱效应;指数处在大阶段支撑位附近,反复磨底,而且强有力不破。那么,我们从情绪周期框架来判断,老周期已经退潮出清,新周期尚未确立,指数也处于企稳阶段,那从短线来讲,这里的时间窗口已经基本具备爆发新主线的前提条件,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里的东风指的是强有力的政策面消息刺激,从而引导市场成交量持续递增,只有增量行情,才有情绪主线的产生,因此,从大局观看市场,这里我们不再悲观,等待的就是那个节点和情绪的诞生。

细分看市场,我们仔细分析一下当前短线轮动热点板块:

第一,机器人 。泛人工概念,昨天小作文消息刺激,引发市场批量涨停板。这里也可以侧面佐证一下,就是市场已经具备短线情绪周期的发动条件,所以稍微消息面有风吹草动,市场就开始剧烈反应。言归正传,昨天批量爆发,不少老师看好机器人成为接下来的情绪主线,晚上贴吧也是各种吹。但是,作为一个莫有感情的短线选手,我们昨天强调过了,一天的板块强度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如果今天市场能够增量,板块继续走一天加速,我们才能看到机器人的持续性,才具备主线的基本特征。这里必须要有的条件,是2到3个以上的一字板,前排核心开盘要继续走加速,板块整体再次延续一天的强度,打牢地桩,才是我们的确认点。那么,回到盘面,从竞价开始,远大智能 隔夜10亿以上和高度板鸣志科技的6亿封单直接撤单,直接反应出资金对这个板块的信心不足,起码今天不敢无脑顶板块加速。那么,从这里基本我们可以确定,机器人今天要走分歧,需要继续先观察能否出现日内转一致,如果出现这个现象,那么机器人板块的地位依然还在,明天再次走强的话我们还可以当做主线预期来做。到了盘中,首先创业板那边,昨天最强的丰立智能 一字开盘迅速超预期完成换手回封,盘面亮点之一;远大智能开盘就有砸盘,但是始终没有破板,继续维持一致;华丽家族鸣志电器 开盘先分歧,鸣志科技10点钟率先完成回封,想去引导板块,其他跟风此处不表。那么到了这里,我们对前排核心的引导性是比较满意的,3个前排锚点超预期的转一致行为,就有带动板块从分歧回流一致预期,如果下午板块出现批量跟风涨停和炸板回封的现象,那么这个板块后面就依然有主线预期。而到了下午,我们也可以看到,虽然核心早早回板,但是跟风一个都站不出来,从而导致新高附近的鸣志科技,看不到接下来的板块走强预期,于是率先砸盘,导致机器人板块下午走了持续回落,也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低于预期的局面。那么,到了这里,机器人板块就从主线预期降低为轮动方向的预期,下周依然可以做,但是什么时候修复,就取决于分歧窗口的衰竭和其他轮动板块之间的跷跷板效应以及大资金的引导了。

第二,CPO概念,与机器人同属泛人工概念的卧龙凤雏。机器人好歹还有一定的强度和持续性,后面还有轮动预期。而CPO这里同样昨天批量爆发之后,今天前排核心剑桥科技中际旭创新易盛 等等开盘就自爆,严重低于预期,板块整体连轮动预期都占不到一席之地,所以直接不看,后面基本没戏,这里允许大家祭拜一下再走。

第三,新能源。这个板块是从人工传媒和中特估退潮,指数大跌的过程中出来承接的品种,核心英可瑞杭州热电 ,前排宝明科技万马股份万胜智能 等。这条线,我们从上周五开始就一直看好,不管它是要把人工的大周期接班过来,还是仅仅走一个情绪阶段性过渡,我们都不用管,至少在当前的情绪阶段新能源有可做的价值。那么,对于这个板块的定位,首先它在传媒和中特估退潮的过程,发挥出了跷跷板作用;其次,在CPO和机器人爆发主线预期的时候,依然也发挥了跷跷板作用。到了今天,由于机器人板块开盘依然是市场最强势的那条线,所以势必会对新能源起到压制作用,因此导致英可瑞开盘延续分歧,杭州热电核按钮开盘。但是,我们也强调过,如果机器人今天直接走加速行情,那么基本可以确定主线地位,新能源就暂时不用看了;而机器人虽然今天开盘最强,但是走的分歧路线,既然是分歧,就有两种预期,日内转一致和日内转不了一致的预期,于是新能源这边日内就具备跷跷板承接效应,机器人强势,则新能源弱;机器人弱势,则新能源强。今天上午,两个板块持续竞争,整体上机器人更强,新能源略显弱势;直到下午和尾盘,机器人持续回落,新能源的预期才开始逐渐明显,因此尾盘英可瑞有资金提前抢先手,杭州热电打出准地天的回封板,做周一转强的预期。

第四,中船系。这个板块是从中特估板块中走出独立地位的板块,有题材方面的逻辑,引导性核心是中船汉光中船防务 。它的整体节奏与新能源是同步的,因此昨天也是有人提前尾盘拿中船汉光的先手,做今天修复跷跷板的预期。不过,从今天开盘可以看出,这里的整体热度和强度还是比不上新能源,所以开盘之后迅速走弱,盘中没有看到像样的承接甚至反抽行为,甚至尾盘还有砸盘,所以需要从我们观察视线里面暂时拿掉。

