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暂且称为它炒股日记

22-07-05 23:40 606次浏览
蜉蝣一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到了7月份,就是我炒股的一年整,也是第一次参加实盘大赛,菜逼杯。确实是因为我太菜了,本金7万,一年时间炒股炒到只剩1万3。犯了一遍遍的错误,但是总是不长记性,所以我打算每天写小结,就当是炒股日记,记录自己的错误、收获。

今天止盈了振邦智能 ,昨天低吸的,今天冲高回落没有封板跑路了,卖的不好4个点左右,但是整体盈利了10个点,算是一笔还不错的交易,交易后是想去打大连重工 的回封板或者是日丰股份 的,但是因为开会错过了,其实到这里空仓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我克服不了,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别空别空,乘胜追击,扩大利润,结果上了英飞拓 ,跌停了,其实我也不懂我为什么上这个票,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只是听到过三板后低吸这个名词,其实我完全不知道这个名词的概念,也从未关注过英飞拓这个票。但是因为心里的声音,克服不了空仓这个事情,现在想想简直是在犯错。感觉炒股就是个修罗场,它让你不断的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但是现在的我克服不了它,所以一次次被自己知道的缺点打败,我希望我以后能克服它。共勉!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2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蜉蝣一粟

22-07-14 21:03

0
今天加仓了宝馨科技,成本到了12.4,算了一下 明天跌停最多也就是平盘出,心态上还好,虽然断板了,但我对他还是比较乐观的。长虹华意格局了一下,最后平盘出来,等于没有做这个票,今天买了点恒大高新世嘉科技,恒大高新有点利润,世嘉科技排板进的。我就看着他一路拉升上去,没敢半路,毕竟太快了,中途上这样子容易被骗。还买了一些长城电工,毕竟电力设备盘面这么好,还是有些希望反包的,仓位很低抢个先手,不行就止损呗!昨天进的河刚股份居然还红盘出的,也不贪心开盘拉升就出了。卖的位置不好,但是总归是赚了3/4个点,纯粹就是运气好,以后不瞎搞了。(其实我觉得我还是会瞎,要瞎搞就控制仓位)。
今天的盘面真的挺离谱的,因为异动规则的暗改,好多资金跑去做创了。要是大盘不好,主板票8板就要进小黑屋了,山西路桥勉强封死,因为停牌规则,估计明天是一地鸡毛了。4板全部被按了,长虹华意其实触及过涨停的,算是走了一个天地,今天天地比比皆是,3板的韶能股份赛象科技。韶能股份预期多高的一个票啊,今天居然天地。实在是想不通,倒是我打的恒大高新业绩摆烂,屌丝气质在4板上站的死死的。
虽然手上的票看着都还行,算是有辨识度的,要么有高度或者在同身位中属于强势的票。但是对于明天还是很惶恐,可能要做好随时跑路的准备了。
共勉!
差点忘记说了,今天是红盘的一天!谨慎再谨慎!
蜉蝣一粟

22-07-13 22:03

0
今天情绪开出来相对都还可以,山西路桥因为绿色电力起来,公路两次光伏与公路铁道运输成为市场热点个股。缩量上了六板,看他的连扳力度上7板没有问题,8板应该也可以,那就高过今天断板的金智科技了。后面的短线热点应该还是在风光储再加现在的公路铁路运输吧。今天短线行情今天是修复的,修复强度比指数修复的强度大很多,就是金智股份昨天烂板,原来是主力出货给散户,今天最高点17.48.这个一起死吧的谐音梗。。。
今天卖了罗浦斯金,半路5/6个点盘整的时候卖掉的,它最后板了,这个票妖性十足,倒是昨天和他一起地天的大连重工尾盘跳水。加仓了宝馨科技,板上买了长虹华意,还买了河钢股份,讲道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买这个票,可能是手贱吧。下次一定不买了,买票还是过于随意了一点。
有人说过踏空比亏钱还要难受,可能我就是这个心理,不想空仓,所以导致每次都乱买票,恨不得时时刻刻满仓。这样不好!
今天是红盘的一天,希望之后的交易可以再接再厉吧。共勉!
蜉蝣一粟

