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行情挺不错,主要是指数涨上来后市场情绪开始好转了,资金也开始活跃了,不过指数这个位置也没法持续大涨然后市场也没有什么新的方向和题材出现所以炒来炒去最后资金还是回到了新能源赛道。那么这里就有一个问题,前段时间疯狂砸盘新能源资金人是谁呢?为啥当时会这么恐慌,然后这次又是什么资金在买?
这个问题很重要也是决定行情接下来发展方向的一个重要因素,前段时间指数其实倒是没怎么跌多少但是主赛道这边却一直杀跌,而且短期跌幅都非常巨大,所以导致了前几天大家都很慌,觉得熊市要来了,但是这两天指数站稳五日线反弹后没想到资金又重新回到赛道来了,卖的人应该是主导机构,而且以当时的砸法估计是预期打的很低了,所以可以看作是主力出逃,而买的资金是套利资金,是那些想做反弹但是不知道买啥的资金,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一幕。
既然主力在出逃那么短期新能源这个方向是要保持谨慎的,毕竟只是反抽而且涨幅比较多的都是一些人气股,更多的是偏向于情绪的套利,所以这波不要被市场的假象所迷惑,既然当初能够这么暴跌那么可以看出机构对于新能源的预期是非常低的,所以至少在中期内估计是很难有大的机会了!
今天的行情也是一个震荡修复的走法,情绪相对来说比较活跃,像
传艺科技 和
天顺股份 都成功晋级了,而且之前的人气股
大港股份 也反包成功了,尾盘资金还拉了一波
中通客车 ,说明情绪是在回暖的,不过市场也有一些坑人的地方比如红宝石和
德龙汇能 的炸板,这种就说明在预期不够的方向上纯情绪推动其实是开始坑人了。下午也是有不少情绪标地开始炸板,不过今天盘面也是相对可以的,所以并没有明显的亏钱效应出现。
市场反弹到这里短期内大跌的风险是没有的,但是市场没用明确的主流,资金都在炒前期的热点,所以拉高后都比较偏向于兑现,大的机会还没有出现,耐心等待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