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记录贴0

22-10-17 16:12 1113次浏览
李见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所赖君子见机,达人知命,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2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李见机

23-02-19 00:22

0
讲一下对注册制前的大题材ChatGPT的看法。
首先,这是接下来实施注册制后题材炒作的标杆炒作方式,因为100和200个点的限制,优质个股到了一定高度或会被资金放弃,转而去拉其他核心,像这波300的炒作,海天,初灵等,资金的选择不同,板块的锚定个股也会不断改变,即可能短时间内没有中通这种绝对大龙头了,或者说,仅以高度为决定性因素的龙头战法退出了历史舞台。
其次,人工智能这波分两波来看,一波汉王和300主升浪带着主板批量一字套利,二是鸿博开启的换手主升浪,趋势核心是鸿博跳水那天坚挺的浪潮,接力效应转暖是天娱周一的弱转强高开标识的。目前就这四个核心个股。然后周四周五连续退潮,资金拉了个两板医药,说明人工智能这波合力差不多了,剩下个资金回流核心个股的预期,然后就是退潮了。一旦海天,浪潮等个股出现大阴,就开始空仓等质量发展的二周期。
做自己最擅长的交易,也只做自己最擅长的交易。在接力情绪转暖时出手,也只在接力条件转暖时出手。
李见机

23-02-18 01:19

0
勇敢地选择并且坚定不移 上了大三之后总是在考虑未来,想着以后到底做什么,考研考公找工作,到底路该怎么选,实在难以抉择。毕竟跳脱出来看是件很难的事,哪里说得清楚未来的事呢,不知道我这双眼可以看见多远的未来。想成就一番事业,可是对未来充满了担忧,考虑了很多,但没有什么决定性因素,我很难下定决心。 这段时间有部剧,很火,我很欣赏高启强这个角色的扮演者张颂文。有一次他在节目里说他入行的事,是某天上午被触动要做电影,当天下午就从深圳飞到北京,放弃了两万块的工作,去追求不确定的梦想,听起来很酷吧,但是这在我的家庭里是不可能被接受的事,他们的认知是安安稳稳过日子,提及梦想这个词,会被认为幼稚单纯不懂事,我总会听到这样一句话:“我那个时候也跟你一样,后来过了这个年纪就是柴米油盐,还追求什么梦想。早点谈个恋爱,大学毕业找个好工作,结婚生子什么的,梦想失败代价太大了,安安稳稳的吧。”张颂文说的一句话让我很触动:“不能跟别人商量,因为一商量,你就会心软。你就会遇到很多反动派,他会告诉你,不现实的,怎么可能呢,然后你爸妈会说工作怎么办,房子怎么办...”我觉得他说的情况,就是我遇到的情况,我最大的痛苦就是我对成功的定义,与我想做的事起了不可调和的冲突。我认为一个人的成功,既要看他个人对自己的认可,也要看他的所作所为是否得到别人的肯定,是否正面影响了别人。但是我想做的事,是我很多至亲不认可甚至阻止的,这就是矛盾,所以我的选择太难了。我已经反感了ddl,应试,我不想当个压力怪了。我很羡慕我一位复读的高中同学,他至今仍有很积极的学劲头,我常常想,如果我以前没有用功读书就好了,现在还有心情与动力去把遗失的补回来,有点吹牛了,只是可惜没有如果。我于是反问自己可不可以接受一眼望到尽头的岁月,没体验过,答案未知。找工作感觉没有学历被淘汰太快了,我这颗螺丝用不了几年就要被换,也很烦人。以前我爸怎么都要我去读个研究生,好在过年我爸松了口,我跟他商量了一下,他同意了我的选择。祝我顺利。 我打这些文字,是想了很多之后的感慨,同时也有一些新的感悟想说。年少有为难得,大器晚成可喜。张颂文的成功让我反思,这个年纪,正是要做选择的时候,能否不惧年龄增长,克服焦虑,走出偏见,去选择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成为最想成为的那种人,明晓失败的后果,并且愿意为所爱的事业奋斗一生。我希望你我都可以成为一个勇敢且坚定的青年,能在现实与梦想之间找到美好的平衡,做一个成功的人。我经常回想过去,后悔有些事没有做出行动,有些话到嘴边没说出口,以至于一而再再而三的错过机会。人,真是个奇怪的动物,有些事,做了后悔,不做也后悔。每个人渴求的未来不同,我不想随波逐流而留下无尽的遗憾。这个寒假,和几个朋友见了两三面,也可惜还有几个朋友我想见却没有见面,暑假可能大家该实的实,该考研的考研了,下次见面,不知道啥时候了。要常联系,常联系。 山城送别无他物,早属登瀛第一仙。
李见机

23-02-15 13:43

0
盘感和理智,到底听哪个?
李见机

23-02-15 10:38

0
大象起舞需要指数配合。
李见机

23-02-13 10:47

0
做自己最熟悉的模式,也千万只做自己最熟悉的。
李见机

23-01-19 11:06

0
上一次也是吃了这亏,龙头西安迟迟不结束,我选择空仓,结果重新入场的当天,西安跳水结束,后来反思,应该看到情绪好就继续做,或者就死等跳水,今天也是如此,英飞迟迟不结束,我想我这一次能控制住自己了。
李见机

23-01-08 17:03

0
谈几个板块:
1.数字经济。我个人觉得从22年年初开始的炒作已经大致完备,数据中心为硬件,信创为软件,然后数据确权,数据交易,体系已经建立。后面要看具体落实到位后是否诞生相应的牛股,这个需要结合年报,季度报来看,所以我会有则做,无则等。
2.消费。我认为消费不是伪命题,这是从周围的消息面实实在在看到的,真的有在好转,这个板块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我觉得消费的高度还不够高。从跨年妖股的角度来看,西安,或许还有个反弹。而且,前几年有钱人建立的预制菜工厂还没怎么发酵。
3.新能源:因为预期炒作透支太多了,所以应该跟数字经济一样从产业的角度看,由于炒作周期太长了,业绩即使该兑现的也应该兑现了,所以下跌到位的反弹,下跌不到位的继续下跌,反弹到位的继续下跌,应大致如此。
5.房地产:交易市场放量,再看这个板块,利好是出不完的,但是这个我觉得得看落实。
6.医药:我觉得有可能是在下一轮牛市里作为低价品种来炒作了。
7.半导体:等待国产替代产业链完善,最有潜力的一个板块,23年或许有波大行情。
李见机

22-12-30 10:44

0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空仓了三四天,昨天西安跳水结束,就开始出手了。
李见机

22-12-22 10:22

0
今天的行情,很像很像二三月某一天,医药开始把大盘带下去,大盘前一天止跌,当天核心抱团反弹,自选一片祥和,而且也是高标下不去,我当时想,妈的怎么说都市场快要放量见底了,这几个高标就算过两三天也算是核心,所以决定空仓的那天又满仓干了,我当时没想到后面居然可以跌那么凶,跌那么久,悔不当初,我事后想,要是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执行计划,没想到人生这么奇妙,历史重复着同样的旋律,今天的行情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我回到了过去,我今天还会不会怎么做呢?我昨天的计划是卖出然后等放量见底再做,现在是卖了如意,至于买不买,留到尾盘再说吧。
李见机

22-12-17 22:23

0
做的差是事实,需要反思改进,但也要相信自己肯定能行,不要自怨自艾,没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拿不住票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