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创校级结题,有点失望,我觉得付出与收获不匹配。失望过后,我反思为什么会失落,如果把这种事情看成争夺名利,那么就使得心情与成败挂钩,股票也是,如果做股票是为了以后发图片炫耀自己多么多么牛逼,那做的好做不好都会影响心情,做对了容易膨胀,做差了更不用说。这次大创的失败,让我不仅反思了做股票的意义,也还思考了我追求的目的与目标。
都说人无再少年,可能抖音看多了,什么样的人生都想去体验,以前想去阿拉斯加捕蟹,想去珠穆朗玛爬山,想去冲浪什么的,逐渐意识到这些有点不切实际了,对我来说,其实就是不可能。我希望我可以平平淡淡的过完一生,不要有那些大起大落,我不想跟别人争名夺利,我一直认为想要得到的越多,可能失去的也就越多。我对自己仅有两点要求,完成社会价值和实现自我价值。
关于社会价值,我希望做到两点。父母,家族里的那些长辈,个个对我都很好,我希望以后有足够的能力,去还报恩情,逢年过节,能送上两瓶酒,见面喝几杯,是我想要的。还有就是这个社会,一个人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很大程度跟他所欣赏的人相关,人往往趋向于第一次感动,我从初中到高中,到现在,一直很喜欢古诗词,尤其喜欢苏轼。这些文人,都是想要效忠国家,为人民做贡献,我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我也想要去为人民谋福祉,所以我不愿意去考研究生,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追随那些文人志士的角度,去为国家做贡献。社会价值,为小家,也为大家。
关于自我价值我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有一处住所,其中有一个房间要大一点,可以看到风景的那种,而且必须是自己设计的,有一辆沃尔沃,我喜欢这个车子所代表的安全,然后就是吃喝玩乐可以随心而动。我以前在池州,喜欢吃辣,妈妈做的清淡一点我都觉得不好吃,来了北京之后反而喜欢上了清淡的饮食,不是想要天天大鱼大肉,我是想在我想吃一顿红烧肉的时候,可以能吃得上,想喝两口啤酒的时候可以买得起,想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计划一下也能够去,那就足够了。这涉及到了我做股票的目的,不是为了打脸那些看不起我的家里长辈,其实他们也都是为我好,想劝我以努力换来美
好未来,我也不是为了之后有多少多少收益,发出来给同学朋友炫耀,我厌恶这些做法。我做股票,是为了以后想要做什么事,可以不向家里人借钱就能达成目的。想去玩,想买衣服,自己努力获得,我把股市当成一个渠道罢了。
就这么些,是我打心里想要的。至于阶级跃迁,感情方面,我认为人总得失去点什么,提升阶级,不是我的本心,感情,可遇不可求,随缘。
总结:两个价值。
社会价值:兼顾小家大家,报亲恩公务员。
自我价值:股票能偿所愿,感情随遇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