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警醒和记录,也算是回顾加总结,以后只参与龙头人气股(交易纪律)

22-07-07 16:58 253次浏览
小朱只跟龙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回顾一下自己,给自己的操作一个交代。
我从19年11月份介入股市,资金小,小试牛刀,那会是抱着投机的心里买入股票,试试水的心态,结果刚入市就亏了千把块钱,出门不利的感觉,当时心态都有点怂。
到20年年初又亏了千把块钱,就不敢买股票,把钱都取出来空仓,空仓的时间里,就去买了些基础的书来看,什么战法,什么口诀,等等,到了7月份偶然的机会,我忘记在哪里看到的一句选股方法,什么下午2:30后尾盘涨幅在分时在均线上的,然后各项K线都向上的,就可以参与,应该叫尾盘买法吧,然后就买了一万多块钱中国卫通 ,赚了接近30个点,那时候还有一个买点是因为,看前一天那个k线形态,十字星调整像口诀还有书里说的那样的形态就参与进去了,看着也有很大的买单,可能会涨停,就买了。然后8月份又还回去给了市场,忘记怎么还回去的了,没处理好,然后到9月份吃了浙商证券 涨停接近20个点,说实话我当时为什么买我也不记得了,现在回去看看那个买点自己都没理解,瞎猫碰到死耗子吧,我也是看着有好多大买单我也跟着买,后面几个月份也是亏回去了,总体来说是赚的又还给了市场,没赚也没亏,然后给自己心里安慰,没亏就好,积累经验积累经验。
到21年基本上空仓了11个月,没怎么买股票,也没看书研究,玩游戏去了。因为感觉我可能不适合炒股这方面,对自己进入股市能不能赚钱很怀疑,所以就没有敢继续买股票。虽然那时候没买股票,但是我都会上去看一下那些股票的走势,然后到年底12月份又从新介入股市,紧接着又是一次大的亏损,直接心态炸了,当时我买一万多块涨停排单买入动力源 ,然后打开了一点给我们吃进,走小T字涨停,第二天继续一字涨停,然后我就以为可以提前下班了,就没看,没过几分钟就看到了炸板,其实我是可以成功走掉的,但是因为跌了深水,慌了以后我把卖单点成了买单,直接点了全仓买入,看盈亏的时候还是负数的,就更慌了,没卖出去反而买进去,然后我就把盈利的部分都卖出止损,但也是于事无补,第二天接着跌,导致两天直接亏损了5000多,也是从那次之后把我吓到了,也给了自己一个警醒,第一个警醒是要时刻关注买1单子减少量,避免炸板,第二个是要看准操作界面,看准了买和卖,避免盈利变盈亏,说实话那两天的心态真的不好,后面没法,只能自己慢慢消化,给自己的错误买单,也希望看到此贴的淘友们能得到一个善意的提醒。
从年底那波亏损以后,又开始怀疑自己到底适不适合炒股,一直亏损,虽然亏得在可以接受范围之内,但是亏得没有自信没有心态了,从那时候开始买单逐渐变少了,因为这一笔重亏损,不敢重拳出击,导致看到很多妖股一直疯狂涨,都不敢买进,怕买进就跌,那时候真的不懂什么是主线,什么是妖股。又开始怀疑自己到底适不适合炒股,慢慢学着分仓买,然后当时的我来说已经把很多东西抛到脑门后了,包括所学的知识,真的影响心态了。后面有幸在某app中推送了淘股吧app,看到好多老师的分享,我的世界观填充了很多知识进来。
这一个多月参与了汽车妖股还有光大,光大我是买在分歧点,后面得了3个板,这几个标,其实是赚钱的,但在我在参与了龙头期间还参与了其它杂毛,也不是主线上的票,导致我严重亏损,让我亏损的问题,第一个是太注重基本指标,第二个不了解什么是市场主线,第三个参与了不该参与的杂毛,第四个最致命,自以为是,所以最后导致我在龙头股上盈的利就变成了亏损,没事,对于我来说真的是积累经验,我也渐渐的明白,我的交易模式是什么,我交割单中,哪些股让我挣了钱,哪些股让我亏了钱。也就是从这次开始,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合力什么是主升。

主线是个好东西,量能是个好东西,人气也是个好东西,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在盘中展示的的龙头手法,避停战法,主线战法 特别感谢@大力男@炒股养家@赵老哥 @一瞬流光@心跳r 几位老师分享的知识点,很受用,也特别感谢淘股吧平台,让我有这个机会。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朱只跟龙头

22-07-08 21:31

0
谢谢哈,一起加油
Dracula

22-07-07 18:12

0
写的挺深刻,加油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