22-07-12 16:44

0
昨天因为有些事情,所以没有更新。
昨天行情怎么说呢,很难过的行情。因为赣能股份高举高打,再叠加399107的大跌,基本赣能股份停牌的事情已经明牌了。
所以很多资金都去做了赣能股份的补涨,绿色电力方向。像高标的山西路桥就直接一字定死了,成功三进四。瑞康医药是因为新冠和霍乱的原因也成功晋级了,其实当时路畅科技快速封板我也看不懂,感觉它在它们的板块有点孤家寡人的意思了。
我看着这情况就直接去做电力方向的二进三了,万万没想到二进三卡的这么严重。建投能源封的太快了,手机看盘确实比较慢,一不留神就封板了。果然强的买不到,买到的不强。进了大连电瓷川润股份,可能也是因为概念没有这么契合电力的原因,尾盘炸的厉害。
说实在话尾盘炸板的时候,我整个人有点恍惚了,连续的亏损确实对我心理造成的打击有点大,也就是没多少钱在股市里,所以还撑得住,不至于难受的要死。
今天大连电瓷和川润都走了,大连电瓷卖的还可以,川润就深水割肉了。今天的指数依旧不是很好,但是情绪没有崩盘,大连重工罗普斯金还都反核了。我上了些罗普斯金,当日15个点的利润,明天怎么弄明天再说吧,这票算是金智科技的补涨吧。还中途买了些宝馨科技,它封的有点太快了,所以没买到多少,不过今天总算是红了,不再是绿油油的。
最近发现2进3有点太难做了,可能是我的能力不足,反倒是3进4都还不错,成功晋级后就算断板了,当天倒是还可以给到不错的溢价。
希望可以把交易减持下去吧!共勉!
蜉蝣一粟

22-07-08 16:51

0
昨日的银龙股份今天计提了,开盘虽然有转强,但是开出来也是在水下,就直接卖掉了,自从没有买到大连重工买了英飞拓之后,就一直在亏损了,虽然一路看好大连重工,但是却失去了上车的勇气,感觉到可惜,但是感觉自己更加可恨!
连续的亏损真的好痛苦,炒股1赚2平7亏损,有亏损到销户悟道的,也有有在市场上赚取到丰厚利润悟道的,但是更多的人还是和我一样,每天在亏损中挣扎。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还能在股市中坚持多久的时间,倒不是说亏损的金额让我承受不住了,实际上我的薪水还是不错的,虽然有承担着房贷、车贷、贷款的压力,但是每个月还略有盈余,只是接连的亏损真的很打击人。
我入市的时候是4万块钱,腰斩之后补仓到4万,现在是补仓到3万已经第三次腰斩了,前面做交易不以为意,追涨杀跌,亏损也就算了,当我意识到不能继续这样毫无头绪交易的时候,我会好好复盘,看看别人的交易心得,但是得到的结果依旧不好,可能是我还没有从量变变为质变?抑或是我性格上的缺陷不适合做交易而且我并不能克服?再或者是我就不是做交易的这块料?
听到过一句话,当你炒股只会亏损的时候,你就是在赌博,这都不能叫投机,更不能叫投资。我觉得我应该静静心,对自己的本金更加负责了。共勉!
蜉蝣一粟

22-07-07 22:04

0
今天的行情可以用波澜壮阔四字形容吧,人气股都开始反核,但可能是中通和世宝没有涨停的原因,让我觉得这口气始终有上不去的感觉。
想想看以前我还在五板低吸过世宝,当时的短线情绪简直好的不行,但凡往高标走就能赚钱。但是现在的我已经没有胆量上了,哈哈哈。经历过亏损之后心态上还是不行。
今天出掉了英飞拓,19个点的亏损,这次的教训也算是真的不小吧,昨天复盘的时候在想要不要加仓做T解套,但是想想真的好笑,本来就已经做错的票,为什么还要在它身上加仓,为了错误买单就是了,所以决定英飞拓止损,昨天关注了一下电力和半导体板块首板票的。当时关注银龙和华亚智能,(银龙这个票还让我赚过钱,对他感觉很不错)银龙开盘就冲板了,赣能股份开的也很不错,就半路上了,当然银龙最后结果不好,但是这本就是计划内的操作,你只能控制你的计划,但是你无法控制市场。
突然间觉得,像我这样子的韭菜,能否赚钱,一靠运气,二靠市场是否给饭吃,只有当认知能跟得上市场变化的时候,你的模式才是一个有用的模式。共勉!
蜉蝣一粟

22-07-07 00:25

0
@艾瑞巴蒂  明天乐观点封不死,加油!
艾瑞巴蒂

22-07-06 22:38

0
同车,明天还是地板
蜉蝣一粟

22-07-06 19:26

0
今天的的我为昨天的我买单,意料之中的跌停了。缩量的那种,按照道理明天是要大低开的,看了一下公告,半年报很差,现在在犹豫明天是加仓做T,还是止损,晚上好好思考思考。
跌停了,但是思路不能停,我现在按照昨天排到大连的思路继续往下做交易,我认为越多的利润在手中逃走,对于我这次的教训就越大,大连炸板没有快速回封,我肯定就跑掉了,毕竟我这个人也没有什么格局。按照现在我的想法,跑掉之后大概率肯定是要空仓了,但是这不是假设嘛,既然假设没有吃教训,我大概率会去龙头股份的二板回封抑或是金浦钛业,毕竟最近市场不好市场首板倒是一眼可以看到头的,不过从时间上来看应该是龙头股份了。当然所有的一切,现在都是理论了,一步错步步错。共勉!
艾瑞巴蒂

22-07-06 00:03

0
同车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