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人比较内向,不太喜欢去争辩一些东西,我的文章,其实本就没太多的内涵,仅仅是记录自己的一些心得而已,有人说是分析的太片面,有人说是马后炮,只要你写,就会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不过我是真心无所谓。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你所以的思想,最终都会体现在你的交易曲线上,你的卖点可能就是别人的买点,所以没必要去争所谓的对错。这些朴素的语言,也是我一点点的理解,尽管还差很远。但股票的道理,真的需要自己一点点悟,别人给你说的再多,你不能形成自己的体系,也没什么用,游资语录我都听了好几次了。就像很多人说马后炮一样,如果你真的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那你的马后炮就是一种很好的总结。
说说一种套利思路吧,比如最近的轮动期,就是在最近一个板块,是当下赚钱效应相对比较好的,打板龙头,又怕没持续性,小弟又不敢打的情况下,那去做一个趋势套利,比如最近的
食品,再龙头2,板3板的时候,我说的这个,最好是当下市场最赚钱的一个板块,然后你去在前面有个涨停,然后回调到均线附近,或者涨停开盘价附近的,去做一个套利,或者是快跌停附近的一个低吸,举两个例子,
一个是
徐家汇 的低吸,一个是中粮涨停后的调整低吸,一是背靠热电题材,而是有支撑,你卖点也好找,说的是中粮,破了均线或者前面涨停开盘价,就可以撤,徐家汇就是-8左右的低吸,就算跌停,也亏不了哪里去。徐家汇走零售哈,最近零售和食品都差不多。都是走疫情放开,就是一定是当下最有赚钱效应,去做一个趋势低吸,或者跌停附近的一个套利,当然,这个跌停附近,你要回选标,最好是人气很足的,连续涨停后的还是不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