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很多人都看不起卫星通讯,我不是很理解,但凡带上脑子都会想到,以前不收费与没有的业务变成了现实肯定会来带溢价的,而且是两大头部企业,足以引起行业的变化。很直观的就是通讯服务通讯器件企业会有新业务收入,我个人觉得如果需要单独器件肯定器件市场大于服务市场真用的不一定很多但是功能可能会都上。
而对于卫星我不觉得能有啥溢价,运营企业肯定会选择
军工企业,做服务方向的。你做卫星配件的有啥资格涨,难道能给你分点服务费?
而卫星通讯盈利点我认为就三个,一个是提供卫星服务,一个提供器件,一个提供通讯服务。在叠加一个逻辑卫星服务用的使用范围很窄,要用必定比较特殊,那么市场对提供卫星服务和通讯服务的企业溢价能力必定看低。更多的应该是偏向于器件与设施的提升,让其这项服务落地。同时器件与设施不会限制于卫星通讯的收费模式与成本,只限制于出货量。

综上所述我个人认为下周如果能持续可能还有短暂的窗口期,但概念逻辑总归是想法,还是得落地于现实,市场不吵了就退一下,量能持续也可以在拿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