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机会保本卖出,可自己就像傻逼一样,总是主观臆想,舍不得那点亏损,这种亏也不是吃的一次两次了,可自己就是不长记性,典型的主观代入太强烈。
这几天这个
荣晟环保 ,我总结了自己亏损的原因:
1.没有企稳就买入,前面涨的太多,获利盘大,可自己就进去接盘,这明显不对。
2.当自己买入后,没有风险意识,下意识觉得过后几天会涨,应该结合早盘竞价和分时量价关系看出溢价不高,在下跌过程中,上升就是自己止损点,没有知行合一。
3.应该专注自己的模式,这只票明显不是自己模式内的票,看着日k好看,就头脑一热杀入,实在不应该。
4.炒股应该是道和术的结合,作为自己这种新手韭菜来讲,个人认为,应该先把‘术’掌握透彻,不要好高骛远,一天就去分析这,分析那,在‘术’的基础上能够做到稳定盈利,把回撤控制好,这就是一个进步,并不是不去总结分析,也是需要关注龙头,去判断它的走势,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去抱怨,可能运气好,就预判到某某涨停,然后它就涨停,就觉得要是自己买入,这不就十几个点的大肉了吗。然后一顿操作,亏得裤衩子都没了。
5.有自己的模式才是最重要的,形成
机械化操作,这是目前自己需要的学和掌握的。
ps:小韭菜的自我反思,大家可以给点意见,感激不尽。( 抱拳)
今日操作:留一半荣晟
环保,剩下4000尾盘竞价买入
$高斯贝尔(sz0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