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新的一年开始

23-01-01 21:33 398次浏览
无闻的小卒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3,新的一年,开始实盘,作为对自己的鞭策。
2022,做的一般,11月前尚可,最后一个月没守住,导致较大回撤。
2023,希望自己能坚守模式,把自己当做机器人 来交易,不为情绪所扰。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4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无闻的小卒

23-11-01 13:19

0
2023,不一般。
3月份,腰部位置一颗黑痣出血发痒,百度一查,惊出一身冷汗,连续跑去医院,技术切除,好在最终结果是好的。

有一天,儿子在电梯里突然和我说:“爸爸,最近你怎么看起来都不开心呢?”是的,怎么会开心呢,表面上有一套房,实际上负债百万,一个月薪不过一万的人,如何面对?每天的生活犹如行尸走肉。

4月时,实在扛不住了,和老婆说,把房子卖了吧,顶不住了。老婆是个很懂得划算的人,嫁了我这么多年,没好好享受过,却被我拖下泥潭,一起过着干巴巴的苦日子。我们决定要把房子卖了。

坐标深圳,龙岗,小三房,17年底卖掉了福田的房子置换买入,月供压力巨大。今年深圳房子真是让人大跌眼镜,总以为疫情过后会起来,总以为放开指导价会起来,事实一次比一次打脸。当时预期也能卖个四百三四,价格低一点,总卖得掉。但事实是,挂了两个月,连一个带看都没有,卖家的挂盘价倒是一个比一个低。在经历了乐有家的事件后,终于在链家的努力促成下,在6月底,以一个当时完全没有想象的价格达成了交易。9月份,房子完成交割。所得用于清偿债务,所剩无几。

虽然现在的卖价相对当时买入价格是高了点儿,但是扣除这几年的利息,各种税费,这套房子亏损也已经上百万了。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时也命也,当时也是踩中了房地产的风口,自己才能在深圳安家落户,何比风光。现在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最终尘归尘土归土,一切化为乌有。如今,回过头再去看,我的那位经纪人告诉我,10月他又成交一套,同户型单位,价格低了40万。短短3个月时间,简直让人瞠目结舌。好在当初卖了,命运狠狠的给了我一巴掌,现在又给了我一束阳光,是的,我要笑着面对,他似乎没有抛弃我。我无法想象,这套房子无法成交的后果,查封?追债?妻离子散?我无法想象,价格低于40万成交的后果。

没有负债的生活是轻松的,想吃啥吃啥。想买啥买啥,好久没有享受过这种滋味了,脸上也逐渐有个久违的笑容。

9月份,房子处理掉后,手里剩了点余钱,大的买不起,小的还是可以够一够。家在深圳,总得有个窝,那是精神支柱,小孩子上学也得用。在深圳出台放松限贷的政策后,我们入手了一套小户型,冲着学位买的,10月完成了交割。想想也觉得好笑,也许是命运的安排,自己在深的第一个窝就是在这个区域买的,面积比这大,月供还更少,如今过了这么多年,房子变小了,月供变大了,存款没有了,一年不如一年。想想当时要是不折腾呢,早就过上自有轻松的生活了。不过好歹现在还有个窝,起码孩子将来的学不必担心。

生活的真谛是什么?不是地位、不是金钱、不是奉承,而是开心。想吃就吃、想玩就玩、想骂就骂,开开心心、真真实实。余生不多,留点时间做点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把。
无闻的小卒

23-08-16 08:16

0
已经很久没有操作了,不是不想操作,也不是自己神算,算得到行情不好,
而是,
没钱了。

这俩月,终究还是把房子卖了。
想想过去,
那光鲜亮丽的背后,是一天比一天更难的煎熬;
那别人羡慕的背后,是残败不堪的心理。
这一下,
终于结束了,
结束了。

无债一身轻,
还好是,处理完所有债务,还能剩下几十万现金。
天无绝人之路,
在这人生最紧要的关头,终于做出了人生最重要的一个决定,
成功地避免了一次可能重大的危机。
好好的过日子吧,
该吃吃、该喝喝,
人生短暂,及时行乐。
活得通透点,
活得洒脱点。

