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交易常規的买点

22-10-02 21:27 7135次浏览
只为做好股票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所有交易的前提要注重市氛围,特别是指数和情绪共振主跌段,特别要谨慎。
就算你特别看好一只股,也要精心设计买点,并不是直接买入,假若大众资金不认可呢?
一般市场,所有股票的买点,分为弱转强,分岐转强,强更强。

弱转强  分2种,一种日内弱转强,股票从绿盘拉到红盘,并站稳红盘,这叫弱转强。在指数大跌或情绪谨慎时,成功率不高。
日K线弱转强,咋天都很弱,今天转强强势上攻。
弱转强,最适用于人气股,成功率高些。

分岐转强分两种。
第一种交易日分岐转强。交易日红盘上方运行,充分换手后,由分岐转强强力上攻。
第二种日K线分岐转强。
举例彩虹集团 底部连续2板后,第3日分岐收十星,第四日竞价高开那一刻,叫分岐转强。

强更强

交易日放量高开,强力上攻。

在一般市场,当你精心选择好股票后,还需要根据股票的走势判断买点。
弱转强,大多适用于人气股,或特别有把握的股。

所以,大多数买点是弱转强,分岐转强,或强更强。

分岐转强或强更强的买点,类似于追涨或打坂了。

这样的买点容易遇到冲高回落,
怎么办?
下手买入之前先判定风险,假若失败了,可能的走势,可能的风险。

举个实例,
后市紫燕食品永和智控 接力:需要通过竞价强弱变化或开盘几分钟走势,判定能否封板,若没有封板的概率,任何买入都可能会失败,除非走强趋势,但概率很小。

所以板票接力的核心要求是:先判定指数和情绪风险,再通过竞价或开盘几分钟走势判定能否封板。
只有有信心封板的情况下,才能买入,否则若断板大多会失败。
另一种是若失败会亏损10%,值不值的买入。

举个例子
同兴环保   上周五是没有买点的,上周四反抽是有资金想像新华联 ,中百一样做震荡平台,但周五低开,就很危险了,并且向下走已经确定坏了,任何买点都是错误。

同兴作为传艺的补涨,传艺大跌走下降趋势,同兴达 到一波高度后,性价比不高,这是从逻辑上讲。

所以上周五买入同兴是认知不足的错误。

为何公元周五向下?
其实2个原因
其一,本质是二板炒唯一性上去的,没有什么逻辑,
其二,这种无量一字上去的,没有换手,股性差些。
从竞争对手上输给海鸥了,从题材上讲海鸥是与彩虹关联炒欧州能源。

举例招商南油
上周三拉尾盘,周四竞价低开,说明周三尾盘拉高是诱多,任何高点都是卖点,没有买点。坏了为何要去买入?

我总结过很多拉尾盘的股,若次日竞价低开一2%以上,大多废了。

炒股,一定要多提高些认知,不会犯简单认知的错误。

每一笔交易,是一次战斗,一定要每笔交易争取都盈利,一次次严格要求这么做,当然不可能100%,但要做大概率。

若没有严格的交易纪律,不可能做好。

别人之所以能做好,有不为人知的交易纪律,有非常严格要求自己。
还有很多认知大家可能不知道,上面只是一部份,讲不完的。
打开淘股吧APP
119
评论(8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低调有人品

22-10-07 07:55

0
知易行难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6 22:30

18
一瞬流光”新晋游资,最近频繁登上龙虎榜:一年十倍,三年从10W到1Y,那些让人深刻共鸣的心路历程,分享给大家。

1.杜绝临时起意,只计划操作。临时起意的操作通常是大亏的根源。

或许你与赵老哥的区别就在于:不该冲动的时候你冲动了而他没冲动,该坚决的的时候他坚决了而你退缩了。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淡泊一切以后,也许就会否极泰来。

2.标定空仓日子,不会空仓永远做不大。

3.做交易,首先是处理好手里的,处理妥善好后再开始下一笔,前辈都是这么教

4.喜欢新高,厌恶下跌。特别趋势,重在突破。能新高的东西自然有他新高的道理。

5.做反弹:趋势有弹性的,极端资金走完,压力小了容易反弹。

6.行情不好的时候为什么会管不住手,看不到确定性,又不敢全仓一个,所以广撒网蒙一个,实际情况,本来就是垃圾行情,反而因为分仓的其他杂毛拖了后腿。

7.永远只看龙头,少看杂毛弱转强,这是大面源泉,好比丑女化妆一时的美丽换来长久的恶心。

8.真正龙头都有渡劫,渡劫成功,谓之真龙。往往越不舒服的买点,越是大肉的源泉。买入分歧,卖出一致,分歧是好的买点,能不能拿住敢不敢买,是对整体大势的判断,行情没走完,又是绕不开的点,自然还会继续。上涨中的分歧,自然继续。

