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反思帖,我犯了太多错误

23-01-13 16:53 1557次浏览
小鹤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暂停复盘,最近心态完全崩溃。不能空仓,是我太想赚钱了。感觉自己看懂了市场,想抓住每一次机会,却让自己陷入更加被动境地。近期我的的确确看出很多牛股,但着急挣钱的心态让自己方寸大乱。似乎多一分钟也不愿意等待。

英飞拓 开始,我真正能感觉到了市场的气息,通过近期的每天详细复盘,真正感觉到自己的脉搏同市场一起起伏。但我不敢上车,我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英飞拓这一波2板我就想上,我不知道为什么不上?我想我还是对英飞拓走穿越不自信,因为当初还没有太多小弟跟上,我想等主线起来。
英飞拓走出来后我就很看好数字,准备做补涨,安妮股份 我跟踪了快一周,从它首板断板,到涨停炸板,我一直在跟踪,直到启动前的最后一根阴线,我想上但也没有上,我想潜意识里,我还是不想等待,想等启动进去能直接挣钱。还是太想挣钱,不愿意等待。
美利云 ,我两进两出,基本都买在了启动前一天,但两拨涨停我都没吃到,为什么?我还是太想挣钱了,不愿意等待。还是太害怕到手的那点小钱飞了走。真是太蠢了,完全忘记了自己的预期。

紧接着就是通达动力 ,他三板炸板后,我想进,但我看了一中午,害怕市场混沌期,他走不出,想等他二封确认。但二封我再打板已经进不去了,我很想做这个空间板,但我生生的浪费了机会,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没上。他第一次封板,我觉得有机会主义在里面,因为有很多人和我一样也是奔着空间板去的,但当他炸板二封后我知道,它成了,但我打不到了。我等来了确定性,却浪费了上车的机会。心中无比懊悔。
最后一个就是通润装备 ,在错失通达动力后,我又开始寻找新的机会。我看到了长期跟踪的通润装备,已看出有2波苗头,我这次的确潜伏进来了,但第二天冲高,我就迫不及待的走了,忙是一个因素,我想更大的因素,是想落袋为安,忘记了当初2波的预期,生怕到手的那点小钱从自己的手上飞走。我真的太蠢了。
包括今天的二六三 ,他一直横盘平台,昨天我也看出英飞拓跳水,他还比较抗跌,没有跌破平台,有一定的分离。今天早盘冲高回落,我又再一次犯下错误,卖了他去买了通润装备,这次不但卖飞,还要被通润打脸。心态已经完全炸毛,极度悲观。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是心态?是预案?是技术?还是资金限制?现在一团乱麻,我要好好想想,后面会跟帖,总结自己的反思结果。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3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鹤子

23-02-04 18:59

2
近期反思总结: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淘股吧]

1、想法与执行断层脱节,这应该是近期最大的问题。

原先给自己预定了模式,只做连板票。因为经验欠缺,买卖点还是不明确,导致出手犹豫。最大的一个失败案例就是隆基机械。隆基机械在三板时扫板买入,1月17日当天共有4支票晋级成功,分别是弘业期货宏达高科、隆基机械、湘财股份。当天竞价最强是宏达高科,顶一字开盘,但盘中在隆基机械上板后没多久炸板。可以说隆基机械当天实现了弱转强,卡了宏达高科。是一个较硬的板。另外一个较强的板是弘业期货。再叠加当时赛道相对强势,对隆基第二天有很高的预期。自己的预判是高开至少7个点以上,加速秒板。但18号竞价开盘在5.6个点,不及预期,且竞价已经弱于弘业期货9.6个点。按自己的预期是应该冲高卖出的,但盘中心中抱有幻象,不尊重客观形势,不但没有卖出,反而在冲板时又扫了一笔。当天冲板失败后,我居然麻木于自己的错误之中,没有及时纠错,冲板失败没有及时卖出前一天的筹码。眼睁睁的看着亏损扩大,无动于衷。紧接着第二天又犯了一个错误,跌停板上再次加仓,简直愚蠢透顶。20号又接近跌停,这一次算是做了一个止损动作,在水下8个多点加了一笔单子。30号分别在3个点、6个点减持仓位,相对减少了部分亏损。

但后面没有清仓,留了点底舱,这又是一个错误。这个错误在于,让自己的操作没有遵循只做连版票,把过多的时间和精力耗在这支票里。后面就再也没做过连版票。模式只坚持了这一只票,因为没有及时纠错,导致越陷越深,浪费时间、浪费行情。后面仓位分散于方正电机豪能股份等没有确定性的票上。因为仓位都在这些票上,导致自己的看盘很割裂,我看的是连板情绪票,做的却是趋势赛道,简直割裂异常,失败至极!

