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记录贴0

22-10-17 16:12 1107次浏览
李见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所赖君子见机,达人知命,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2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李见机

23-04-14 18:33

0
第二次做的很差了,精力不足,琐事缠身,觉得很累。交易状态受到很大影响,周末调整两天,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就空仓恢复一下精力。
李见机

23-04-11 20:55

0
刚刚在抖音刷到了九四版《三国演义》之回马荐诸葛的内容,再度品味这情节,多了一点不一样的感受,以前看到一些引起思考,可能心里会想一点,但是很少表露出来,因为我之前一直觉得为人处世少说为妙,认为很多时候,说的越多,与别人的距离越远,而且说一些自己的感悟我怕会被别人认为是在装,在秀。我没有那么强的表现欲望,又怕担上爱表现的骂名,所以很少在互联网上发表言论。其实前面这一番话就有一种爱表现又为自己开脱的感觉了,哈哈,那就承认我又当又立吧。先聊一下三国吧,再解释一下这么做的原因。
1.为什么徐庶是回马荐诸葛,而不是直接荐?
这说明徐庶原本是不想推荐诸葛亮的,我猜测这几个人,徐庶,水镜先生,诸葛亮,庞统,因为彼此都是老熟人,可能喝酒聊天的时候吐露过自己的志向,而诸葛亮当时就是说自己愿意游戏山水,不愿入世趟浑水。徐庶因为被刘备感动,所以第一趟走的路上可能就不断在想,然后最终决定回来推荐诸葛亮。
2.怎么评价?
当水镜先生来着拜访徐庶却得知他走之前推荐了诸葛亮这事后,说的话是:“单福要去便去,又何必惹诸葛亮出来呕心沥血呢?”而且走之前也泄露天机:“孔明虽得其主,不得其时也。”我们局外人肯定知道怎么回事,问题是诸葛亮知道不知道,他们关系这么好,我认为诸葛亮肯定也是清楚的。所以就引出来如何评价这些人,我是这么看的:1.明知不可而为:诸葛先生。2.知天意安天命:水镜先生。三国演义里,我最敬佩的就是诸葛先生,我认为他是我们读书人的典范,最喜欢的是赵云,有勇有谋,忠勇双全,举世无双,最感动的是刘使君,我不认为他假仁假义,至少有些人连装都装不长久。

再来讲讲我为什么要改变自己,发表言论。我是这么想的,我现在的一些想法,如果不表露出来,以后遇见的喜欢的人,怎么了解我?就像我前两天说的,一本书,只读了后半段,前面半段没读,怎么办?诸葛亮之于桃园三兄弟,也是如此,徐庶读了前百分之10,诸葛亮读了后百分之90,可是关羽张飞还是不是很信赖诸葛亮。人,往往最交心的是第一次的感动。那么有什么方法呢?就是经历一些事情,比如故意让关羽华容道放曹操,可惜这不够,如果孔明先生在江东所展现的被兄弟几人全程知道的话,或许他们也会亲密无间。经历了一些事,然后气氛正好的环境,聊聊曾经,也算弥补了一点。我很多时候还是不太愿意去表达自己,只能借这个论坛,留下一点文字,表明自己内心所想,我能感觉到,可能最后没有从头到尾了解我,愿意相信,支持我的人,我做这些,是当那个经历了世间种种,依然淳朴善良勇敢的女孩,愿意了解我的时候,把这些,给她看。

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那么在乎别人自始至终的支持与相信。很简单,因为我缺少这两样东西。我爸,我妈,外婆,爷爷,奶奶,叔叔,姑姑,舅舅,舅妈这些人,不了解而且不愿意我真正想要的,即使我跟他们明明白白的说清楚,他们也只当成我现在还小的幼稚言论,认为以后社会会改变我的想法,变得跟他们一样。这是我,至少20来岁的我,过不去的痛。好在,也还有两位不一样的长辈。一位是我的小姨,她很支持我,这种支持,不是金钱的给予,而是我给她推荐的股票,她不是听听而已,她是真的去买这个股票,不问原因,我非常感动的是有一次,她拿了很久的以岭,在我的看法下,选择了卖出,后面我没想到又来了百分之40的大波段,我在她买入那个股票到最后都是一个不看好的理由,连花治不了那个病,最后也证明我是对的,只是,错过了那个波段,然后小姨就来问我,我跟她说中医可以卖,我最感动的就是她还是买了,当然最后没有让她失望,只是收益只有一半了。我不在乎这些钱,我在乎的是那一笔笔不问理由的买入。第二个是我的小娘,我感觉爷爷的几个儿女选伴侣的眼光都很好,我爸,小叔,大姑,选的都是那种心地淳朴善良的人。小娘,是我小叔的老婆。她在全家都指责我的志向,声讨我为什么不考研而去考公,说我做股票不行的时候,表示相信我,说的那句话我一直没忘:”我感觉**的悟性还是很好的“。小娘的弟弟,我能接触到的股票前辈,也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无论哪一次,向他请教,他都有耐心听我的困惑,然后为我解答。我很感谢这三位。其实我后来也看开了家人的不理解,安慰自己道:如果他们能理解,或许我这条路,也是人满为患了,我不想自己成为普通人,至少至少,我选的路不要普通。

