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0月份跑赢指数,红了不到5个点,可转债只做了1只;ETF帮我避免了亏损;

22-10-31 15:47 1958次浏览
蚌埠木小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好长时间没有发帖了,主要是工作忙;可转债也没有什么好做的;10月份就做了1只文灿转账;

整个10月份都没有买卖几次;所有发帖也不知道发些什么;

(稍后我整理一下思路,分享一下两个低风险的操作方法吧;一个是ETF,又称宽基;一个是低价可转债的仓位管理,这个是我自创的;目前看,亏钱的概率非常低;)

先说一下10月份的操作吧;

10月份红了4.47%; 要不是上周五的大跌,这个月能有8-9个点的收益;
大意了;
不管怎样,比指数还是强不少的;


这个月只做了一只文灿转账; 最后一笔出清在了跌停板的前一天;运气好,躲过了一个跌停板;出在了接近10月份的最高点;

本来是早盘要做一笔江丰转债 的,结果买成了江丰电子 ;还好,吃肉走了;

半导体ETF ,在小支撑位,做了一笔反弹;小赚
博越动力,本来觉得这货是要突破的;结果是向下突破了;还好跑的快;小仓位,亏了一点点;
高端装备ETF:这个走势接近于国防军工;小赚;出在了接近最高点;
光伏ETF,在跌到小支撑位近的;出在了接近压力位的地方;
恒生科技ETF,这个亏本离场的; 这个ETF可以T0和可转债一样交易;本来以为抄到底了;结果后面还有底;


目前持仓的有 工业母机ETF;第一笔赚钱离场;上周五又近了;目前小亏,不过不担心;
中证1000ETF;目前持仓;

我买的是这只新基 ,所有做T看盘看的是1000的指数;

煤炭ETF,2笔都是小赚;目前看离场是明智的;触碰到压力位就开始下跌趋势了;


关于低风险的两个方法,我晚点整理一下思路,发出来;有时候把思路转换成文字,还真不太好写;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4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九华炒股

22-11-02 23:24

0
今天卖了中药和芯片,买了军工银行
九华炒股

22-11-02 23:22

0
今天把中药卖了,买了军工
蚌埠木小易

22-11-02 15:19

0
中证1000 今天做了个高抛;减了一半; 主要是到了压力位了;
今天两市突破1万亿; 主要是今天下午放量了;但是上证突破3010遇阻回落;这个压力位看样子很难一口气突破;
今天的量能结构: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指标今天是缩量的;今天外资也是流出70多亿;外资主要持股的也是这些大盘股;
上证1000和国政2000等中小盘指数今天是明显放量;

目前看 资金的选择一目了然; 赛道回落就吸应该不会错;

今天放量冲不过压力位,明天就有可能冲高回落,减仓等回落或者等压力变支撑的时候再加仓;这个位置清仓没必要; 还有很多等着跌破2863的资金没上车呢; 目前看这批资金可能没有舒服的买点了;
昨天尾盘放量进场的,和今天下午放量进场的,应该就是很多怕踏空的资金追的;



上证这两天持续放量;但今天的压力位也确实是遇阻了;打开30分钟或者15分钟线会明显点;
蚌埠木小易

22-11-02 11:20

0
哎,有一种 在死亡线上来回横跳的感觉;

 
蚌埠木小易

22-11-01 14:24

0
港股今天是离了个大谱了
这都涨了7%;
 
蚌埠木小易

22-11-01 14:15

0
工业母机出的仓位,一半入了 高端装备
蚌埠木小易

22-11-01 11:16

0
工业母机先清了; 目前刚好到小压力位;
如果回落在分批接回; 如果突破,站稳不会落也考虑接回; 尾盘看看

工业母机的突然拉伸是华东数控突然拉板;但是现在炸板了,没封住;

蚌埠木小易

22-11-01 10:42

0
今天好多板块都涨到了 压力位;
突破站稳,可能就是海阔天空;突破不了,甚至下午回落,短线都不会太舒服;
先买票的,尾盘找机会更稳妥;

半导体,头顶压力位;已经多日未突破了;
生物医药也是,小箱体震荡
中药看样子,也很难突破
锂电池今天这个阳性还是不错的, 稳妥的,可以尾盘看机会
军工也是,压力位已经磨蹭了一周了;下不去,上不了;难受
光伏,今天也涨到了压力位了;有点一步到位的意思; 能否突破,不太好说;


