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小白扫盲贴 弱转强的海克斯科技

22-10-29 12:19 12044次浏览
狼王行千里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弱转强~哎呦,这个东西无数老师普及过了。被誉为赚钱神器。

刚入淘股吧有段时间我曾经试验过专 小白扫盲贴 弱转强的海克斯科技 门做弱转强和回首掏形态的板,
后来我发现这个有赚有亏,整体是亏的。这为什么?

第一天弱第二天爆量高开,技术形态上都符合,怎么不灵了呢?

后来发现弱转强这个事,技术形态上,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时间窗口的选择。

弱转强理论上肯定是两天k线的组合。


先有一根弱的k,后有一根强的k线。

那么怎么评判,强和弱。那么肯定是第二天的k的量比第一天缩量,也就是有部分人锁仓了。
锁仓的越多,代表转强的成色越好。
而两个k线的分时表现形态,更多是形式上,不说没意义,但是并不是弱转强的核心。



那么从这个角度看,弱转强其实就是个伪命题,第一天弱,第二天开盘专强,要是后面炸了,

量自然就无法完成缩量连板,自然这个转强就是个过程,而不是结果。就是弱转强失败了。


竞业达 的10.11 就是一个标准的弱转强失败案例。


那么弱转强的本质是什么呢?

本质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震慑。通过强势盘口的超预期形成弱转强的过程。不许动,枪在手跟我走,后面还有大肉。


就是在第一天不管是分时烂,还是爆量,第二天有资金引导,分时上的加强。

主力企图用强力的买单和封单,引导和告诉昨天先手的散户和友军,不要卖,这里后面还有大幅上涨的空间。
同时引导和告诉隔天后手的散户和友军,这里还能买,封死了后面还有大幅上涨的空间。

这个时候就是多头对空头,最强力的震慑,和宣战。

拉升和缩量封板后更多是一种多空的博弈,前一天那么弱,先手不想卖吗?肯定想卖,因为弱代表着未来没空间了。

但是已经变强了,你还卖不卖?这种就会导致先手资金天然的想选择锁仓。先手的心里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他们不是不想卖了。而且想卖在更高的位置上。因为手里的票变强了,那么有了新的,好的,正向的预期。

所以他们日内才会不卖,他们是想明天卖在更高的位置上,最终形成了日k上的缩量,也就完成了弱转强的根本技术形态。

但是这些都是散户思维,主力思维是不太看重这些东西的。


那么站在主力的思维层面上,他们更多的是思考,封死这个板后,隔天是否有资金愿意以更高的价格接我手里
货,如果有,他们就会拼命封,如果没有他们也许中途就放弃了。封死一个涨停从来都不是目的,封死的目的

是吸引隔天更多买盘。


而他们思考的方向就是第二和第三点。

第二部分是时间节点的把握,情绪才是内因。百因必有果,日内没有情绪配合,你的报应就是我。



这部分其实比第一部分重要,因为衡量一个弱转强是否成功的标准,是结果,而不是过程。

有太多票做了弱转强的动作,但是结果并不好。

也就是说,弱转强,本身就应该暗合情绪的分歧转一致,弱要弱的有理由,强也要强对时间窗口。


弱的那天要是都弱,本身当天情绪就差,隔天弱转强就有道理,但是这个票弱的那天市场情绪非常强,

其他票都强,然后隔天的弱转强就没意义。

比如德展健康 这个弱转强


10.21日 弱 但是那天医药本身就是一致状态,他弱他就差点意思,然后隔天做弱转强刚好遇到隔天情绪冰点。
失败就是正常的。而且这里后面还有说一个问题,就是定位问题,弱转强要用在人气核心强定位票上。

再比如10.10日的胜利股份

也是一个时间窗口没选对的产物,他的10.9号是弱板,但弱转强的节点10.10号,并没与一致,而是跟分歧的情绪冰点了。



所以弱转强要最基本的因果条件,先要买在一个分歧专一致窗口上。只有这样,先手资金才会配合新来的主力

锁仓,而不是爆头新来的主力。因为日内情绪转一致了,第三天是一致的延续,有望卖在更高的位置。

这个才是先手锁仓的内动力,要是日内情绪有变,把这个预期搞没了,先手分分钟出逃。

所以弱转强日内的成功与否,其实主要看的是当天的情绪走向,而不是弱转强开盘的技术参数和形态。


比如竞价高开多少,爆量多少。那些都不是核心问题,主要能看出来这个新了的主力是否是诚心做这个弱转强,


是否肯下血本做这个弱转强的态度。


第三部分是大势的研判,这个才是灵魂。诚如是,则霸业可成,汉室可兴矣。



第二部分讲的弱转强2天之内的理解。那么这个两天放在一个情绪的大环境内,只是情绪运行的一环。

下降周期的末轮的弱转强是值得做的,过程中的弱转强,其实看命的。
而上升周期,不是应该做强更强吗?只有同级pk的时候,弱转强卡,强转弱的时候才会应用到。

7月的佛燃能源 通润装备 都有过弱转强,后来都输给了强更强的襄阳轴承





头天情绪弱,隔天情绪强是成功率高,问题我们说的弱转强,我们大部分是第二天转强的时候上车的,那么第三天都有高开溢价吗?
并不是的。



比如一轮退潮行情,第一天启动冰点算一个大分歧了,第二天隔天有做弱转强的成功了,当天是个弱修复。第三天劈头盖脸的又是一个加速冰点,你们觉得第二天的弱转强容易吃肉吗。然后第四天是个强修复,这天的弱转强吃肉的概率就提高了。
但第5天又是一个衰竭型的冰点,那么第6天的的弱转强就非常值得做了。
因为这个弱转强是一波杀跌动能的衰竭点,后面情绪容易连续走修复。
竞业达就是这种背景环境下的产物


