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心语心愿

23-02-02 20:13 343次浏览
獾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连续两天回撤,今天最严重,2月出师不利,心情开始变得烦躁,今天本可以避免这么大回撤的,却在自己一阵猛如虎的操作下,成功回撤6个点,这是急于纠正错误,妄图扳回损失的心理在作怪,见不得账户变绿一点点,非常偏执。这条路太孤独了,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和众多散户一样,都是苦命人,却又无比自负。行而不得,反求诸己,自己还是太菜了,欲望太强,能力太弱,却又不敢放弃,因为背后是无比的深渊,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愿所愿,皆如愿,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2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獾仔

23-02-20 17:17

1
如果想要深入的看清楚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那就应该来这个市场,它会把你解刨得一清二楚。
獾仔

23-02-17 09:58

1
现在这个环境对超短打板选手来说简直是噩梦,打板的红利时期看来是要过了
獾仔

23-02-16 22:27

1
学不会控制回撤,那永远也走不出复利。大开大合、上蹿下跳的盈亏曲线是特别伤人的,不利于形成复利增长。我不是来这个市场搞科研、寻刺激的,所以宁愿每天赚一两个点,积少成多,也不愿今天赚8个点,明天亏8个点。既然明白了这个道理,那你急个毛线?
獾仔

23-02-15 23:18

1
资金量本来就小,还分那么多只仓位,一方面看得自己眼花缭乱,一方面做得乱七八糟,满仓一只赚3个点容易,还是分仓多支票容易?显然是满仓一只,但这就需要提高自己的审美,寻找最高的确定性,然后一把梭哈,分仓太多只不过是自己没有确定下的试错行为,一试便出错,恶性循环,这是不利于成长的。从今往后,持仓不超过2只,坚守纪律,不断打磨完善模式,提高认知,放下执念,一步步的去做。
獾仔

23-02-13 16:20

1
突如其来的暴利是自己无法驾驭的,因为那已超出了自己的理解范围,这和不断加钱操作一个道理。
獾仔

23-02-09 11:48

1
心态问题导致自己最终的失败,患得患失,注定无法驾驭财富。
獾仔

23-02-06 19:14

1
迷茫,孤独,痛苦。今天的亏损又要问自己,靠什么模式来盈利,这个盈利是否具有复制性?不光心态不好,压力还大,相互纠缠,恶性循环。就这么一事无成了吗?
獾仔

23-02-04 14:25

1
春节至今,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既想逆天改命,又怕跌入万丈深渊,而中间所谓的防火墙便是自己还有一份不疼不痒的工作。逆天改命是机会,而万丈深渊是风险,做任何事情均是风险与收益并存,所谓防火线的作用不过是让自己心安理得,同时也会造就自己的平庸。
人的本性均厌恶风险,所以做事均喜欢万无一失,有备无患,这才是成熟之人做事该有的样子,但这是做事而不是做抉择,做抉择更多是一时的偏执,不需要这么多万无一失的,至于选择后遇到的种种问题,需要的是你的处理能力。既想逆天改命,又厌恶风险,这无异于我长的丑,但是我想的美啊,本质上是一种想不劳而获,鱼和熊掌均想要,现有的工作是鱼,逆天改命是熊掌,要获得熊掌,你必须先把熊干掉,而能否干掉熊将决定你是逆天改命,还是跌入万丈深渊。
我这辈子可以平凡的隐入尘埃,但绝不想平庸的苟且。这个问题思考了很久,如果我问身边人,得到的答案我想大多偏向于鱼和熊掌皆要,先好好稳住工作,现在的环境工作不好找,再去想着逆天改命这个事。人在给别人提意见说的话,均是最正确的废话,而听的人往往也觉得深有道理,但对解决问题少有作用,然后继续回到原点重复,但也要感谢别人正确的废话,毕竟人家确实是善意的。我知道我身边人是给不了我什么好意见的,因为身边人的经历与我要走的轨迹是完全不同的方向,他们对我要走的方向的认知几乎一片空白,他们对这个方向的理解有时甚至还是我给他们的,所以向他们寻求帮助也是徒劳。再打磨一个月,最多到3月底,鱼我就不要了,和熊决斗并最终取得熊掌。
獾仔

23-02-02 21:25

1
入市以来,各种手法也基本熟悉,就像网上说的,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还是做不好?根源还是在于自己。我比较赞同知行合一,知道和做到是两回事,两者统一才能发挥作用。这些年积累了太多的交易坏惯,即便自己知道了,不断的强调必须改掉,却又一次次的犯错。这是大多数交易者的通病,既然是通病,谁先治好了,谁就最有可能成功。2月,我势必把这个干扰我进步的心魔斩杀。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