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样理解的。
现在智能单各行情软件或者
券商都可能推出,这不光要比反应快,还要比理解力。
许多条件单设置涨停买入或者一口吃多少手单子再买入的条件,出货的主力会一口气吃掉涨停卖单,触发智能单,智能单一窝蜂买入,然后主力一口气砸出,完美出货给智能单。
同样,若主力要拉升,也有人会设置开板卖出的智能单,主力封板后故意砸开,触发这些智能单卖出,以免后面拉升有主力。
所以,不管怎么做,主力都会在这些智能单上做够功课。现阶段碰板率高,封板股多,但打板难度加大,原因就是智能单被主力充分反向利用。
这就是矛和盾,你采用智能单提高了下单速度,我就充分利用你的速度,导致你无法撤单,所以造成秒板秒砸的奇异现象。
所以,不要以为你有飞机会飞上天,实际还不如我的破拖拉机安全。
不要一味追求速度,有时候会害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