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总结:
第一周行情极好,参与的远端独立个股
奥联电子做T贡献利润最多,其次是主流
海天和初灵,其他的杂毛没什么利润。
第二周行情震荡,主流冲不动了,此时没利润也没亏损。但更多还是杂毛带来亏损多,吃了主流的利润。
第三周投机退潮,主流回调,市场走大趋势板,情绪标都很差,实盘们大多亏损,我的亏损也来自于各种杂毛和前主流的退潮。主要还是心态不对,明知情绪退了,还重仓参与,脑子不清晰,条件性反射的执行前两周赚钱的手法,而并未加重对退潮的重视。
第四周退潮末期,市场冰冷之后再冰冷,零星的冲板什么的都不行。此时仓位控制的很小,但也有回撤。但总体控制住了回撤。
总之,结果不行那一定是思路不适用当下市场。多去看实盘,如果实盘们也不行,那就别当炮灰了,没什么好研究的。行情差的时候一定要胆小,行情要的时候一定要胆大,千万不要搞反了!然后,已知的方法都有特定的赚钱效应时期,发现就跟随即可。相信你所相信的,克制你所应该克制的。
对三月,最重要的是回避退潮期控制住回撤。其他跟随盘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