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对这周事件梳理一下。
这周事件:
个人养老金
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对于
大金融范围的利好,可能到万亿级别。虽然以前
保险,
信托,基金,存款等相关的产品已经出现了,但是对于统一管理统一账户,明显是提升产品信誉,管理能力,资金流量有一定的提升。以以往的操作能感觉到未来的变化,首先是
银行会和社保卡一样争取账户数量,因为具有唯一性。企事业单位也会有很强的执行意愿与强制性,上有指标,下有需求。实际上最大概率的第一波人也是单位的人。
同时设立社保基金我粗略的看了一下短期更类似于封闭基金管理,的长期信托产品。因为周期长短期内会起到很强的市场拉升作用。可以很好的承接地产,银行次级,地方债,养老金与拖底股市的作用。是一个展期风险的较好手段。
目前来看这不是简单的个人养老金而是对金融风险的化解,而钱主要来源应该是企事业单位职工。其次再向外衍生。
2.关于加拿大要求锂矿企业退出的问题
这篇帖子前面我也有提到,现在社会格局对抗性持续增加,很难回到理想的贸易局势。都会想着自保与压制,危机感可能是来源于俄乌引起的国际格局变化,可能是中美贸易对抗,可能是金融危机的恐慌与自保。
但是无论如何,长期持续的情况很难得到改变,且会在较长时间内持续出现类似问题。
还是强调强弱,保护强势产业,拉高弱势产业下线达成基本保障。
3.供销社
我个人对供销社没有太多的看法,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认为仅为了物价,零售,民生在特殊环境的回归,但是最近又有一个食堂配套概念,我才感觉到好像悲观预期上层大于下层。
相关建设配套更表现于最低生活保障,体现出对失业率与恩格尔系数的控制好像并没有那么自信,而是在为后面补点。自己进场当选手,类似日本泡沫过后的消费降级利好便利店与快餐。
4.关于虚拟现实
元宇宙消息一出我记得早盘28股涨停,但是却导致资金流入性极差,从概念强度来看不及锂矿资源的重要性,也不及玩车的逻辑强势,但是每每低迷都是大娱乐时代。
当然我在板后买入国光属实是有点蠢逼了,如果不是周五爆拉,我大g。总体而言我看好但不是特别看好,最看好的还是
光伏,新能源,母机,芯片。细分看好的就是topcon,一体压铸,碳黑,磷酸锰铁锂,封装,
工业母机材料随行就市买入。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