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理解力、技术交流贴

23-01-06 18:44 17398次浏览
双牛兄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到淘县好象从来没有开过这样的贴子,今天来了兴致,专开此贴,和大家来分享一些交易中的理解力问题,一些有用实战性技术类问题。

所谓理解力,在我的认知中,就是预判多数人会去的地方,你去做一个先手。


当多数人要来了,同时个股涨高了,此时你想的就是卖出人声鼎沸时。一般此刻不是顶也离顶比较远了。

交易一般要多思考3步样子,就是你去了,明天是不是有人帮你抬,若明天没有人抬怎么办?若抬的很轻松又怎么办?这里其实就是超预期和不及预期。

超预期又分为很多种,一种是正常的超预期,一种是几乎没有人能想到的超预期(这一块一般需要超级政策利好来配合一下)。然后一般的超预期能不能买,当一种情况下可以买,如果多数人不敢买,那就是好的超预期。

不及预期,又分为很多种,一种是明天应该要连板或大涨,结果低开低走了,这种应该如何处理。还有一种是不及预期反而是买点,这种又涉及到一个个股所处位置与技术形态的问题。。。这里面要讲清楚 需要花一些时间,可以在跟贴中慢慢聊。

所谓技术手法,这一块首先要对个股的技术形态或叫趋势有一个认知。不同的趋势,同样的K线组合,又是会演绎不同的结果。

技术有低吸、半路、打板,多数情况下低吸是一种战法模式,比如趋势主升的低吸,比如底部启动后的反核低吸等等有很多。

半路一般是你预判会板,或者趋势半路的一种手法 ,这一块我在前面的一个战法中有介绍,这种半路手法,一般需要量的配合,也就是说敌动我动。这种一般是拐点的一种手法,整对了,会有非常好的效果,且回撤也容易控制。

关于打板,这个技术活,只要做短线的,都去过。。。什么样的板可以打,什么样的板打了次日会连板,什么样的板是出货板,什么样的板属于转折板,什么样的板属于市场唯一可以选择的板,这里又可以延伸出很多东西,后面也在跟贴中与大家聊。

发现要写清楚,可以写上很多,大家可以在跟贴中慢慢消化理解。。

争取这样的分享交流贴可以让大家在理解力和技术方面有一个更全新的认知。

如果喜欢这样的交流贴子,大家可以对贴子加加油,点点赞,越多越好
打开淘股吧APP
178
评论(4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双牛兄弟

23-01-07 12:10

23
复盘得先从盘中盯盘开始,因为盘中的各种变化 ,可以及时看出各路资金想要干什么,这一点是盘后复盘所达不到的效果。[淘股吧]

比如盘中的容量核心下跌了,会对板块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举个例子,比如以岭药业在12月8日-13日出现高位停顿涨不动了,那么在12月14日低开下杀,形成一个上涨停顿的最终确认。虽然盘中跌停打开分时拉升,但是这种是钓鱼出货法,反而加强了确认。

那么以岭药业作为医药板块前一波的容量核心,中军核心,这样的核心品种破位确认,就基本宣布了板块的阶段性调整开始了。

那么由此想到的就是其他板块内的个股反抽快速离场,不要去参与这个板块了 。

那么盘中确认医药板块的结束,此时就要看哪个板块能把医药板块出来的资金吸引到呢。。

那就是消费。

这里其实可以提前一天,从分离的角度去理解,那么就可以做到先手了。。

当时在12月13日,西安饮食与以岭药业的分时是一个分离走法。。。

我这样讲可以理解吗?


这些就是盘中的看法。比盘后更重要。

至于盘后,就是通过白天看盘的细节,去推演次日资金会去哪里,这个去的地方是否具有持续性,大资金是否会来。

这里面又涉到及很多东西,因为每个人的做法不一样,有些人是做接力,有些人是做低吸,有些人是做半路。

半路我觉得是分离的时候买,效果最好。或者是引导的时候。

接力其实不太适合多数人。因为整体来说,坑大于机会。

复盘推演最终是为了推出一个有可能的阻力最小的方向,

1、当下的市场情绪

2、当下是否有主流,且主流运行在什么阶段。

3、若没有主流,赚钱效应在什么地方,比如形态模仿,比如名字模仿,比如高位抱团,比如来回的高低切。

4、如果都没有你想要的,那就等市场做出选择后,你去跟随,不要强行左侧去交易。预判不是那么好做的,需要多数人不知道的消息面,技术形态的配合等等。

5、还有。。。。。。打字打累了,,,哈哈
双牛兄弟

23-01-06 19:47

22
今天盘前的思路,应该是做最强的一进二。。题材是叠加机器人方向。但是早上开出来 002576 通达动力,直接一字,想做换手板,不给机会。[淘股吧]