知行如此的割裂,想成功一定不可能,只会越做越差。

2、没有认清连板的环境和自己的性格

当下连板的环境就是自己是个小散,没有办法和通道资金、量化资金比拼速度。扫板考虑要放弃,尽量让自己去做靠理解力、预判以及临盘跟随选中的标的,三个维度缺一不可。为什么要放弃扫板,因为能让我扫到的板基本不是很硬的板,炸板概率较高。硬板因为量化资金大行其道,根本没法比拼速度。排板也没有有通道优势,很难成交。通达动力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在它3进4过程中,他是市场唯一4板高标,在它炸板时我决定做,但我犯了一个错误,我非要等2封去排板,增加确定性。但等他2封上板,我迅速下单排板,但是没排到,排了一下午也没成交。正是因为错过了通达动力,我才决定扫板,才有后来隆基机械的操作。

周五我又割肉去买了川大智胜中远海科,这里又反应出自己的性格特质。还是喜欢有快速变化的票,我内心是知道赛道下午会回流的,我在下午不到2点买的中远海科,在2点10分追了川大智胜。这里为之前犯得的错再次买单。自己喜欢追涨的性格在这里暴露无遗。所以后面还是要坚持去做连版票,最少符合自己的性格特质。不用临盘操时如此割裂。

3、关于自己的成熟度,做仓位分配

当下自己的股市认知和操作都还不成熟,仓位分配上可以部分小仓位做趋势票,大部分仓位去做情绪票。以此平衡当下不成熟,也可以达到适当平衡心态的作用。就是自己性格很激进,但成熟度不够,全部扑在情绪票上,波动很大,会导致心态失衡,拿出小部分仓位放在趋势票里,相对稳定(也是因为自己目前还无法做到空仓,这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这个还不知有没有作用,先试用一段时间。

无善无恶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动。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希望自己能慢慢接近这个状态。
小鹤子

23-02-08 17:31

1
关于摩恩电气操作的反思[淘股吧]
1、整体氛围不好。关于整体氛围的研判,我已经慢慢把大盘、题材、情绪、技术结合起来去看了。今天大盘疲弱,题材也不聚焦,情绪更是混沌不清。所以今天不操作最佳,但我还是追高了摩恩电气。
2、买在阻力位,在市场氛围如此不好的情况下,没有外力可借,是很难突破阻力位的。这个让我想起养家所说的话,看更大的局,回头再来看技术指标就迎刃而解。的确有这样的感觉,一通百通。
3、盘中买入时,没有做到心态上的力求淡定。是情绪性买入,还是动态博弈观察下,心明眼亮的买入?如果是前者则容易踩坑。要做到后者,还要不断在实践中修正自己的心态。
4、今天的美利云、2345两只数字票,之所以没去,是自己对数字这条线炒作预期即将熄灭的判断基础上,才做到了没有追高。然在摩恩电气上,我想我可能太心急,出手早了。就是出手之前,心中已经有个执念存在,就是题材可能会做切换,我就想做赛道的执念。
5、生活中,要随时随地守一,道,一以贯之。扣其两端而执其中,不执一边才会有合适的方式解决问题。无善无恶心之体,就是这一步最难,涨了、跌了可以观察,但不能被涨跌支配。不住生心,何其难!

小韭赚钱做善事

23-01-13 17:05

1
其实我觉得有可能跟心态有关系,我和你比较像本人新手,炒股两三个月我之前看好过美丽云,西饮还有英非,但是我都没有进去,甚至每一次当天预判的涨停,都成功涨停了,但是我依然没有入,可能是怕被套,又有可能是我仅仅凭感觉说服不了我自己,但是我看到大哥的思维预判完全没有问题呀,可能是心态太浮躁,不要让眼前的回撒影响你的心态和判断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