在看个下跌过程中的弱转强。



最后总结一下
先要补充一点,弱转强这东西本身是需要强人气支撑的,要选核心辨识度票的弱转强做,因为会有很多对手盘配合。

一个补涨定位,或者一进二的弱转强,能看出来啥啊。庄自己努努力都能做成。而且高度底,抛压就少,无法验证一个弱转强的质量。


也就是说,一个弱转强做出来对情绪要有贡献意义啊,比如定龙,定卡位,定核心。一个一进二,可能盘中你都看不到。就是提高了复盘时候的关注度而已。


做弱转强,最好对大势有个研判,这里是赚钱效应向上趋势,还是向下趋势。

理论上主升趋势,每次分歧都是买入机会,都不用等弱转强,弱的时候就该买。
下降趋势,那么要等分歧充分释放后的弱转强才值得参与。

单独从两个k上看,第一天的弱和烂,要有合理的理由,第二天转强要有相应的预期。


最后盘口上,肯定是爆量高开好,比如5日均量的10%,


但是竞价爆量从来都是双刃剑,

这个不说明什么,只能说明盘面活跃,主力下血本想做这个弱转强

而能不能做成,要看是否有友军协同,散户跟不跟,先手是否愿意锁仓。

而这些东西都不是一个竞价层面就能体现出来的东西,需要对大势和情绪节点的研判,

才是一个弱转强有没有必要参与的核心思考。
打开淘股吧APP
260
评论(7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解衣人

22-10-30 09:33

9
这一波信创走的比较扎实,容量也慢慢变大,核心灵魂中国软件,高度竞业达,二波南天信息也有雏形,短线连板看久其软件格尔软件周一能不能弱转强,趋势看中国软件能不能新高,创业板看雄帝科技有无溢价和诚迈科技的走势,目前板块运行比较健康,由于指数的不配合,所以没有不断分化走强,但也没有走很弱,只是不断的在做淘汰,板块中军不死,板块也不会轻易挂,周末又出了相关消息的利好,所以我看多,目前唯一不确定的就是指数,如果指数继续大跌,竞业达出来如果补跌,板块可能承压,所以指数横住震荡都没有问题,反弹更好,情绪这一块看周一了如果这一批连板有弱转强,然后跌停有反核,问题就没有了,那么周二肯定有资金暖场迎接龙头出关
狼王行千里

22-10-29 19:43

9
 [淘股吧]

那个,主要是问问收藏的这些兄弟们,这个数估计肯定不是收藏最后数值。


你们学东西是真努力啊,怎么加油啥的不积极呢?这个需要良性互动,我才能有更多干货挤出来啊。




你们狼哥现在看片都充会员了,看书都上起点了。支持原创从我做起啊。

 
狼王行千里

22-10-29 13:14

6
这个又是一个大课题。主要大盘,情绪,个股的一个共振企稳。

一个主线的下降周期的亏钱效应释放完毕后,才会承接一个上涨周期,这个没有必然关系。

这里牵扯到另外一个维度的思考,就是赚钱效应的大势。

简单粗暴的理解,就是杀无可杀,跌无可跌,该跌的,不该跌的都跌了。

然后盘面上出现了一下积极的做多火苗,而且没有被掐死。

我建议你,把闻少 我们闻师这波 鸭先知的视频贴都看一遍,就会有个大概的认知了。
狼王行千里

22-10-30 08:21

4
兄弟,你中国软件还在吗。这个是信创的信仰啊,他没走坏,没法看信创没了啊。[淘股吧]

周一的行情你是怎么预期的。信创是看回流,还是看继续分歧甚至退潮。
狼王行千里

22-11-20 22:32

3
当然啊,你不看我每天的复盘啊,每天都记录啊。其实我做数据整理差不多3~4年了,但是以前没这么详细,系统,系统的整理数据快2年了。

这些数据对我复盘历史走势帮助很大。
无恒777

22-10-29 12:52

3
感谢狼王布道
狼王行千里

22-10-29 20:18

2
  
狼王行千里

22-11-20 22:34

1
哦误会了,你说的是前面的数据强度吧,那个不是我整理 的,我就是记录,那个来源,是个软件,名字我不方便说,你问问,我吧里兄弟吧,他们都知道。
解衣人

22-10-30 08:25

1
我看回流,中国软件这一波如果指数不开黑,大概率破百历史新高。
解衣人

22-10-29 19:52

1
必须支持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