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交易常規的买点

22-10-02 21:27 7144次浏览
只为做好股票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所有交易的前提要注重市氛围,特别是指数和情绪共振主跌段,特别要谨慎。
就算你特别看好一只股,也要精心设计买点,并不是直接买入,假若大众资金不认可呢?
一般市场,所有股票的买点,分为弱转强,分岐转强,强更强。

弱转强  分2种,一种日内弱转强,股票从绿盘拉到红盘,并站稳红盘,这叫弱转强。在指数大跌或情绪谨慎时,成功率不高。
日K线弱转强,咋天都很弱,今天转强强势上攻。
弱转强,最适用于人气股,成功率高些。

分岐转强分两种。
第一种交易日分岐转强。交易日红盘上方运行,充分换手后,由分岐转强强力上攻。
第二种日K线分岐转强。
举例彩虹集团 底部连续2板后,第3日分岐收十星,第四日竞价高开那一刻,叫分岐转强。

强更强

交易日放量高开,强力上攻。

在一般市场,当你精心选择好股票后,还需要根据股票的走势判断买点。
弱转强,大多适用于人气股,或特别有把握的股。

所以,大多数买点是弱转强,分岐转强,或强更强。

分岐转强或强更强的买点,类似于追涨或打坂了。

这样的买点容易遇到冲高回落,
怎么办?
下手买入之前先判定风险,假若失败了,可能的走势,可能的风险。

举个实例,
后市紫燕食品永和智控 接力:需要通过竞价强弱变化或开盘几分钟走势,判定能否封板,若没有封板的概率,任何买入都可能会失败,除非走强趋势,但概率很小。

所以板票接力的核心要求是:先判定指数和情绪风险,再通过竞价或开盘几分钟走势判定能否封板。
只有有信心封板的情况下,才能买入,否则若断板大多会失败。
另一种是若失败会亏损10%,值不值的买入。

举个例子
同兴环保   上周五是没有买点的,上周四反抽是有资金想像新华联 ,中百一样做震荡平台,但周五低开,就很危险了,并且向下走已经确定坏了,任何买点都是错误。

同兴作为传艺的补涨,传艺大跌走下降趋势,同兴达 到一波高度后,性价比不高,这是从逻辑上讲。

所以上周五买入同兴是认知不足的错误。

为何公元周五向下?
其实2个原因
其一,本质是二板炒唯一性上去的,没有什么逻辑,
其二,这种无量一字上去的,没有换手,股性差些。
从竞争对手上输给海鸥了,从题材上讲海鸥是与彩虹关联炒欧州能源。

举例招商南油
上周三拉尾盘,周四竞价低开,说明周三尾盘拉高是诱多,任何高点都是卖点,没有买点。坏了为何要去买入?

我总结过很多拉尾盘的股,若次日竞价低开一2%以上,大多废了。

炒股,一定要多提高些认知,不会犯简单认知的错误。

每一笔交易,是一次战斗,一定要每笔交易争取都盈利,一次次严格要求这么做,当然不可能100%,但要做大概率。

若没有严格的交易纪律,不可能做好。

别人之所以能做好,有不为人知的交易纪律,有非常严格要求自己。
还有很多认知大家可能不知道,上面只是一部份,讲不完的。
打开淘股吧APP
119
评论(8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越韭越滋味

22-10-03 09:00

0
每贴必看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3 08:28

6
低吸,只适用于人气股,强趋股,成功率高些,别的成功率很低。

太小众,不好写

以后结合实操说吧
小白菜Vip

22-10-03 08:10

0
谢谢大神,真是精彩啊。
大神是否方便来一期低吸的文章,谢谢您。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3 07:35

2
这股,我不会看第二眼

多看看,我的文章是带实操性。

都有写。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3 07:32

7
有些人会好奇,为何努力的学网课,看文章,而实操还是有很大区别?

其一 ,大多数人执行力,坚决性不够,我在炒股大几年的时候,还是没有把止损坚决完全解决好,曾有几年明知有这个错误,完全彻彻底底解决不了,总有拖泥带水。
直到有一天,我下定决心改正,足足用了二到三个月时间练这个坚决性。

其二  盘面的阅读理解能力和应变能力,这个还需要个人的天斌,特别是超短没有人在网上,或文章讲得了盘面阅读能力和应变能力。
别人给你讲时间上都很滞后,盘中讲最好。

其三  逻辑,理解力,认知,人与人区别就很大了,但在实际交易中占50%左右。

还有看不到的内在因素,严格的交易纪律,学能力,强悍执行力等。

炒股,这些都要搞好,所以人们网课学的很多,文章看的很多,认知都充足了,最主要是如何做到,做到就是进阶了。

放慢节奏,一笔一笔交易做起,把它做精致,虽说不能100%赚钱,盘前计划,盘中执行,盘后总结。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么做的。
一个小伞兵

22-10-03 06:48

0
我爱我家呢,是不是弱转强失败
q清醒

22-10-03 06:13

0
老师你好,我想请教一个问题,就是弱转强,主导资金是可以做出来的啊,所有的走试都是人为的啊,
低调有人品

22-10-03 02:43

0
就是缺乏纪律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3 00:08

4
上次有个兄问紫燕食品

开市后你得把大盘和情绪看清楚

这两个若很弱,你去接力七成概率会亏。

上周五进的都是短炒资金,稍微不对跑的比兔子都快,就算上午强,下午也可能冲高回落。

次日就低开了。

若市场或情绪弱,买点后置,在下午或尾盘好些
含秋

22-10-03 00:03

0
学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