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之后 在床上躺了一天 到外滩看看 还在今天跟老婆分享了这边的夜景 望着江两岸的建筑 然后看着视频里的老婆和睡觉中的宝宝 这样的分享其实也幸福的 前几天宝宝好像也阳了 8个月大 一直咳嗽 半夜去医院扎手取血听说 只哭了一声 然后就睡觉了 整个过程特别乖 后面几天也是红着脸颊 想笑但是皮紧绷着 只能眯着眼睛在镜头面前笑 我突然觉得宝宝好懂事了 我也几个月没见着他了 等到我回去的时候 他可能已经把母乳借了 我也错过了很多和宝宝成长的瞬间
马上年底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考研时间 今年考研与往年不同的是 今年考研考场的咳嗽声和阳性 可能会很影响学生的发挥 我考过两次研 都没考上 对于这些人在备考过程中认认真真 扎扎实实 按照每日机会进行的人 我很敬佩 一个月的坚持很容易 但是长达一年 的坚持很难 尤其是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 克服阳性带来的各种症状 真是很难得的一件事 想起去年的时候 一起备考的同班同学三战考上研究生跟我报喜 我还是挺敬佩的 坚持了两届 我也坚持不下去了 后面工作了依旧买了书 边上班边考研 考核压力太大 也放弃了 祝今年所有认真努力复的人 都能收到一个让自己能接受的结果
今天也是炒股第二年 依旧做的很差劲 账户到现在回撤了95% 我感觉我的人生和《hello树先生》中的树哥一样 拼命考了两次高考 然后第二次比第一次还少20分 考了两次研没考上 炒股两年一天都不敢休息 每天奋斗到凌晨三四点想问题 还是很差劲 工作直播到天亮 结果马上要被裁了 我印象中从我13年高三以来 我就没有闲下来 拼了命复和复读 然后大学的时候 在校外学编程学了三年日语 泡仔图书馆看了三年书 然后考研努力做微积分和线性代数概率论 基本都到了工作之后 我拼命工作 但是一直都做不好 还因为炒股负债很多 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在努力做 但是没有一个事做好了 但别人都觉得我很努力 给我打上了努力的标签 尤其是到了上海之后 我几乎每天就睡两个小时 直播到凌晨6点 8:30起床准备盯盘的事 包括我老乡老板也说因为我的努力勤奋当时才把我留在公司 我现在就像树先生一样 天天想着远大的抱负 想成为退学炒股一样的人物 做到成就后隐退 但一直在一个死循环里面 今年又马上过去了 又面临找工作赚钱和炒股稳定复利的难题
今年马上过去了 明年可能是真正需要钱的一年 要准备结婚的事了 也要准备买车的事了 明年也是无论如何都要在工作和股市中挣钱的时候了 翻来过去两年的交易中 其实真正能赚钱的节点也就那么几次 明年的这个时间我再来给这个帖子做评论的时候 希望我不会那么悲伤。 并且能够将这个帖子公布给老婆看 让他看看我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