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盘哥的感想

22-10-12 21:22 246次浏览
小红牛30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们做交易的,尤其做短线交易为主的,我们买卖的到底是以什么为依据的。

就我自己的框架:无非就是,大势,板块,个股,三位一体。
做短线的人,喜欢聊情绪周期,喜欢聊冰点,拐点。
请问今天这种情况属于什么?

我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平时下跌的时候,很多人喜欢讨论什么可以抄底,什么可以逆势。

反而今天下午反弹之后,很多人开始谈:风险还没过去,这里依然要小心。

确实,一个多月的跌跌不休,几乎把这个市场最坚定的多头,都打崩溃了。但反过来说,从任何一个维度去看,这里往后风险性都在降低,机会性都在提升。

现在的悲观,看到的都是过去发生的亏损的惨案的后遗症,而非真正客观的对未来的分析。

几年前,我去新疆,拜访了一个持证熬鹰的哈萨克族大爷。
熬鹰的原理很简单:

你把一只鹰关在黑漆漆的地方,不让它见光,也不给它吃喝。等到熬干它胃里最后一滴油水,然后把它放出来。
它就忘记天空了,从此会乖乖的蹲在熬鹰人的肩膀上,做一只忠诚的宠物。因为之前那无尽黑暗与饥饿的恐惧彻底征服了它。

人与动物最大的相同点,就是人也是有动物性的,也会在漫长的负反馈中崩溃并且从此臣服。

但人与动物最大的不同在于,人有思维能力,有分析处境然后修正自己对未来的策略的能力。有忘掉过去,放眼未来的能力。
但面对漫长的负反馈之后,能够做到忘掉过去,放眼未来,依然保持希望,这需要莫大的勇气。而这个勇气本身,是需要你自己对自己的提醒。
所以,面对这个底部放量V,你应该怎么看?怎么分析?

我给你的建议是:不要分析,选择相信与跟随。

说一句:干他娘的,亏了就认了。然后闭眼去参与。

我知道,这会儿你只要一分析,都是风险与担忧,但是这种风险和担忧的源泉不是什么客观的因素,而是你对过去的恐惧。

熬好的鹰,重见蓝天了,它不敢飞了,因为它害怕这是陷阱。害怕重新回到那暗无天日的黑箱子里。所以它选择臣服?

做短线的人,天天嘴上说干龙头,干冰点,干拐点。现在这些都出现了,你在担忧风险?担忧亏损?
诚然,亏损可不可能发生?反弹可不可能失败?
是有可能的。
但是,你没亏过吗?反正我亏过,在哪亏不是亏。这种情绪节点,如果是陷阱,亏了也认了。又不是特么的没亏过。

剩下的是技术应对问题。
这会儿,该怎么做,会更好一些。

首先,我觉得反弹第一时间,仓位比个股重要。最差你买个指数ETF嘛,错了,能亏多少呢?

然后,是接下来的去弱留强,技术性调仓。

接下来的几天,都挺关键。情绪依然会反复,但是最绝望的时刻过去了。

所以,做短线的,强的留着,弱的慢慢切掉。

不是说大反弹了,你所有票都能赚钱,如同暴跌的时候,依然有票在涨,暴涨的时候,也同样有票会跌。
大势,板块,个股,三位一体,他们从来不是独自存在的。

接下来,每天关注大势情况,整体没大问题,进慢慢往强势板块去切,往板块前排去切,无非如此。
这里最缺的是信心,最不缺的是怀疑。

也许,当你还在怀疑市场到底行不行的时候,筑没筑底的时候,别人已经反复干三波了。

最后一个问题:该干啥?

强板块的强势股,有长逻辑的止跌个股,等等等,都可以搞,然后根据他们不同的属性,去做对应的买卖交易。
趋势风格的,用趋势手法去应对;
连板风格的,用连板手法去应对;
轮动风格的,用止跌轮动手法去应对。

都可以买,谁说只有事后涨停的票,才值得交易?适合你的,你熟悉的,都可以搞,因为市场转暖信号出现了。

当然,我也不是事后涨了,开始叫看多。

今天下午一开盘,市场就已经出现指数很弱,个股跌不动的迹象了。

所以,在我们的直播课堂里,从下午一开盘,我们开始积极做多了:
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把犹豫放一边,你问我,接下来,是连续大涨,还是横盘,甚至或者跌回去?

我的答案是:先干再说,犹豫交给以后的卖。走强继续拿着,情况不对就跑路,无非如此。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