过去的就过去吧,
往前看。
无闻的小卒

23-07-14 15:46

0
好久没有来了,股市已经清了,不是亏损的原因,在耐心等待房子的事情落实。
下定决心,把房子卖了,清掉所有债务,还能出来一笔钱。
终于可以过一个舒坦的,不担心钱的日子了。
未来的路还很长,慢慢来,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轻装上阵,东山再起。

股市没啥特殊诀窍,
只要坚持一点,做主流,
赚钱是自然而然的事,
再加上一条,
及时止损,
赚钱的自然会越滚越大。
做主流、止损,期待8月。
无闻的小卒

23-05-05 09:21

0
做主流
做趋势
计划于应对,不要怂,收放自如
无闻的小卒

23-04-26 16:24

0
说说几个主要的操作原则:
1、做趋势,不做主跌(特殊节点、暴涨后、重大利空等);
2、做主流,不做杂毛;
3、不犹豫、认错止损。
无闻的小卒

23-04-26 16:13

0
从24日早判断看,基本是正确的。
资金比高就低,
大科技连续盘整,今日新能源爆发;
其实从前几日个股走势看已有端倪,
上周五开始大科技大跌,但是核心票基本没跌,甚至新高,
这和板块走势是背离的,注定不可长远,
要么板块反弹,核心票继续突;要么核心票补跌,板块继续盘整;
目前看,走的是第二种。

结论:背离是不会长久的,终将统一走势。

后续展望:
1、大盘:经历连续暴跌,短期底部确立,但往上暂看不到空间,按照底部震荡模式操作;
关键变量:疫情、政治局会议表态、美联储加息、中美关系
2、板块:
大科技:板块进入盘整已是事实,要么时间换空间,要么空间换时间,很多高高在上的票终究要下来,不要执拗。但是,由于短期超跌,近两日或许有次巨大反弹;
新能源:长期看不出趋势,也没有炒作的环境,或许跟随大盘做底部震荡;
医药?
券商?
白酒?互联网?

核心判断:
1、大盘进入底部震荡区域;
2、板块进入暂时没有主流的阶段;

策略:
1、以指数操作为主,板块为辅;
2、注意关键变量的变化,适度降低预期,控制仓位。
无闻的小卒

23-04-24 08:42

0
4月24日早,

位置:上证前高下杀,创业前低,未来看上证补跌,创业企稳?

预期:疫情、政治局会议、5月美联储加息

节点:一季报披露、五一长假利空

板块:
主流:大科技,绕不开,短期看继续盘整,时间换空间?空间换时间?
中字头:上证补跌?板块补跌?

业绩支撑:
新能源?印证创业企稳?
医药(前低支撑)?

总量:券商、白酒、互联网,暂不看

结论:
大科技
中字头
新能源
医药轮动操作
无闻的小卒

23-04-23 10:31

0
4月21日,206286
主线:大科技

止损
无闻的小卒

23-04-06 17:13

0
心态有些不对,
可能压力太大了,
连续几天都没睡好,
动不动就会发脾气,
该怎么办?

最好的方法是:
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你有很好的头脑,
可缺乏毅力与坚持,
你好高骛远、眼高手低,
这是造成你今天现状的根本原因。

静下心来,
想想自己到底要什么,
要怎么做,
道路漫漫,
时不我待,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人生的道路,
不可能一帆风顺,
起起落落,
能从底部爬起来的人,
才是可怕的人。
无闻的小卒

23-04-06 17:07

0
市场割裂严重,这是注册制下的常态,池子越来越大,水位越来越低,全面行情估计成为历史了,更多是结构化行情。

核心:科创&芯片
高位:人工智能、软件、游戏、通信
潜力:券商
低位:新能源
预期:白酒(消费)

节点:五一长假叠加一季度披露,利空题材炒作,利好业绩支撑板块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