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反思帖,我犯了太多错误

23-01-13 16:53 1562次浏览
小鹤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暂停复盘,最近心态完全崩溃。不能空仓,是我太想赚钱了。感觉自己看懂了市场,想抓住每一次机会,却让自己陷入更加被动境地。近期我的的确确看出很多牛股,但着急挣钱的心态让自己方寸大乱。似乎多一分钟也不愿意等待。

英飞拓 开始,我真正能感觉到了市场的气息,通过近期的每天详细复盘,真正感觉到自己的脉搏同市场一起起伏。但我不敢上车,我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英飞拓这一波2板我就想上,我不知道为什么不上?我想我还是对英飞拓走穿越不自信,因为当初还没有太多小弟跟上,我想等主线起来。
英飞拓走出来后我就很看好数字,准备做补涨,安妮股份 我跟踪了快一周,从它首板断板,到涨停炸板,我一直在跟踪,直到启动前的最后一根阴线,我想上但也没有上,我想潜意识里,我还是不想等待,想等启动进去能直接挣钱。还是太想挣钱,不愿意等待。
美利云 ,我两进两出,基本都买在了启动前一天,但两拨涨停我都没吃到,为什么?我还是太想挣钱了,不愿意等待。还是太害怕到手的那点小钱飞了走。真是太蠢了,完全忘记了自己的预期。

紧接着就是通达动力 ,他三板炸板后,我想进,但我看了一中午,害怕市场混沌期,他走不出,想等他二封确认。但二封我再打板已经进不去了,我很想做这个空间板,但我生生的浪费了机会,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没上。他第一次封板,我觉得有机会主义在里面,因为有很多人和我一样也是奔着空间板去的,但当他炸板二封后我知道,它成了,但我打不到了。我等来了确定性,却浪费了上车的机会。心中无比懊悔。
最后一个就是通润装备 ,在错失通达动力后,我又开始寻找新的机会。我看到了长期跟踪的通润装备,已看出有2波苗头,我这次的确潜伏进来了,但第二天冲高,我就迫不及待的走了,忙是一个因素,我想更大的因素,是想落袋为安,忘记了当初2波的预期,生怕到手的那点小钱从自己的手上飞走。我真的太蠢了。
包括今天的二六三 ,他一直横盘平台,昨天我也看出英飞拓跳水,他还比较抗跌,没有跌破平台,有一定的分离。今天早盘冲高回落,我又再一次犯下错误,卖了他去买了通润装备,这次不但卖飞,还要被通润打脸。心态已经完全炸毛,极度悲观。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是心态?是预案?是技术?还是资金限制?现在一团乱麻,我要好好想想,后面会跟帖,总结自己的反思结果。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3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鹤子

23-01-30 21:02

0
传录,都少打了一个“”字,见谅。
小鹤子

23-01-30 20:54

0
春节在家期间,又把坛经看了一遍,传录在看第二遍(还未看完)。个人心性的磨练对于股票市场上的我来说,是最难克服的梦魇。
坛经看第二遍收获很多,就是保持一颗不论是在静态、还是在动态时都是一颗不动的心,只有心不被虚幻所摄,她就能清晰的感知世界,如如不动,明心见性。就会让人的状态很轻松,摆脱情绪不断来回摇摆,欲生欲死的痛苦。
传录也很好,我们只要还在社会上谋生存,传录很有指导意义,会教你如何在一件件小事上磨练心性。无善无恶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动。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我想传录的这四句教可以指导在任何行业打拼的你。这四句话可以说很符合股票市场的个人发展路径。
今天我感觉自己做的还不错,希望继续通过每天、每分来磨练自己的心性。我才刚刚起步,路途依然很远,曲折且漫长,但只要能保持住如如不动、明心见性的状态,我想后面的发展都会水到渠成。
小鹤子

23-01-20 12:19

0
知道到做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些坏惯要逐条修正。情绪本能的快速反应对于做投机是大敌,那是人类长久进化下来生存基因。
小鹤子

23-01-20 01:02

0
今天继续犯错,在错误的标的上继续加仓。做错的重心是在心态上,是在自己身上。不是被正念指引,而是被贪念不断挑逗犯错的过程。认知已经基本建立判断维度,但实操却还停留在被情绪左右的初期。
小鹤子

23-01-18 12:27

0
有纪律不执行,是要被惩罚的,今天的隆基机械就是。昨天复盘预案,历历在目,临盘又都抛诸脑后
小鹤子

23-01-16 15:25

0
反思小结

1、空仓
什么时候空仓?市场没有属于你的机会时,要空仓。为什么要空仓?空仓是为了等待时机来临时,伺机伏杀,一击致命。
2、买卖信号
舍弃市场大部分机会,抓住属于你自己的买卖信号。买卖点预案越详细越好。这样不管市场给到什么反馈,基本都有应对框架。
3、风险
博弈之前,一定要测算风险收益比。没有搞清楚就不要出手。
4、心态
无念、无相、无住!如果情绪停留在某地不能自拔,被现象迷惑,终究难以大成。
小鹤子

23-01-14 09:42

0
好运兄,怎么讲?请多指点
小鹤子

23-01-14 09:41

0
打野兄说的对,没有详细计划,临盘容易受盘面牵制!
打野程序员

23-01-14 07:42

0
没有计划
好运常常在

23-01-14 06:47

0
都不是,努力的方向错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