第五,芯片。这里不展开了,直接说结论,下周一如果能继续再走强一天(逻辑同机器人),我们周二再考虑是否进场,否则就按轮动预期来观察。

2、下周预期
不知不觉写了半个小时,又写了这么多了,基本上把大局观的预期和盘面信号的反馈都写出来了,其他没关注的评论区里一起交流。那么,从大局观来看,我们对下周的行情依然是不悲观的,只要指数不跌破支撑位收不回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等待天时地利人和的批量板块爆发,如果能延续持续性,就是我们眼中的新主线行情。那么,到底下周有没有,方向在哪里,我们现在判断不了,可能周末一个政策面的消息引导,周一就出现了。那么,在真正的主线到来之前,我们只能根据当前市场的热点不断做轮动预期,比如今天,我尾盘又把英可瑞接回来了,做周一的轮动修复预期。下周一下午或者尾盘,我可能又把机器人捡回来,做周二的修复预期。总之,在真正的主线到来之前,我们只能继续打野,根据盘面的信号做轮动方向的修复,不格局,仅套利。
打开淘股吧APP
288
评论(61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吾生所幸

23-05-26 20:07

20
兄太客气了,我不在乎积分这些东西,有啥问题随时问我就行,我不会觉得烦的,只是有时候评论多我容易错过,这也是我不想写复盘的原因,不想高调,就有缘的几个人一起交流进步就好了。另外,我看得出来,你学的非常认真,看的问题点也很准,和我去年到处求师的状态很像,这点很不错,你有啥不懂的,我如果知道都会说的,只不过,我的理解也只是个人的理解,会有很多不对的地方,你就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就行。
吾生所幸

23-07-25 15:14

19
市场是动态的,昨天做首板肯定是安全性和性价比以及预期最大的最优解,但是今天竞价和开盘就可以看出来资金流向2个地方,第一是情绪接力严重加强的空间板3板,广西和万润的竞价给了明确信号,那么3板就是今天套利的最佳地方;第2就是今天放量共振的首板,这里就不需要多说了吧。所以2板在今天的市场下就显得比较尴尬了,2板的涨停就成了预期兑现的板砸标的。今天我忙了一天,3板套利没去,首板没时间盯也没去,只有一个大连,上午主观性太强,开会的时候上头低吸了一笔(没有看山是山,是一笔错误交易),下午被动做了4个左右的T,本来是挂的隔夜涨停价砸单,但是低于预期了,一整天都没成交,所以只能下午5,6个点附近,预期地产要分歧零售有回流预期的时候,冲高砸掉了低吸的单子,也是今天踏空的唯一补救了。

[淘股吧]
吾生所幸

23-07-11 16:43

19
我不奢求那么高,我只知道从杭州以来的连板接力行情让我舒服的一批,理解基本能完美贴合市场,所以基本上最近几个月的高度板我大部分首板就能看出来并且做完主升了,既然行情如此,那就暂时先畅游在逻辑赚钱的海洋,能飘多远是多远了。
吾生所幸

23-06-30 11:45

19
节点只是一环,今天你要判断中马的地位和它死不死,它不死其他都是套利。东方昨天尾盘拉那么明显的板,明摆着就是趁着今天中马分歧去转强,但是你想想,今天中马这边大哥小弟这么超预期,那些卡分歧的套利票,一旦主线回流是不是被爆头预期,所以东方也好,同为也好,一旦龙头拉起来,马上吓得屁滚尿流。
吾生所幸

23-06-13 09:41

19
2023.06.13盘中:竞价加上海物贸,竞价和开盘各一笔联明股份,开盘一分钟下班,剩下一笔京投尾盘砸。

[淘股吧]
吾生所幸

23-07-20 17:06

18
1、加速:封单10亿,做情绪溢出;2、分歧:做分歧转一致,前提小弟助攻和其他方向退潮。彦祖,还有不明白的吗,彦祖,彦祖,彦祖啊……
吾生所幸

23-07-12 10:04

18
你有没有想过,这个票承载了连板赚钱效应,昨天下午多少大游资下场,都是为了做这个正向确定情绪。如果今天开盘接力情绪没问题,他大概率转强上板,明天还有加速预期,这里的盈亏比有多大?即使今天失败了,我负2出的,昨天10个点的利润,影响我了吗?酸不酸?
吾生所幸

23-07-07 11:39

18
是的,必须世宝爆量高开,众泰一字,瑞能一字,什么比亚迪赛力斯德迈士都符合预期等等。竞价必须表态,才能确定情绪,不然今天这个局面一看就是反抽,懒得操作。
吾生所幸

23-06-29 17:49

18
很多信号吧,我忘记了,大概记得就是人工退潮的企稳,连板的超预期加强,那天下午,南方精工回板,特别是中马传动地天板,还有好几个忘记名字了,日内4,5个方向得到加强,这些都是短线情绪转世的标志。我以前写过一个情绪周期帖子,一般情绪退潮末期地天板的出现,往往代表着新一轮的正向情绪要开启的重要信号之一。
吾生所幸

24-01-31 18:35

16
如果是昨天接了我重仓板砸的畅连,自己面壁去,逆周期不接一致说了多少遍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