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致所有粉丝的一封信(建议认真阅读)

22-10-16 13:53 13695次浏览
妮妮子的10亿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封信思考了好久,首先思考写什么,其次思考写完后是否对各位有用,

所以接下来我会长篇幅的来写一些个人的看法和想法,建议慢慢阅读!
本文分为五个部分,交易认知,交易体系,交易操作指南,交易总结,个人建议。

一、交易认知
交易认知:认清市场交易的规则,认清个人交易的初衷

1、市场交易的规则:
(1) 市场规则:T+1,有一定的风险,需要有一定的风险承担能力;
(2) 无做空逻辑,只有做多逻辑,所有你关注的标的在一定时间内是有做多的意愿和做多的趋势;
2、个人初衷
(1) 股票投资:属于投资工具,不是赌博,需要有智慧和知识,主观和客观结合;不能盲目跟从,需要明白投资的意义和初衷;
(2) 投资意义:投资意义是为了增加财富和个人收益,所以不能莽,而是需要理性的思维去对待投资这项事宜,从而达到投资收益的目的。

二、交易体系
1、交易体系:通过对股票交易市场的认知,个人初衷的认知,制定个人交易体系
2、交易体系分类:
(1) 短线交易体系:一般时间为5-10天;
(2) 中线交易体系:一般时间为3个月-6个月;
(3) 长线交易体系:一般时间为6个月以上;
3、交易体系适合范畴
(1) 短线交易体系:适合短线客,手痒性选手;
(2) 中线交易体系:适合上班族,时间不富裕选手;
(3) 长线交易体系:适合投资客;
4、交易体系操作原则
(1) 短线交易体系:捕捉热点,套利为主,一般收益达10%以上自行取关;
(2) 中线交易体系:捕捉趋势,需要评估个股的股性和市场情况,一般收益30%以上自行取关;
(3) 长线交易体系:政策、题材、个股多方面考虑从而评估个股的投资价值;

三、交易操作指南
1、短线交易操作指南:专一、计划、执行
专一:战法专一,注意力专一,然后根据市场情况适当调整;
计划:日为单位,周为周期,执行计划;
执行:严格按照计划执行
2、中线和长线交易操作指南:耐心、评估、执行
评估:评估个股的股性和基本情况,从而选择合适的标的
执行:周为单位,约为周期,实时关注个股情况
耐心:具备一定的耐心,适应股票价格的波动;
四、交易总结(此部分针对短线交易)
1、日为单位,周为周期,每日小结,每周总结;
2、每日小结:总结个股操作,是否执行合一;根据市场情况,结合周计划,调整日计划;
3、每周总结:总结本周操作情况,查漏补缺,执行下周计划;
4、亏损标的,一定要找出原因,避免再次犯错;

五、个人建议
1、新手,亏损严重者:
(1) 地基:推荐书籍,波浪理论,日本蜡烛图,筹码学
(2) 计划:具备一定基础知识面上,判定自己的交易体系,短线,中线,还是长线;
(3) 战法(短线客):短线客要有一定战法,战法不仅有选股逻辑,也有操作逻辑,比如N型战法,明确N的选股逻辑,再按照操作逻辑去知行合一;
(4) 总结:针对每一笔交易认真总结,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体系;
备注:新手和亏损严重者建议模拟盘稳定战法,或者小资金稳定战法,当做到一定稳定收益,战法胜率80%以上再加大资金。
打开淘股吧APP
70
评论(118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妮妮子的10亿路

22-10-19 12:20

2
@桃子丶 下次抄强势的,波段肯定是此起彼伏,我多两句逻辑估计今天大家进了,我没分析京北方的技术面和题材,分析了,全员吃肉,也怪我。
溜达溜达123

22-10-19 12:14

0
嗯那天爆发以后我选了几个以岭三九 精华啥的在自选,后来觉得爆发的太厉害老是有偏见觉得没持续性 ,现在看看都可以
妮妮子的10亿路

22-10-19 12:10

0
医疗本来想作为日内调整方向
但是感觉很难选,所以一直也没考虑
拓荒潜行

22-10-19 12:05

0
妮姐的实力不需要晒单。我们能跟着您学已经非常幸运。真心感谢。
妮妮子的10亿路

22-10-19 11:58

2
其实我大可以晒单然后吸粉,
但是本周就是失败的!
检讨自己也希望共勉大家,
也希望大家监督我
沉浸在自我世界有何意义了,自欺欺人!
妮妮子的10亿路

22-10-19 11:51

0
厉害了👍 
知行合一!
温慕辰

22-10-19 11:46

0
上海洗霸亏损变盈利,3个点肉取关,不过感觉还没走完,不管了,落袋为安
超哥回头

22-10-19 11:42

0
我差不多我是在那个位置买了2.8w试试
溜达溜达123

22-10-19 11:41

0
早盘复盘
首先日出 早晨看到跳空低开 成本线附近我一度想要竞价出 然后觉得仓位小等等 最后破位割肉(每次我想要竞价出没出的必亏 魔咒)
策略2 我绿0.3出的,设了破年线为止损 没破我也就拿着,主要昨天没t出去,就有点摆烂的心态,中午一拉我就跑了 总体没亏钱

策略4 今天拉红到了我的成本价 我出了一半,想下午加 感觉没走完
周策略里荣联今天涨停了,不过我前天就剔除了,连续小阳线走的太陡了
自我反省
其实主线是医药信创真没错,但是我发现医药的赚钱效应可能更好,因为板块大,分支多,但是对医药有偏见,我一直没想要去参与。
今天虽然把信创出了,但是我感觉资金又要回流它了……
超哥回头

22-10-19 11:41

0
3个点时 我直接追了2.8W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