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专家喊话要求降低北交所参与门槛,鼓励散户积极参与北交所股票。要我说这和散户门槛关系不大,主板新股近年来破发现象也同样非常多,虽然没北交所这么惨,但整体破发率较过去几年也是直线上升。说到底还是一个市场供需问题,股票太多了,流动性跟不上,投资者数量不够用,市场满足不了这么多新股上市融资的节奏,就拿这周北上资金说吧,最近一周北上资金净流入比2022年全年还多。但是内地资金没有啥动静了,难道只是内地资金放假了吗,肯定不完全是,主要还是信心,这么多年来,估计散户已经都精疲力尽了吧,近些年来各种投资途径手段越来越少,干脆都直接放进
银行了,好像大家都明白了,只有放在银行才安稳一点点,这些年暴雷的事情太多了,这就说明大家缺乏对大A的信心,信心,信心 ,信心啊。所以要解决供需问题,还得是增加信心。大A需要个牛市来增加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