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方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先说总结,股票对于我现在的看法就是想赚钱的渠道
之前有赚钱的事业或者说是工作,很年轻的时候就赚了一点小钱,其实可以赚的更多,毕竟年轻,挥霍和傲慢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因为傲慢错过了发展的机会,因为自大导致了停滞不前,不懂得学进步,加之挥霍了时间和金钱,让我一直在啃着好几年前的老本,反而失去了很多。
股票的接触也是偶然的。一个人朋友在外企做事,属于能接触核心层的那种,前几年他们公司在漂亮国上市,他拿到了一些原始股,一年左右原始股赚了挺多的,他自己也感慨了一下,比工作赚的快多了。股票的兴趣也是那个时候萌发的,直到我20年初开户,21年夏天也开始了短线操作。
短线操作的感受,说说自己的,开始的时候一般都是先胆小谨慎,没有明确的方向,买到啥是啥,亏钱就想跑,赚钱也拿不住。尤其是看了很多文章或者柚子的超短,了解打板后对我来说好像看到了秘诀,反而是痛苦的到来。那时候每天打板,经常为了打板没有买到而拍大腿,也为了炸板亏钱而情绪低落,这种情况也不至于亏很多,也没有赚钱。真正亏钱严重就是从心里不爽开始的,总想着满仓一只打板很快赚回来,那时候就是进入深渊的开始。亏麻了就躺平了。以现在来看,有几个原因。1是,当时打板是为了打板而打板,没有大局观,也没有考虑过市场的环境,2是,没有交易能力,没有理解力,交易能力我觉得很重要,知道和做到在股市差距真的很大,完全是两个事情。3是,没有好好的去了解自己性格,有些人能满仓一只,有些只能分仓操作,我是后者。4是,没有底线的瞎玩,短线本来是杀伐果断的事情,5是,不懂得钱是好的。
悟道这个词在股票被人说的最多,但是我认为没有这更像是一个过程,就像修炼一样,没有终点,只有不断的积累,探寻的过程是痛苦的,很多柚子能做大资金,想必都是经历了相似的煎熬,只是有人比较快,有人很慢,慢到了坚持不下去。我就是个固执的人,煎熬和折磨,无数次把我击倒,我也无数次爬起来战斗,总结自己的交割单,再次出发。能挺下来,真的不容易。
我做这个的初衷就是赚钱,不是想做巴菲特,也不是找价值,因为我不知道还能靠什么赚到让我满意的钱,社会太现实,没钱没势就是很难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做了这么久,心酸的历程让我觉得炒股不是一件好事情,九死一生的事情。但我已经深陷其中了,只能走出来!通过它实现金钱的跨越!
我想实盘,但是实盘会影响到我的操作心态,我怕出现这个问题,所以迟迟没有实盘帖。可能等我心态真的强大了,会发实盘帖吧。或者参加一个实盘赛也不错。
从现在到明年12月的目标就是一年10倍,完成小资金的积累。我会更新进度的,别喷,我这不需要喷子刷存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