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K使用意识时有时无。附今日交易两段总结。
中午总结。
一、
ST曙光超预期强劲,离回本只剩下不到一个点。
中远海能今天表现强劲,符合预期,盘中未增减仓位,未到压力位置。第二账号收益2.8个点,总收益-28.78%。第一账号今天收益6.4个点,总体还亏损0.15个点,因为之前
大中矿业和
银亿股份和
合众思壮的原因。因为重仓
深桑达和
中远海能,昨天预期
康希诺会强,但今天跌6个点,感觉它总是跌到这个位置然后表现,所以昨天没仓位,今天卖了部分
易华录,买了康希诺,但买在分时线上,有点着急了,不稳当,没耐心,期待明天表现。
赛腾股份昨天涨停,今天大跌,有预感,但因为只有100股,所以没动,今天大跌又可以加仓,但未加。易华录肯定会表现,但应该仓位适度,才能拿住,现在亏3个点仓位不大,看它表现时考虑增仓。第三账户表现不好,亏损1.84个点,总体亏损6个点。一是
竞业达昨天盘中未走,等来跌停,今天开盘跌停,盘中冲到4个点没走又跌到8个点。中远海能表现尚可,昨天出的仓位买了
司太立,但跌到5日线止跌,观望。
特一药业今天冲高到9个点马上触及封板时,卖掉部分大中矿业,因为它没表现又跌,打板特一药业,昨天还总结几个大亏损全部是打板打的,忘记了上次在封板前加仓,回落套13个点的经历,今天又犯了同样的错误,它根本就是没板,是虚幌一枪回落到1个点。
高鸿股份盈利5个点变成1个点。股票买卖的数量太多,有点应接不瑕,但这样的好处是多参与,多失误,多总结。第四账户本来今天就能回本,但仍然亏损6个点。昨天
特一转债冲高4个多点大幅度回血不卖,绿2个多点持有看今天表现。今天特一在封是板前夕转债红4个点,也没走,结果绿2个多点,还持有。回血就走的果断永远缺乏。今天通达信操作了
潍柴重机,又是在下降通道中买入,反转初期惯性的不敢参与,高位参与被套,全仓一直亏损到75万。随意重仓的毛病一直不改。高位横盘时买入
万兴科技,跌到73万。一是随意重仓。二是跌破3K不走,而且重仓全仓。三是总是在下降趋势参与。第三支票是有史心来最成功的票。最高盈利80%,实际盈利70%,因为半仓操作的原因,3.5元到8元。
北方股份2006年6月。这票的成功在于仓位控制,只用50%仓位交易,而且只在等到确认的上升趋势中参与买卖。今天的特一药业和竞业达、赛腾股份感觉机构都是在做T,这样做法,快封板时就是减仓或清仓的时候,在横盘位置就是买入的时候。
全天收盘总结。
一、账户3.今天最失败的有三个,一是竞业达,跌停时才想逃,震荡一下午想逃,想着反包来着,可爱不?开盘跌停,有资金翘板就是出的机会。二是特一药业。涨停板附近加仓,跌到一个点时全出,尾盘拉红想封板未果红5个点。三是特一转债。转债在尾盘特别容易跌一大截。特一转债尾盘大跌3个多点。交易没什么毛病的有两个,一是大中矿业,上午出大中追别的票,下午追大中矿业,重仓三分之一。二是银亿股份加仓,感觉30分钟线开始吸筹。司太立今天跌破5日线,但没破3K。也没破涨停的最高价支撑。再忍他一天。昨天看好的
大丰实业未表现,康希诺大跌7个点,司太立跌4个点,
海光信息跌4个多点,看法是看法,现实是现实,所以不要太相信自己的判断,要用规矩来约束自己的风险。易华录昨天符合3K但冲高回落,今天表现突出。表现前已减仓一半绿4个点分时线上入了康希诺,尾盘跌7个点。明天表现看深桑达,虽然昨天微套,但今天开盘涨停封板结实,明天有望继续表现。易华录明天可能震荡上冲。司太立跌破3K,减一半。大丰实业可能表现。康希诺明天应该表现。竞业达又一跌停。盘中开板出,它就是明天预期亏损的一个源头。特一药业和转债明天看情况。大中矿业明天如果不表现则已,如果表现要冲高减仓,回落加仓。赛腾股份明天应该涨。
兆易创新今天应该入一部分,但没参与。二、账户2.今天盈利7.89个点,账户翻红而且盈利1.26,全靠深桑达和中远海能。今天早上减仓易华录,入康希诺是败笔。明天账户有望再红几个点。分歧视减仓保住利润,向目标前进。账户2,今天盈利3.69个点,主要是两个票,ST曙光涨停依旧,中远海能昨天跌出来部分加仓ST曙光,曙光明天就能回本了。希望不要有情况。海能明天也应该开盘高开几个点然后大涨,它历来都是这样的。可转债又回来88万,今天损失4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