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思考:一直说妖股是走出来,不是谁能猜出来的,之前也会看妖股之前的走势去思考量价关系,但其实量价只是后面复盘时能直接看到的数据,其他的东西是不容易看到的。比如,当时的市场氛围、当时的情绪值、消息面、连板梯队等等,这些都是走出来要考虑的维度,而这些没有经过当时那个过程,靠后面看走势是看不出来的。比如现在的
大港股份 ,之前都是5板直接挂掉,但他今天走出了6板,那是他的量价配合的好吗,是,但不是唯一的因素,还有就是他是目前的一个新题材,汽车、
光伏、
储能这些都炒了两个月了,已经没的可炒了,而芯片现在属于一个比较新的。那光是这个吗,也不是,今天能走到6板,还有就是今天正好有消息面的配合,今晚美国要签一个芯片法案,这对芯片是一个利好。而今天6板这个坎正好赶上了今天这个消息的催化预期,那如果这个法案不是今天是明天呢,或者是昨天呢,那今天就是一个消息面的兑现,大港今天就又大概率打不出这个6板的高度。所以妖股是走出的,只能是这么一步步的去看,当时的
浙江建投 先炒的是浙江共同富裕,炒作完了都要死了,市场又开始炒基建,他的辨识度高,就又被炒了二波,而当时每天的消息、情绪这些都是按天去看的,一步一步的走了出来,所以,妖这个东西可以说是能走出来的都带有一定的偶然性的。
六板,1:大港股份
五板,0
四板,1:
南方精工 (芯片、汽车),大港明天有断板的预期,那空间板就是他了,加分项。可他跟大港同属芯片概念,大港走弱的话,也有可能把他带崩,
大港如果明天继续向上打空间,那就低吸他,
如果大港出现负反馈,那他不能上,因为即便他明天能不惧大港的调整上到5板,但大港止步6板了,那高度上他的盈亏比也不高。
操作:
如果大港一直在水上,那就低吸他,记住,只能是低吸。如果大港水下,那不管他走势如何都不去三板,3:如果芯片出现负反馈,那向上打高度的就之只能换个概念。这3个里面
通富微电 、
康强电子 (运气好,早盘-2进了,全天走弱,走势也不顺畅,以为又吃面了,结果尾盘拉了个板)都是芯片,龙头走弱他们也弱。那就只有
奥维通信 (
5G、
军工、国产替代)
二板,10:太多,不看
首板,47:
明日整体操作计划:
1.如果大港股份走弱,那就上
奥维通 信
2.如果大港股份继续强,那就低吸南方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