讲了这么多,不知看到这段话的都是哪些人,在我的生命里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李见机

23-04-10 01:43

0
一吐为快的感觉不错,但也是酒后失言了,见谅。
李见机

23-04-10 01:18

0
我渴望的爱情,是从一而终。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是受困于自己的出身的,尤其在20多岁的年纪,如何享受物质金钱带来的种种便利?我认为一个男生首先应该想的是奋斗。但是我认为如果等到成功之后再去谈爱情,就好像多了些什么,因为这似乎会有很多加分项,好房子好车子等等,就不纯粹了,也好像少了些什么,就像一本书,你只看了主人公如何在巅峰时期叱咤风云,但是没有看前面一步一步走来的心酸。我很认可一个男生应该成功了之后去娶心爱的女生,我也是打算这么做的,或许这个男生不会成功,但是,如果成功了之后,没有心爱的女生怎么办呢?我觉得只有门当户对。我个人不可能找已经认识的女生,包括所谓的白月光,我只想问:为啥在成功前的那么长时间里不愿用心了解接触这个男生呢?不相信就不值得。
对于心目中的理想型,我不在乎其有多么超凡脱俗,美丽动人,我在乎的是她有没有一颗经历了世俗种种后依旧保持纯朴善良勇敢的心以及愿不愿意从始至终的相信与支持我。这两点在我眼里胜过一切。
我之前一直说我错过了很多,其实想想,也不算错过,甚至,只满足一点的女生我也没遇到过。所以我是真的很渴望,遇到心目中的女生,我不止一次的跟阿康,我最好的朋友,说过我不喜欢钱,是因为,我遇到过很多次金钱改变一个人的例子。男人有钱就变化,我不敢否定,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经受住物欲横流的社会的考验,我不想变成那样的人,我认为那样很失败。
李见机

23-04-10 00:51

0
我为什么说我心气很高?这其实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很多人,我都瞧不上眼,瞧不上别人的恋家,我认为太在乎家庭关系成不了大事,不要在乎太多别人的看法,别人不理解的痛苦就承担就好了,干嘛非得让全世界都理解自己的想法?我还瞧不上别人花很多精力纠缠于儿女情长,瞧不起别人偏向于现实的爱情观,非要用物质去衡量爱情,电瓶车不能接新娘?可能别人眼里的婚姻是家庭条件加感情等,但是我不愿意也不接受这种观点。我瞧不上那些人的思想,蔑视那些不带着尊重的想法。我知道得改,打吧不是改自己想法,而是要看淡这些,心气不能太傲,不利于人际交往。
我把很多事情独立开来看,事业一方面,25岁前后是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第一兴趣努力,第二阶段为第二兴趣努力;感情是等,成功前能遇到一位爱情观,价值观,世界观等都看得惯的女生,认可的女生,就从一而终,为这个女生去努力,成功后就看淡这些,及时行乐,最后找个看的顺眼的过一辈子就行。我对爱情有很深的执念,我认为爱就是选择,你如果20岁不愿意相信我能成功,假设最后我成功了,你凭什么让我去接受你呢?你和芸芸众生于我,有什么不同?我认可有钱了再娶这位女生的行为,但是如果一个男生没钱,就不值得被爱,我不认同,而且从心里鄙视,远离。我就是在等,等一位能在我困难的时候愿意支持我的女孩,即使等不到。你看,我很多想法都跟人不一样,太孤僻了。
实现人生目标,需要我的不懈努力,但是爱情强求不来。我只希望在欲望改变我的行动之前,可以遇见一位各方面我都认可的女孩。
李见机

23-04-09 18:28

0
我太想成功了。想明白这些,突然很想哭,不是破防,单纯想情绪宣泄。希望有的眼泪会让人更加强大吧。
李见机

23-04-09 18:26

0
两年了,为什么还是无休止的亏损,正如标题所说,到底输在哪里?今天2023/4/8,专门抽一下午来好好想一下这个问题。我翻了翻自己的交易,尤其是近来两个月的,模式是不断的打磨总结反思,我感觉问题还是出在执行上面。有几个问题:
1.  想好的计划,第二天不执行,不能空仓,手痒。
2.  明明符合要求的个股,看到了,不敢买。
3.  不及预期的个股,没有第一时间手起刀落,非得等亏损后出局。
4.  一时得利,就飘,然后就犯错,甚至模式外。
5.  盈利了就慌,着急卖,卖飞了也难受。

