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龙师这个买卖盘分析太妙了,结合了物理知识、量价讲解,得好好吸收一下
可以看出;即使高位没有压力(套牢盘)了;也不可能一直上涨。因为虽然没有了套牢盘;
但获利盘越来越大,兑现的欲望就越来越强烈;加上高位愿意追高买入的资金(动力)会越来越少;必然引发震荡或下跌。当然,我们事前无法精准预测那个位置会震荡、那个位置又会下跌;但总的趋势是,越高获利盘就越多(阻力),同时愿意买入的越少(动力越小);
即使我们无法精确预测风险降临的具体时点,但总体上这里的风险是呈趋势性加大的、可知的、确定的。所以,不要头脑发热,相信什么“天空才是极限”之类的鬼话。
0
非常认同龙兄观点,很多人认为技术分析没用,只是没有真正的理解而已,生搬硬套,刻舟求剑,技术分析的背后是人性,是天道,是大局观,是系统论,一个优秀的投机者,对技术分析一定是精通的,养家老师前面很多年在研究技术,这就是底子。
0
龙少,我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放量就是换手充分,里面筹码的均价就会上移,所以兑现的欲望就不会那么强烈,来自兑现的压力就会小很多
阻力与动力结合去分析,
就很容易解释新高为什么无法一直持续;
新高没有压力(没有套牢盘止损);这确实是一个优势;
但新高同时也有2个不利:
1. 低位获利盘的抛压越来越大;(即2个阻力中,虽然一个不存在了,但另一个持续存在并加大);
2. 越高以后,买盘会越来越小;也就是动力越来越小。
力量的此消彼长,到了一个临界点,必然强弱逆转。
0
还是买盘卖盘的能量问题。向上做多的动能枯竭了,买盘不足卖盘多了就会向下,向下做空的动能枯竭了有强买盘了就会向上。
他们错在2点:第一:他们机械的定义了压力;以为压力仅仅来自于前高点成交密集区(即套牢盘)。其实压力不仅仅是来自前高点成交密集区(即套牢盘);还来自低位筹码的高位兑现(即获利盘);涨幅越大,获利盘兑现的欲望就越强烈,抛压就越大。高位转折就迟早会出现。所以记住:阻力不仅仅来自前高点,还会来自前低点。即套牢盘与获利盘;新低转折的道理类似;只是方向相反。第二:他们把阻力看成决定个股价格运行的唯一因素;但有简单物理知识的,就明白这是明显的错误。决定物体运动方向与速度的有2个力:阻力与动力; 股票的价格运行也必然遵守这一规律。因为这是普遍规律,放之四海而皆准。你仅仅考虑阻力怎么能正确解析股价运动?既然阻力来自于抛盘(套牢盘止损、获利盘兑现);那么动力当然就来自于买盘。所以为什么有时候明明阻力非常大,股价却还能上涨甚至大涨?就是因为虽然阻力很大,但动力(买盘)却更大;体现在盘面上就是放量突破。所以单单考虑一个力是无法有效解释股价运动的。
按一般人的解释;
没有了压力;就是最小阻力路线;
价格将按最小阻力路线前进。
按这一理论;
创新高的个股没有了上涨的压力,就会一直持续上涨,所谓“天空才是极限”;就是这样来的;
相反,创新低的个股没有了下跌的阻力,就会一直持续下跌,所谓“下跌不言低”“十八层地狱”就是这样来的。
但实际走势中往往不是这么一回事;
新高新低后趋势持续的例子是很多;
但个股创新高后即见顶,创新低后即转折走牛的情况也不少。
那么,错在哪里?
0
热切期待龙少举例演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