9.分歧,一致,加速,顶一字市场不同人眼中会有不同的确定性,这才构成了生态。事实上整个上升途中的放量与缩量只是外部情绪对他产生的影响,其能否延续上涨归根结底还是看整个行情的深度,也是周期的大小。如果暴量后行情未完,自然继续,市场其他股票大面积溃散,它自然难以为继。它是市场氛围的承载点,享受的是市场情绪的溢价,是氛围的反哺。

10.坚持做错题集,做到行动一致。不研究新打法。

11.退潮末期的题材,走的都很曲折。

逆情绪动,穿越,打到高潮。抱团打出了一定的持续赚钱效应。

趋势股,也是带情绪的。只要是人在玩,就会有交易情绪。

12.最核心是理解每个阶段的本质炒作,并高度凝结,找出最核心,市场认可的个股。

情绪周期决定未来,

板块人气决定龙头,

跟指数共振,逆势分歧,走向一统。所以,要分清,谁才是阶段的王?

13.如果没有在好位置上车,会越等越焦虑。牛股不管哪里上车都是对的。最重要的是在车上。不要想着回调买入,真好是很难给大幅度的回调机会的。适量买套也正常。

14.手风不顺的时候,尽量别持股。

第二天赚钱走,不管是否卖飞。

15.赚钱主要看行情,有时持续亏钱几个月是很正常的。如果不能坦然面对,天天要赌,容易爆亏。

没有理由去自负,或者妄自菲薄。

不计较得失,有些事,做着做着,也就成了。没成,也没关系,世界之大,缺你又有何妨?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重,虚心面对市场即可。把关注点从成败,盈亏以及得失上移开。

16.天天在杂毛里玩,如何看得清这个市场

17.跟风什么时候可以做。

第一种情况,就是每日的最主流的题材。

第二种情况,新题材首发,先上车再补票。

在领头羊分歧时候做跟风,肯定后排跟风更没底气了。你错不在做跟风,你错在时机。

18.弱修复,僵持阶段。看戏。

经验多了以后,盘面博弈会让交易者条件反射。对的条件反射会带来赚钱。

而这种条件反射获取的唯一途径就是经历加学。不断总结加错题集。

19.短线客的常规买点,并不代表市场整体的确定性买点。

20.如果一个趋势股开始变轨加速的时候,那么就已经开始吸引情绪资金进来了。我现在做的与你当时做的不同。纯资金流的打法。输出的资金是外资和机构。很少有接力游资或市场资金参与。这种股票,一般比较独立。爆发力不强但很稳定

21.潮水从来都不是一次退去的。次新连续被锤,物极必反,先知先觉的资金逆势入场,用资金优势,引导大众预期一步步向好。

在人声鼎沸中,悄然离去,不带走一片云彩

22.人们总是在人声鼎沸中畅享未来,却无法在墙倒众人推时寻找生机。随波逐大流是散户的特质,这就是,所谓的,局限性,突破每一层的局限,便可以,上一层台阶。

23.一只股,跨越了几个月的行情。第一波,带动整个板块主升的标杆。第二波,又作为乱军从中脱颖而出的领袖,是否能带领板块二次高潮?

24.做短线,这种股看一眼都是犯罪啊,市场有既定主流与核心的时候,你去看这种非主流,就等于犯罪了

25.你看的是放量滞涨,市场看到的是分歧中继,懂了吗?做股票啊,多多尊重市场啊,除非你的理解已经超出市场,否则就是跟随。不坚定,才是大错特错!

26.迷茫期,龙头迷茫,小弟更迷茫,是不太可能后来者居上的。衰退期,资金不敢追高位,强度在低位,低反哺高,但谨慎追高,除非什么,除非与情绪共振。明显可能带来的负反馈,所以,那个反包,我不太会买,就算买,第二天开盘就是卖出点。三年前我的偶像告诉我,我炒股重型不重神,后来我突破了这一层,收益才大幅提高。同一种k线形态,时机不同,意义不同,也印证那句,炒股看图型,成功率不会超过四成。

