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觉得新规如果严格执行的话股灾难以避免,原因如下:
首先,新股上市不设涨跌幅,原来打新和顶一字的套利资金没法玩了,必然要走。
其次,2%价格笼子,这个倒没什么大影响,并不影响集合竞价和排板。
最后,真正要命的是10天100%和30天200%,这才是究极大杀器,严格执行的话龙头战法彻底玩完,整个股市也就完了。
任何交易市场属性都是投机,人们来就是为了赚钱,如果没有龙头来示范赚钱效应,所有玩法都会失效,最终玩的人越来越少,变成一潭死水。就像
彩票,如果没有上亿的巨额奖金诱惑,还有谁会去买。
龙头预期没有了,必然导致高位票没人接力,然后高位亏钱效应会导致低位也越来越弱,位置越压越低,最后首板也不会有人做了。接下来就是股灾,重新洗牌,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