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0月份跑赢指数,红了不到5个点,可转债只做了1只;ETF帮我避免了亏损;

22-10-31 15:47 1954次浏览
蚌埠木小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好长时间没有发帖了,主要是工作忙;可转债也没有什么好做的;10月份就做了1只文灿转账;

整个10月份都没有买卖几次;所有发帖也不知道发些什么;

(稍后我整理一下思路,分享一下两个低风险的操作方法吧;一个是ETF,又称宽基;一个是低价可转债的仓位管理,这个是我自创的;目前看,亏钱的概率非常低;)

先说一下10月份的操作吧;

10月份红了4.47%; 要不是上周五的大跌,这个月能有8-9个点的收益;
大意了;
不管怎样,比指数还是强不少的;


这个月只做了一只文灿转账; 最后一笔出清在了跌停板的前一天;运气好,躲过了一个跌停板;出在了接近10月份的最高点;

本来是早盘要做一笔江丰转债 的,结果买成了江丰电子 ;还好,吃肉走了;

半导体ETF ,在小支撑位,做了一笔反弹;小赚
博越动力,本来觉得这货是要突破的;结果是向下突破了;还好跑的快;小仓位,亏了一点点;
高端装备ETF:这个走势接近于国防军工;小赚;出在了接近最高点;
光伏ETF,在跌到小支撑位近的;出在了接近压力位的地方;
恒生科技ETF,这个亏本离场的; 这个ETF可以T0和可转债一样交易;本来以为抄到底了;结果后面还有底;


目前持仓的有 工业母机ETF;第一笔赚钱离场;上周五又近了;目前小亏,不过不担心;
中证1000ETF;目前持仓;

我买的是这只新基 ,所有做T看盘看的是1000的指数;

煤炭ETF,2笔都是小赚;目前看离场是明智的;触碰到压力位就开始下跌趋势了;


关于低风险的两个方法,我晚点整理一下思路,发出来;有时候把思路转换成文字,还真不太好写;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4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蚌埠木小易

22-11-21 15:13

2
今天上证跳空低开;下方的缺口没补完,留了一点;上方又弄个缺口; [淘股吧]
上周原本判断是缺口不会补的;至少短期不会补的; 结果今天就打脸了; 一个巴掌难道要分两次大吗?今天只 打了一半,缺口没补完;
今天的长下影线说明缺口位置的支撑还是有的;
对于布局宽基的,这个位置没什么好担心的

分两笔 清掉了创业板ETF; 创业板几个权重,宁王、东方财富迈瑞医疗阳光电源对指数影响太大了;尤其是宁王,权重占比17.16%;占比太重了;

目前走势上看科创板走势最强;
创业板空出的仓位,后面慢慢补到科创50上;
上周五入的科创50,今天探底回升,平盘收;

受到军工影响;
今天高端装备ETF 走势不错;我就没动

受到隆基的利好,今天光伏还行吧,也没动
光伏ETF,第一大权重是通威股份,太拉胯了;阳光电源也是冲高回落;中环和隆基是对手,跷跷板;
所有光伏走成这个鸟样;
隆基看了这帮猪队友也很无奈;
蚌埠木小易

22-10-31 18:09

2
先说第一个,ETF;[淘股吧]
如果可以长期稳定盈利的,划走;
如果是感觉自己又菜又爱玩,建议你看看;

ETF交易成本低,没有印花税,手续费和可转债一样;而且ETF可以避免大幅波动,避免老鼠仓;
股票不能越跌越买,比如乐视,遇到这种坑货,越跌越买不就惨了;而且股票有退市风险,业绩暴雷风险;ETF不存在这些风险;
不管是行业ETF还是指数型ETF都不用担心业绩或者暴雷,更不可能有退市风险;
指数型ETF甚至可以越跌越买,定投都没关系;

很多小散有选股困难症,就是越菜越爱玩的那种;
比如看好光伏,选了一个光伏的标的,梭哈进去了,发现光伏指数再涨,就是自己的票不动;而且很少会出现板块下跌,自己的股票上涨的这种情况;
如果你经常这样,还不如直接购买光伏ETF,随着指数的波动而波动;

不仅如此,对于K线图上的关键压力和支撑位,板块指数要比个股更受用;个股受到大资金的影响更大,大资金甚至能给你画K线图出来;

就比如这个光伏的ETF,在遇到一些压力或者支撑的时候,走势就会出现停顿;看着压力支撑做T,准确率就会高很多;
可以画出15分钟、30分钟、60分钟级别的压力支撑,用于日内做T;