27.共识加速段的产物。原本以为是光伏

结果市场选择了风电做最强悍的补涨共识加速。短线更重要的是应对。

动态博弈,做个永远的滑头这辈子就可以吃喝不愁

28.正常,做快板是想赚快钱。

快,是强势的一种外在表现,但快,绝不是强势的绝对表现。

强势,我觉得还是最主要体现在时机上。

我今年满仓打的板,一定要符合三个点。

第一,指数大势,单边上涨,第二,板块随指数同步启动为当日核心板块,第三,个股为板块内人气容量核心。三点若是共振,哪怕百亿成交,第二日也是秒板。

29.怎么说呢,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一根直线打上去,直线拉升是最省钱的。

又不是氛围主升期。

综合几个方面,判断为反抽板概率更大,这不是我的交易惯

30. 在手风不顺的时候,尽量别持股。

第二天赚钱走,不管是否卖飞。

如果在回血时候因为贪心导致该回的血没回,那么下次操作失误亏损就会继续扩大,由大幅回撤变为腰斩。

反而回血以后,再平稳节奏等下一次舒服买点再次回血,这样的话很容易把心态回正。

然后等新高后,适当格局,状态回归。

所谓,截断亏损,让盈利奔跑就是这样了。

31.这种行情不怪量化。

是客观存在的自然 运行规律罢了。

涨多了跌,跌多了涨,亘古不变的道理。

市场进入了亏钱周期。下雨了,最好就是不要出门。

很多人觉得自己聪明。逆势也可以赚钱,聪明反被聪明误。大智若愚,空仓应对下跌是最明智之举。

但是呢,如果不小仓位去感受下行情的冷暖也会让自己思维 钝化。这就是试仓的好处,用舌头微碰一下烫水,就不会再喝了。当然,仓位把控是门学问,是建立在强大的认知和盘感上面

32.龙头,何为龙头?连板,高度?

说法越来越玄乎,道理很简单,做到很难。

33.每一只牛股的走法都是不同的,没有两只完全相同的牛股

34.爆量弱转强已经明确说过了,不是圣经。

型必须要符合神,神对了,型只是外在表现。

什么是神,是个股在周期的特定时期的地位

35.越简单越纯粹,还是对于周期的把握,以及对特定时期,已经被市场认可的人气股在特定时期介入。

本轮行情最大的总结就是。

情绪不佳的时候疯狂出手导致行情火爆时候不敢去赌,怕扩大亏损。

炒股最大的本事还是在于对水温的判断,收和放。

无需讲得复杂,大道至简。

市场低迷要忍得住,切忌自大,觉得自己聪明。大智若愚。

市场火爆时,一定要把自己当傻子,随大流,滚滚洪流无法阻挡。

连板,趋势,10厘米,到20厘米,不用局限,哪里好往那边里挤就是了。

在趋势没有发生明显改变之前,切勿猜顶底。

投机本质在于此,越简单越明。

这是转载一流瞬光大佬语录,也是核心交易思路,很经典。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6 09:42

0
客气了,我们都是学生,市场是最好的老师。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6 07:53

2
只能讲概率,是不是核心股,竞价强不强,盘面强不强,形态好不好,逻辑好不好

综合判断的
vivilong

22-10-06 00:00

0
怎么确信大概率能封板?
liushifu0729

22-10-05 18:26

0
谢谢!只为兄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5 18:13

2
竞价量很重要,量代表人气,但也有少数是骗人的量。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5 18:12

4
分2类
一类,95%以上的股,竞价若不是竞价放量高开,都是弱。

二类,用预期判期判断,大体讲2种,假若今天大涨或涨停股,明天竞价低开,这叫低预期,这叫弱

假若今天大跌绿盘或分岐的股,明天竞价高开,这叫高于预期,这叫强

90%以上的股,可以这样判断

但是买点,要结自己的理解力和竞价,竞价后的走势。

竞价有20%左右,也会骗人,高开低走,低开高走的也有。
liushifu0729

22-10-05 16:50

0
只为兄,你好!最近假期在学你的贴子,再对照自己的交易方式,收获很大,请教一个问题,如何判断竞价强弱,是综合看竞价高开幅度和竞价量能来观察竞价强弱,这个竞价如何判断强弱可以分享一下不?谢谢了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5 12:05

7
美股大涨2天了,
节后上涨概率很大。
大资金会进场,
做准与指数共振上涨,最强坂块,最强龙头,重中之重。

曾说过10月起无论是复盘,还是交易会更加细致。
理论上的东西不会再讲了。

重在复盘,。盘中阅读,应变。

8号写复盘文章。

复盘是提前感知,提前推演,勉得盘中瞎操作。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