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周末闲聊股市

22-05-15 18:08 239次浏览
古月门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各位股友朋友大家好,在网上好久没有发声了,主要是工作有点忙,加上生活的琐事。今天周末简单的和大家聊聊,说下当下的大势,以及自己在股市中的一点看法和想法。首先说下观点:大盘目前从技术上算在3000点附近止跌企稳,但是不会马上开启上涨,甚至震荡向上都有点勉强,大概率应该是在3000点附件盘整震荡。具体看大盘日线下方支撑明显并且有效,但是月线和季线均死叉结构;这也就意味着长线可以在1~2年之内慢慢建仓,短线小仓位找趋势好的股票参与,没时间盯盘的完全可以空仓;切不可马上重仓躺下,毕竟从月线和季线周期来看还有下探空间,但是一旦下探机会大于风险,各个周期的大盘都在走三角收敛趋势,震荡周期预计2~3年。从大势上讲,2~3年之后根据国内外经济局势,我个人观点更趋向于选择上上走。


上图是季线级别的走势,下方MACD即将死叉;所及大周期重仓做多大概率不容易赚钱。
二、那么从板块、概念以及个股上如何操作呢?首先看哪些板块、概念、个股先与大盘止跌企稳甚至走出趋势。这时候强弱一目了然,具体技术标准可以看看均线,趋势线等,根据自己的操作模式;选择自己看的懂的标的:注意是自己看的懂的,能玩的来的才可以,切不可看着自己的股票表现不好就想着买其他的股票!这是炒股大忌!
三、长线操作:长线看趋势,是否能反应逻辑,逻辑能否在趋势上得到验证,这是持股关键,逻辑再好,在趋势上不能反应也不买,这是原则问题;趋势好肯定是有原因的,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空杯心态去看整个市场,走势好坏是事实,不是自己认为的好坏;不能买了被套就找一堆公司基本面问题来心理安慰,这也是大忌,这是犯了做短看长的错误,不能用长线思维指导短线操作;长线操作也一样。
四、短线操作:这个确实很难,说它难并不是技术多高深,需要的知识多深奥,而是执行纪律,如果不能按照自己的操作原则去做,只有一个原因,自己的修行还没到位,那么就不做短线,这才是最好的选择。
五、 上面说了这么多,感觉最重要的还是心态问题,在股市中操作把心态摆正,不要总想着挣大钱,挣快钱,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就好了,我比较喜欢一句话:做对的事情,把对的事情做正确。自己是长线操作就做长线的事情,是短线操作就做短线的事情,尽量少犯错,犯的错少了,利润自然而然的就来了,大家都是小散户,难听的说都算韭菜,在股市中挣点钱能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锦上添花就行了。如果自己的知识都具备,但是就是操作中总是无法做到知行合一,也不要气馁,可能股市真的不适合自己,在工作中好好投资自己,这才是真真正正让自己身价翻倍的地方。
周末就讲这么多,大家有问题留言见。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