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美股收跌,仅影响A股开盘,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午后回落后再被拉起。大盘今天属于假阳真阴,但缩量,为良性的技术性调整,这个位置的指数,一切震荡、调整均视为蓄势,不用过分担心。
最要关注的主要是市场上的板块机会,今天双主线
信创和
医药医疗均调整,而轮动板块如芯片
半导体、
教育、
工业母机、新能源乃至其他新概念如虚拟现实、供销社,以及
大消费,可谓是能想到的都轮动了一遍,人心思涨,但太太过于分散的进攻不利于市场的上行,所以最好是某些一波流的板块能快速结束,把阵线缩小,让市场合力加强。
信创,昨天说到老妖
竞业达 复牌对板块将会产生影响,今天它自己尾盘涨停了,一众前期强势小弟出现不少跌停,对整个板块没有带来正向刺激,明天不排除整个板块还会有调整预期,但我认为信创还没走完,作为强逻辑强势的主线,不会一波加速后即结束,而是反复折腾才正常。但这波调整期,谁也不知道是否会深度调整,千万别熬票,小心吃大亏!
医药,今天也是非常弱势,昨天抗跌的
疫苗线今天大跌;新冠药和
医疗器械都有修复,但不及预期;
创新药相比而言较强,甚至有出现新高的个股。
赛道中,
光伏的辅材和组件、汽车的零部件是最强的,当指数反弹时正反馈加强,但今天指数回落时也大部分以回落为主。
工业母机,冲高回落;
军工和芯片,主要是拉低位的;虚拟现实、供销社、绿电分化严重。
相比较而言,军工和芯片已经多次异动,但都由于主线以及前期权重的分流而回落,蓄势已久,有望启动,明天就这两个方向了,继续干!
操作纪律
有盈利的
1、盈利在5%以内,若再跌,到成本附近要无脑走,先保证不亏
2、盈利在5%~10%以内,若再跌,到盈利2%附近,必须要走,以保证至少小赚出局!
3、盈利在10%~20%以内,若再跌,到盈利10%附近,必须要走,以保证至少收获较大利润落袋!
没有盈利的
如果跌破支撑位(策略里有),就要出局。大盘好就看尾盘,尾盘拉不上来就要走,大盘不好,盘中果断卖出。
目前持仓:
简评:
金辰股份 强势冲高,大肉落袋!
葫芦娃 也有了红盘机会离场;新介入
纽威数控 、
万泰生物 ,纪律不变,明天早盘找冲高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