除了超跌反弹的;今天很多板块,一追就追到压力位;
蚌埠木小易

22-11-01 10:32

0
今天白水拉着 上证50;上证50最近超跌的,今天领涨; 但是中证1000等小票也跟着普涨;

重点:今天上证是比昨天缩量的; 深指和创业板是比昨天同期放量;

所有要格外小心, 不要被假象迷惑;

蚌埠木小易

22-10-31 18:09

2
先说第一个,ETF;
如果可以长期稳定盈利的,划走;
如果是感觉自己又菜又爱玩,建议你看看;

ETF交易成本低,没有印花税,手续费和可转债一样;而且ETF可以避免大幅波动,避免老鼠仓;
股票不能越跌越买,比如乐视,遇到这种坑货,越跌越买不就惨了;而且股票有退市风险,业绩暴雷风险;ETF不存在这些风险;
不管是行业ETF还是指数型ETF都不用担心业绩或者暴雷,更不可能有退市风险;
指数型ETF甚至可以越跌越买,定投都没关系;

很多小散有选股困难症,就是越菜越爱玩的那种;
比如看好光伏,选了一个光伏的标的,梭哈进去了,发现光伏指数再涨,就是自己的票不动;而且很少会出现板块下跌,自己的股票上涨的这种情况;
如果你经常这样,还不如直接购买光伏ETF,随着指数的波动而波动;

不仅如此,对于K线图上的关键压力和支撑位,板块指数要比个股更受用;个股受到大资金的影响更大,大资金甚至能给你画K线图出来;

就比如这个光伏的ETF,在遇到一些压力或者支撑的时候,走势就会出现停顿;看着压力支撑做T,准确率就会高很多;
可以画出15分钟、30分钟、60分钟级别的压力支撑,用于日内做T;

这个中证1000也一样,我是看着中证1000指数做1000的ETF;这样日内做T成功率就高很多;

有NB的大神,长期做T指数ETF,成本能干到0的;

重点、 重点、 重点:

所谓的支撑并不能支撑住价格走势;
而压力也不可能真的压住价格;
支撑和压力是不可能改变价格走势的;
但是当价格运行到这个位置会出现波动,给做T增加成功的几率,仅此而言;
不要迷信支撑位和压力位;
这玩意要有用,都是股神了;

如果看不懂方向的;

如果连选择板块方向也困难,那就推荐你选择指数型ETF;比如沪深300、中证500、1000、国政2000、创业指、科创50
上证50就算了,这个指数被茅台绑架了;
由于外资持股主要集中在上证50、和沪深300,所有最近大盘股走的很不好;但不可能一直跌下去的;也不用过分担心;

行业ETF我也不敢推荐长期持股,如果遇到之前的医药或者现在白酒,搞不好也会腰斩的;所有我做行业ETF也是在关键支撑位进场博一下反弹,比如光伏、煤炭半导体
比如光伏吧,现在位置其实算是很高的;没人能知道它会不会继续走强,还是会像白酒一样被戳破;
所有行业ETF,也要懂得技术的;

但是指数ETF不同,可以越跌越买的,除非你认为中国经济到顶了,大A的3000点到顶了,那我无话可说;
只要一跌,很多人就开始喊2800、2500、甚至还有喊破2000的;

其实你稍微理智一点,你觉得可能嘛;即便真的破了2800,又怎样;难道大A就上不了了嘛?
但是个股不一样,有些下去就真的下去了;有些强是真的强,强到没朋友;

我目前持股的是中证1000;

ETF可以说是未来小散户的最终归宿;

另外说下,有些ETF是T0的,比如可转债ETF,恒生科技ETF,纳指ETF;
大部分都是T1的;

ETF的走势不会受到单个大资金的影响的,只会随着对应铆钉的指数波动;如果没有铆钉指数的,就会受到ETF持仓的股票走势影响;
尤其是指数型ETF;不管多大的资金,都不可能改变走势;

现就这样;先把ETF说了; 后面我在说下 可转债的仓位管理战法;是有摊大饼衍生过来的;风险也很小;

另外也说下 ETF 不可能像股票那样,动不动给你来个10cm,上下都不可能;

喜欢刺激的 、喜欢龙头战法的,就算了;当我什么都没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