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最后一战,要么涅槃重生,要么卑微死去(202205)

22-04-26 16:19 2127次浏览
不二错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多人都在嘲笑大A10年都过不了3000点,但是,这中间却走出了8年一万倍的赵老哥,走出了一年50万到800万的令狐冲,3万到千万的退学炒股……

而自己断断续续炒股了7年,却还是亏损,
无言,甚至是欲哭无泪……

但是,真的值得同情吗?
自己真的有7年的经验吗?
也许一句话就概括了自己的操作模式:打早盘强势涨停的高度股,
自己真的做出了有效的改变吗?
说了做龙头,为什么要去做跟风?
说了要低吸,为什么去打板?
说了要分仓,为什么要全仓?
说了行情不好时要少做甚至不做,为什么做不到?
资金少就可以不分仓吗?
资金少就可以不重视吗?
资金少就可以随意操作吗?
……
送给自己四个字:咎由自取。
我从来不怨恨大盘,因为大盘不好,自己还有不操作的自由,
但是贪念让自己停不下来,这就是自我管理不当了。

究竟还要亏损多少次,才能真正地觉醒?
究竟还要反思多少次,才能有真正的进步?
究竟还要受过多少骗,才能看穿涨跌背后的逻辑?
究竟还要操作多少次,才能心态管控自如?

自己是真正的热爱这个市场吗?
如果不是,为什么不早点滚出去?
如果是,为什么却没有专业地去提升这方面的能力?
或许仅仅是想赚钱吧,
而且是想简单地动动手指就赚钱,
甚至是想简单地动动手指就赚大钱,
可能吗?
很多人都是怀着这样的愿望进入这个市场的,
那么赚谁的钱呢?

大部分普通人拿着本金想来这个市场赚钱,
却没想到自己的本金却成就了极个别高手的梦想,
更可悲的是,很多都是以劫贫济富的形式出现的,
越是没钱的人,反而越是在亏钱。
市场从来不关心你的贫富,
它只关心你的对错,
错的亏钱,对的赚钱,仅此而已,
无关身份,无关贫富。

从今天开始,
从此刻开始,
请做出真正的改变吧,
自己已不再年轻,
这辈子真的要默默无闻,卑微老去吗?
人只有短短的一辈子,这样碌碌无为,真的是不甘心啊

自己的智商真的有问题吗?
应该没有,毕竟也是一本毕业,
工作中表现也还不错,
终究还是没有下定大决心,
没有花大力气,
缺少学研究,
缺少积累沉淀,
将炒股当成了买大小的赌博,
自然是亏多赚少。

现在,终于有自己的小书房了,
时间上也相对自由了,
该是真正做出改变的时候了,
最后一战,要么涅槃重生,要么卑微死去。
何为重生,月度持续保持10%以上的盈利,
何为死去,月度连续控制不住回撤大亏。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4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不二错

22-05-04 22:01

0
@白鹤花生 感谢鼓励,很早就看过了,不过自己确实没有做出质的改变,5月重新开始,放慢脚步,理智思考
白鹤花生

22-05-04 21:04

0
你得快看退学小明,他说的很多适合你,放慢脚步,平和的心态,理智思考每一个决定,反思提高
不二错

22-04-28 12:54

0
深刻反思持续亏损的原因:资金小就操作随意,这是一切亏损的根源。
觉得自己资金小,于是投入就不够,在学积累上明显不够,在复盘计划上也做得不够。
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关键问题:
1、盈利预期过高
由于资金小,希望自己能够快速盈利,每个月想要盈利30%甚至更多。
由于这种急功近利的心态,只会导致满仓进出,无法做到空仓,无法做到按模式操作。
市场中流行一句话:一个月翻倍的多,一年翻倍的少。
股神巴菲特的年化收益也不过是20%。
很多做超短的人根本看不上这个收益,甚至一个月20%都少了。
但真实的情况完全是另外一副样子:大部分做超短的人都有过一个月超过20%收益的经验,但整体算下来却总是亏损累累。
重于进攻,而疏于防守。
不知道很多时候,其实空仓就战胜了大多数人。
控制回撤,保住本金是最重要的第一课。

2、觉得资金小而没有分仓
觉得资金小,分仓的话就会分散盈利。但却不知道,自己现在面临的根本问题不是盈利少的问题,而是亏损多的问题。
这个问题正确的解决路径应该是这样:亏损多→亏损少→不亏损→盈利少→盈利多。
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自己却想一步登天,从亏损多直接跳到盈利多,这是不可能的。
很多人觉得巴菲特因为资金量太大,所以年化收益低。
但真实情况并非这样:并不是资金量小,盈利概率就会高。
相反地,由于资金量小而集中持仓,碰到一个黑天鹅,就是灭顶之灾,抗风险能力是非常弱的。
4月在买北部湾港之前,其实是盈利23%的,但做错了北部湾港与龙头股份,次日都是直接一字缩量跌停,两笔交易直接从高点腰斩。

3、为了确定性而丧失先手
比如北部湾港,3板就开始关注了,觉得可能成为物流身位龙头,但都是尾盘拉板,所以都没买。
等到5板市场上都预期它要成为高度龙头了,于是竞价大幅高开加速,结果却炸板了,接下来更是连续缩量一字跌停。
比如龙头股份,在出口爆发的当日没有上车,次日板块大分歧,再去接力缩量加速板,又被炸成购+一字跌停。
为了所谓的确定性,放弃了低位介入的机会,放弃了低吸,结果所谓的确定性打板却跟纸糊地一样脆弱。
确定性没有了,成本又是最高的,自然是赚得少,亏得多。

4、缺少计划性

由于在股票上,盘前缺少周密的思考和计划,导致很多操作随意和变形。
也没有对亏损的股票进行系统的分析和总结,再进行刻意练去改变提升。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