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了,为什么还是无休止的亏损,正如标题所说,到底输在哪里?今天2023/4/8,专门抽一下午来好好想一下这个问题。我翻了翻自己的交易,尤其是近来两个月的,模式是不断的打磨总结反思,我感觉问题还是出在执行上面。有几个问题:
1. 想好的计划,第二天不执行,不能空仓,手痒。
2. 明明符合要求的个股,看到了,不敢买。
3. 不及预期的个股,没有第一时间手起刀落,非得等亏损后出局。
4. 一时得利,就飘,然后就犯错,甚至模式外。
5. 盈利了就慌,着急卖,卖飞了也难受。
…
其实就是一句话,交易不纯粹,执行不到位。
于是我开始反思,难道是模式里面有不符合性格的地方?模式执行很多时候就是毁在一个“贪”字上面。模式的选买卖空,重在执行,纯粹的执行要好的心态,得利不慌,亏钱不馁;满仓不怕,空仓不急。这个执行,很看操盘手的水平高低,也是需要努力的地方,生活环境会影响到,但是应该力求摆脱这种影响。把交易和生活独立开,做到生活不影响交易,交易也不影响生活。一笔优秀的操作,是对时机的准确判断,加上计划好的买点和按纪律执行的卖点,就像那天的
中油资本,对交易状态的改变是有很积极的作用的,所以准备专门开一个交易心态的复盘专栏,以求自控。要让自己处于一个更适合交易的状态。
稳定盈利=完善的模式+纯粹的执行。熟悉市场,积累交易经验,完成入门,这是最基本的。从盈亏交易里总结反思,提炼模式,不断打磨交易模式,直至成熟是第一步。锻炼操盘手本身,节奏的把握,正确的执行,减少犯错,杜绝模式外,是第二步。
输在多了一股心气,也正是我为什么贪的原因。其实倒不是贪,是我不愿看到或承认自己失败。这就造成了很多计划不能得到正确的执行,比如买错了不愿意割肉,卖飞踏空不愿意接受,以至于看到机会又不敢买入,不敢坚持模式内的格局,着急落袋为安,然后错失良机等等。造成这些的是我性格上的缺陷:自以为是,心浮气躁;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上了大学以后,很孤单,所以脑海里总是在幻想着一些不着边际的美
好未来,以至于忽视了当下,扪心自问:平常是认认真真的交易复盘么?还是为了感动自己完成任务?公考学有每天坚持认认真真的看么?还是摆烂不想努力?停下你那无休止的幻想吧,那是没有用的。忘记以前的经历所带来的一切,一码归一码。
无论是股票还是生活,不要在还没成事的时候就有太重的自尊心。认识到做错了,承认并接受自己的失败,做出合理的应对,是最好的选择。一时得利,勿使欲望蒙蔽双眼,提醒自己,一次两次的胜负盈亏,不能决定最终的成败。要学炒家每次交易完跟自己说一定要稳住那样,保持清醒。心中有很多渴望,但不要幻想太多,专注于行动,可以帮助停下幻想,自己选的路,可能很难,很漫长,要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稳稳的进取,让取得的成绩建立理性控制下的自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