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嫌自己本金少,向朋友借了一笔钱,说要炒股本钱太少,朋友借了我一笔钱,在原有的基础还加了一倍给我。
今天朋友要用钱,可是我已经拿不出来这笔钱了,因为已经亏没有多少,憋在我心里好久,最后自己思考许久,跟朋友坦白说了,朋友也没说什么,只说让我先忙工作缓一缓,也没在说还钱的事了。
其实想想以前不借钱炒股,本钱不多但是胜在盈利稳定,没有任何方面的压力,心态一直保持不错,赚不了太多,但是回撤也少,总体小赚。
可是当借完钱以后慢慢的都不一样了,只想赶快把借的钱赚过来,然后把钱还回去,开始也谨慎,分仓玩,小赚,后来越来越大胆,满仓去高位博弈,以前只做中低位,最后满仓倒在
万方发展 上,第二天不果决,3个地板出来,以前也吃过地板,都是第一天出来,那3天简直度日如年,至此心态炸裂,慢慢的变成了赌徒,不在做计划,盘中也不在做思考,随性买卖,只有一个想法赚回来,最终导致越亏越多。
今天把剩下的钱还给了朋友,只有当时他借我的5分之1,明年第一件事先把朋友的钱还完,对他只有感谢,其他的也说不出来什么了。
没有那个心态去承受借钱的压力,只能让自己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写完这段话如负释重,感觉轻松了许多,愿以后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