这个中证1000也一样,我是看着中证1000指数做1000的ETF;这样日内做T成功率就高很多;

有NB的大神,长期做T指数ETF,成本能干到0的;


重点、 重点、 重点:

所谓的支撑并不能支撑住价格走势;
而压力也不可能真的压住价格;
支撑和压力是不可能改变价格走势的;
但是当价格运行到这个位置会出现波动,给做T增加成功的几率,仅此而言;
不要迷信支撑位和压力位;
这玩意要有用,都是股神了;



如果看不懂方向的;

如果连选择板块方向也困难,那就推荐你选择指数型ETF;比如沪深300、中证500、1000、国政2000、创业指、科创50
上证50就算了,这个指数被茅台绑架了;
由于外资持股主要集中在上证50、和沪深300,所有最近大盘股走的很不好;但不可能一直跌下去的;也不用过分担心;

行业ETF我也不敢推荐长期持股,如果遇到之前的医药或者现在白酒,搞不好也会腰斩的;所有我做行业ETF也是在关键支撑位进场博一下反弹,比如光伏、煤炭半导体
比如光伏吧,现在位置其实算是很高的;没人能知道它会不会继续走强,还是会像白酒一样被戳破;
所有行业ETF,也要懂得技术的;


但是指数ETF不同,可以越跌越买的,除非你认为中国经济到顶了,大A的3000点到顶了,那我无话可说;
只要一跌,很多人就开始喊2800、2500、甚至还有喊破2000的;

其实你稍微理智一点,你觉得可能嘛;即便真的破了2800,又怎样;难道大A就上不了了嘛?
但是个股不一样,有些下去就真的下去了;有些强是真的强,强到没朋友;

我目前持股的是中证1000;

ETF可以说是未来小散户的最终归宿;

另外说下,有些ETF是T0的,比如可转债ETF,恒生科技ETF,纳指ETF;
大部分都是T1的;

ETF的走势不会受到单个大资金的影响的,只会随着对应铆钉的指数波动;如果没有铆钉指数的,就会受到ETF持仓的股票走势影响;
尤其是指数型ETF;不管多大的资金,都不可能改变走势;





现就这样;先把ETF说了; 后面我在说下 可转债的仓位管理战法;是有摊大饼衍生过来的;风险也很小;

另外也说下 ETF 不可能像股票那样,动不动给你来个10cm,上下都不可能;

喜欢刺激的 、喜欢龙头战法的,就算了;当我什么都没说;
蚌埠木小易

22-11-30 10:31

1
恒生科技吗?  这个T0的 和可转债一样  ,。  可以再里面挂单刷单做差价[淘股吧]

你看恒生科技ETF 价格跳动的幅度  其实比可转债风险要小很多;  就沿着均线做T就行了

当然  可转债有债底,风险  和低价可转债还是比不了的
 
蚌埠木小易

22-11-04 15:25

1
有时候盘面的走势和自己的判断差距太大,南辕北辙;所有有点郁闷;[淘股吧]
昨天就留了点军工;几乎都清了;判断今天应该会有倒车接人的机会;结果子弹备好,都上膛了,猎物居然跑了;

今天的盘面,看着也简单;

开盘白水拉着上证50,快速放量拉伸;
但早盘中证1000和国政2000等中小盘其实是缩量震荡的;原因是很多赛道板块全部到了压力位了;所有我判断今天应该会回调一下;
结果上证50和沪深300持续放量拉伸,也把中小盘股带了起来;
下午持续的放量,今天也过万亿了;但是下午指数却是横着走;有点放量滞涨的意思;

下周如果向上能突破3100,回踩站稳再干;如果是向下,缩量回踩3040左右位置,也可以干;
蚌埠木小易

22-11-04 11:50

1
今天这走势,看来昨天的判断是错误的;以为今天会给个倒车接人的机会;[淘股吧]
早盘先是白水拉着上证50上涨,然后中小盘跟涨;
今天军工垫底;半导体也是被动红了一点点;
追高是不可能追高的;

上午在江丰转债上面吃了一点点差价 ;

下午估计没有舒服的买点了,今天就这样;



11月份 开头第一周,包括10月31号,5天全红,;可惜还是没有跑赢指数;

哎、、、老想着控制回撤也不是办法;我也想要吃大肉;
蚌埠木小易

22-11-03 10:08

1
北向资金这走法,真是无语;   这么走,今天上证50又够呛;[淘股吧]
目前上证50和沪深300对比昨天缩量太多了;

但是中小盘的放量,也体现了资金的态度;站对方向很重要;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