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概率是要挣钱的,为什么今天比天天亏钱的时候还要不开心,甚至是悲伤呢?
给大家讲一下我的故事。
我出身在中部地区的一个小县城,父亲,父母皆为大家族。父为长子,母为长女,我是长孙。父母为人忠厚老实,家里亲戚关系不错,我小的时候逢年过节亲戚见到都会夸我聪明,其中大概率是看在我父母的面子上,我们那的人,喜欢夸别人好。于是我便形成了一个思维:我是聪明的。然后我从我们那最差的初中,考到最好的高中,从班级差等,考到班级第一,似乎我真的聪明?上了大学以后,我“更加坚信”这个“事实”了,我经常拖沓,遇事等到截止日期再做,总想着凭借着小聪明可以蒙混过关,仅有一次失败是上次离散数学挂科,我那天太想考完试去钓鱼了,没心思去做题。
从我懂事起,我便很讨厌别人说我聪明了,我反观我的20年人生,我的聪明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我的成绩全是努力换来的。
我渐渐的明白苏轼所说的,惟愿吾儿愚且驽,是什么心态了,我很喜欢老实人,我觉得这是中国人最朴素的情感,善良的体现,我身边的朋友清一色都是这种人。可是,我已经跳脱不出来了,我被固化了。我还是拖沓,今天或许挣了钱,但我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去,这就是我悲伤的原因。坚持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品质。百分之一并不能带来什么,我们追求的是那百分之九十九。再遇见我那未长大的三个小妹,我会夸她们坚持,努力,善良,但是我不会去夸她们聪明。想问大家一个问题:
秋天到了,为什么有的银杏树的叶子先黄,而有的后黄呢?
我希望未来我能成为一个勇敢,用恒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