其实就是一句话,交易不纯粹,执行不到位。
于是我开始反思,难道是模式里面有不符合性格的地方?模式执行很多时候就是毁在一个“贪”字上面。模式的选买卖空,重在执行,纯粹的执行要好的心态,得利不慌,亏钱不馁;满仓不怕,空仓不急。这个执行,很看操盘手的水平高低,也是需要努力的地方,生活环境会影响到,但是应该力求摆脱这种影响。把交易和生活独立开,做到生活不影响交易,交易也不影响生活。一笔优秀的操作,是对时机的准确判断,加上计划好的买点和按纪律执行的卖点,就像那天的中油资本,对交易状态的改变是有很积极的作用的,所以准备专门开一个交易心态的复盘专栏,以求自控。要让自己处于一个更适合交易的状态。

稳定盈利=完善的模式+纯粹的执行。熟悉市场,积累交易经验,完成入门,这是最基本的。从盈亏交易里总结反思,提炼模式,不断打磨交易模式,直至成熟是第一步。锻炼操盘手本身,节奏的把握,正确的执行,减少犯错,杜绝模式外,是第二步。

输在多了一股心气,也正是我为什么贪的原因。其实倒不是贪,是我不愿看到或承认自己失败。这就造成了很多计划不能得到正确的执行,比如买错了不愿意割肉,卖飞踏空不愿意接受,以至于看到机会又不敢买入,不敢坚持模式内的格局,着急落袋为安,然后错失良机等等。造成这些的是我性格上的缺陷:自以为是,心浮气躁;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上了大学以后,很孤单,所以脑海里总是在幻想着一些不着边际的美好未来,以至于忽视了当下,扪心自问:平常是认认真真的交易复盘么?还是为了感动自己完成任务?公考学有每天坚持认认真真的看么?还是摆烂不想努力?停下你那无休止的幻想吧,那是没有用的。忘记以前的经历所带来的一切,一码归一码。

无论是股票还是生活,不要在还没成事的时候就有太重的自尊心。认识到做错了,承认并接受自己的失败,做出合理的应对,是最好的选择。一时得利,勿使欲望蒙蔽双眼,提醒自己,一次两次的胜负盈亏,不能决定最终的成败。要学炒家每次交易完跟自己说一定要稳住那样,保持清醒。心中有很多渴望,但不要幻想太多,专注于行动,可以帮助停下幻想,自己选的路,可能很难,很漫长,要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稳稳的进取,让取得的成绩建立理性控制下的自尊。
李见机

23-04-07 18:58

0
两周年后的第一个月,起手又是三笔错误的交易,心情很糟糕。想想这两年,开始什么都不懂,不断的学,不断的反思,好像有了很多进步,对市场的理解似乎也在慢慢的深入,可是却是一直亏,不断的亏。我的性格有很大的问题,一时得意,就飘,哪天一个大赚,操作就变形,看着自己的亏损额度,我的心情很差,往往是小亏不在意,然后一直不断的亏损,积累起来就是很难看的数字。这两年,花在股票上面的时间,绝对不比我做其他任何事的时间少,我除了必须要做的事之外,基本上是百分之八十的身心都投入这方面了。亏损的压力,无知无助,家人的不支持,等等,我感觉好累,模式也有了,系统也完善了,我很想知道,我到底输在哪里?总感觉时间流逝,我却一事无成,唉,放弃是不可能放弃的,只是不知道努力的方向在哪里,下一步我准备专注交易心态控制,先就这么着吧。
李见机

23-04-05 21:07

0
我认为大科技就是21年的新能源赛道,360抱不下去就换一个来呗,就是不断的找市场选出来的核心,它强就跟着走一波。一波一波的,玩到指数涨的差不多了,疯狂加速之后,就得离场。这样可玩的时间久,其中个股的顶容易产生,但是板块可以不断的更换阶段核心,这种环境,我不认为这就是顶。
看长远一点,当成大浪。一浪三个月,回调一个月,再先跌的当龙头,双头一个月。今年一二月没行情,三月有行情,剩下的的九个月能有三个月行情就知足了。
李见机

23-03-31 23:35

0
关于未来的道路怎么走,我说知道怎么做的。把第一喜欢的当兴趣,第二喜欢的当职业。我之前想了很久,想清楚了,并且已经决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了,我不会动摇的。现在只是苦于没有人理解我的内心。所以我很羡慕退神,羡慕他在最难的时候有个懂他愿意支持他的女朋友,我这个时候,要是也有一个,可能就不会那么难了。可是,以前大一的时候,明明是我自己主动放弃了那些可能持续下去的联系,现在为什么后悔呢。我还是太挑了,总想找个白月光,想找个各方面都满足自己价值观的女孩子,但毕竟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要看淡点,差不多就行了。而且,当下我也没有那个经济实力,更没那个运气去碰上个符合心中所想的,我对感情别无所求,只希望这一生能够遇上一个各方面都看的顺眼的女生,一个即可,我认为也就够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