那么作为周五来说,是一个博弈市场空间板的机会。

这里可以这样看,

先从3进4来看,
1、海得控制直接按,那就直接排除。因为机器人通达动力一字板,这个应该高开快速上板才对 。

2、哈尔斯是庄股,开盘后直接被按,那么分时按坏了,就排除了。

3、余下的是中远海科,这个票是庄股,那么结合哈尔斯庄股也是按下来,这个中远海科叠加数字经济的属性,且是庄股,就很容易被核 。

再从2进3来看,
兔宝宝,这个票也是庄股,昨天没有分歧,今天开一字,如果回封,周一也不一定有溢价,因为海得控制昨天T字回封3连板,今天也是被按。

尚太科技,这个票是大资金做趋势的,不太容易走加速板,以及连板,那么也可以排除,当然这个票没有走坏。后面有机会继续新高。

余下的只有数源科技,这个票昨天是烂板,今天是放量高开。该股在2点30分的时候,与久其软件出现了一个反向分离上板,此时就是一个买点。。。因为久其软件和中远海科都是数字经济。其与久其软件的分离,是间接反应了与中远海科的分离。

不知道这样讲,可以理解吗
双牛兄弟

23-01-07 11:01

14
有心才能同行,有爱才能共鸣,无论经历了什么,记得带上你的善良和感恩,去遇见温暖和幸福,前方有路,未来可期。

哈哈哈,这能get到交易的灵感吗
双牛兄弟

23-01-06 21:28

14
一般有容量的个股高位持续加速第三天的板为出货板,有些甚至不到板价一点也是出货,比如这一次的英飞拓这样的。[淘股吧]

还有一种震荡板也叫出货板。还有就是庄股一般持续加速后,就是出货板,用资金优势看上去封单很多,其实就是看有没有去顶,一旦顶的人多了就反手出货,你可以去看看那些


什么样的板可以打,这个可多了,低位的转折板多数可以打。比如我那天买的久其软件的首板。。有些可以从技术上去做先手 。后手的话 ,需要更好的理解力配合。否则很多是坑
双牛兄弟

23-01-06 20:25

14
都没有什么人点赞和加油,,先休息一下了。
双牛兄弟

23-01-12 22:12

12
说说玩玩:

1、今天尾盘高位监管的票全线退潮,这类观望。

2、新抱团下一步将进一步瓦解老的抱团。

3、连板温度很低,少做秒连板。

4、12月23日和12月12日是两个重要的节点周期,注意观察,以寻牛股。

5、不是所有的分离股都有高溢价,与谁分离是关键。
双牛兄弟

23-01-08 18:09

12
当我们的交易采用百分之百客观的决策模式时,便把人的因素完全地排除在信号发生过程之外.正是这一特点,使系统交易方法能够有效地排除人的主观意志,和个人情绪对信号发生过程的干扰,使系统具有较高的操作稳定性,及抗灾难性失误的能力。 [淘股吧]

很多时候,我们要相信自己。如果你的系统已经经受了市场的检验,那就要忠诚

理解力交易一定是建立在模式交易之上的,纯粹的模式交易,要综合的去看。。

比如同样的K线组合,我建议要结合周线和月线来看,如果周线和月线都支持上涨。那么这样的K线组合一定是威力最大的。

比如有时候位置是灵魂,同样的K线在不同的位置所展现的威力也是不同的。比如低位背离的倒锤假阳与高位背离的倒锤假阳正好是一个反向走法。。

比如如果理解力到位了,你就可以在多数时间买在启动拐点,后面赚多赚少取决于K线延伸的力度。

又比如同样的空间板,又要建立在节点的条件之上。节点对了,空间板就是转折,节点不对了,空间板就是见顶板。
双牛兄弟

23-01-06 22:00

10
双牛兄弟

23-01-06 22:03

9
难得分享一些对你们有些人有用的东西,,所以大家日后可以多多活跃,让贴子有温度,心情一好,就会多说一些了 ,哈
双牛兄弟

23-01-06 21:56

9
这个票从技术面来看,均线没有持续连板的机会,同时昨天直线上板,今天至少要高开5%以上,今天竞价一开始是涨停顶,但是后面慢慢下来,最终绿盘开,这种叫不及预期,就是竞价卖点。。[淘股吧]

我这里抛砖引玉,我在周二建议关注的奥维通信,从当天最强的二板来看,且当时是秒板,那么周三是不是要一字板开,且大单封,然后没有,这种也是不及预期,也是卖点。。。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