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3.02.07 实盘更新 470w

23-02-07 15:14 23108次浏览
新时代炒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昨天晚上,老妹说,要来看看老爹。我婉言改约,交易日比较忙,周末再来聚聚。

我曾建议,每天复盘时间,不应少于3小时。笨拙的我,5小时都不够。复盘忙些什么呢?

对于首板票,业务、题材、走势,要非常熟悉,如数家珍,闭着眼儿,倒背如流,近五年的走势图,也能大致画出来。记不清了,再去看看,一遍又一遍。只有这样,次日开盘分时图中,才能从容、果敢,准确狙击;否则,手忙脚乱,顾此失彼,不能全面把握一进二。

有的票,股性、题材没问题,分时图拉升到8%,冲高回落。我曾说过,大多是观察不细致,未能发现分时图的问题。今天又出现了一个。

积成电子 智能电网题材。2022年7月底,3连板。题材、股性,这都没问题。但是,分手图中,高开后,9:30-9:31,一分钟内,下杀成交量20万手,成交额1.8亿元,如此大的绿柱,如此大的抛压,后面即使拉升,怎么敢追的?这个问题,与1月19日荣联科技 ,如出一撤。参见2023.01.20文章。

留言中,有人说,昨晚很多人看好。我不关注这些,不会先入为主。我只看量价走势,这是市场用真金白银表态。

我反复强调,走势第一,逻辑第二。如果真明白了,会少走很多弯路;不会去看那些逻辑分析文章,大多是吹票。

我也反复强调,从右往左,观察日K图,并打开涨停板的分时图,观察拉升时的量价走势。边观察,边做笔记。如果不愿花时间从历史中总结经验,那便要花钱买教训。

广博股份东港股份 ,都有数字经济 题材,昨天选择了广博股份,后来双双涨停。仔细琢磨,广博股份,从事文具生产与销售;东港股份,从事票证、智能卡的制作印刷。开盘后,东港股份,强劲拉升;广博股份,放量下杀。尊重市场,尊重走势,认错切换。

10点前,拉升到8%的还有:福龙马宁波建工明牌珠宝

福龙马环保题材,2019年6月,4连板;2016年3月,3连板。分时图拉升时,量价走势较好,红肥绿瘦,追入。后来回落,再次拉升封板,感觉不好。且看明天盘中怎么走。

宁波建工,基建题材,出现过多次涨停潮,但分时图拉升时,力度不够、高度不够,不如东港股份、福龙马强劲。明牌珠宝,五年来从未出现3连板,股性较差(午后果然炸板),且拉升在后,不予考虑。

我再强调,大家多花点儿时间研究走势图,交易的机会与风险,就写在日K图+分时图中。逻辑分析只是辅助。如果逻辑第一,会先入为主,成为接盘侠。走势第一,走势第一;一切逻辑在走势面前,不堪一击。逻辑分析文章,只是嘴炮;量价走势,才是真金白银在投票。

声明:我只在淘股吧发文,其它皆是假冒抄袭!



$华锋股份(sz002806)$ $东港股份(sz002117)$ $福龙马(sh603686)$
打开淘股吧APP
301
评论(28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凡探股

23-02-07 16:53

0
为什么华丰股份负两个点开盘不卖?
superczxy

23-02-07 16:52

1
炒家老师的模式和功力特别像我之前跟着学的一位老师叫首哥的,都是1进2做的特别好,1进2确实太吃功夫,这个苦也不是一般人能吃得了得,打心里佩服你
木马168

23-02-07 16:50

0
今天积成电子找不到错在哪里,请指教
不做追随者

23-02-07 16:48

0
老师,学了!
  今天的操作,开盘买入了积成电子,像老师说的没有关注分时量价,抛压大小没有分析,无脑跟入了,晕,复盘功课不扎实!
后来福龙马拉升,追入,第一次没封住,后来才封板;公共电动化概念,看明天表现;
  佩服老师的毅力和下的苦功,向老师学些,多多研究历史走势、分时、量价,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superczxy

23-02-07 16:47

1
老师确实是高手中的高手,我是做龙头模式的,今天买入汉王科技(5板时候挂隔夜单有机会买入,可惜没有挂),以我的模式东港股份也是不错的交易机会,1进2我之前做过很多,大多亏损,总感觉这个模式我还是不太适应,得承认没有老师下的功夫深,还要跟老师多学
超人来自宇宙外

23-02-07 16:45

0
老师威武霸气,执行力极强,精益求精,学无止境的精神让人佩服。
远在深山

23-02-07 16:44

11
昨天一进二只选出了积成电子,谢谢老师,指出了这微妙的分时缺陷。对于广博股份,从观察板块梯队的角度,是可以更早砸掉的。昨天有四个二板的数字经济个股,东港,天娱,广博,捷荣。根据我的观察,一般一个板块会有一个一字板负责顶强度的,一个换手板让人能买得到的,一个午后偷鸡板,给踏空资金做的。一般早盘就会分出胜负,天娱的一字卡掉了捷荣,东港是一个换手板,它上板了广博自然没人要了,所以广博作为一个换手板,就盯着竞争对手东港的分时卖就好了,看到东港上板马上按掉就能买个好价钱,这是从板块的逻辑去找的卖点。可以对照这两个股的分时图,广博就是在东港往上走的那一分钟被按掉的。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九九归一灭镜音

23-02-07 16:43

0
感谢老师分享,说实话个人感觉福龙马不改进,从日线看一板的量能够,但前面那个供应不是很好;老师前几天做的同兴达,那个供应也不是很好,第二天走势确实不够理想。
淘县令吉祥

23-02-07 16:33

0
inteke

23-02-07 16:30

1
东港股份,近5年内,连个3板都没有,昨天老师就排除了打2板,今天反而打了3板

而且开盘也是1个多亿下杀,是因为卡了广博股份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