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5.16-5.20,一周讨论。

22-05-15 12:33 8174次浏览
股龙掘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周末修正了系统,进行新的尝试。

股市没有绝对,但是我觉得,需要把绝对作为目标,需要寻找绝对,这种绝对,是相对的绝对,这是新体系的核心。

周一,汽车pk地产。屁股决定脑袋,我看好汽车,但是汽车能走多远,是新的主线,还是27号的锂电,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不断的修正预期。
打开淘股吧APP
25
评论(15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哭谁大地

22-05-18 22:57

0
龙师好,前天进了江淮汽车准备沿着5日做,龙师怎么看
妖怪吧

22-05-18 16:20

0
指数:上午震荡,下午冲高回落,收阴线,整体来看还算符合预期。虽然昨晚美股及外围大涨。但大A还是大A。在量能没有有效增加的前提下,是不可能轻轻松松的破3100。俗话说的好,一旦失去,想再回来那就是难上加难。继续维持前期观点,震荡结构。目前处于结构上沿,随时会面临大调整。暂看10天线能不能撑住,目前这一波,跟3月下旬到4月初有点类似。所以明天继续看调整或者震荡阴。
情绪:弱修,比想象中的要弱很多。湖南发展还是封死跌停,中设股份由于减持,直接被核。尾盘才被救起。今天修复的对象主要也是中位居多。比如财新发展/徐家汇等。由此可以判断,只不过是退潮期一个正常的修复。
从盘面来看昨晚发酵的数字经济,今天走的有点不及预期,可能是老题材的原因,审美疲劳。暂看轮动,昨天异动的赛道,锂电光伏表现还是不佳,毕竟存量资金,大盘子也炒不动。符合预期。包括白酒。不过能车这块是越来越超预期了,最具代表的应该是长城汽车这个中军了,虽然今天断板,但现在不就是在走1+1+1(涨停-断板-涨停-断板),今天断板也符合这个规律。再一个这么大的盘子也不可能天天连板。另外就是不管是基建还是房地产,包括现在走的能车,和总是在找存在感的零售这块。给人的感觉就是板块内形成高低切。后续还是要注意高位的风险。
综上所述,能车有胜出成为主线的概率。但考虑指数目前在结构上沿不突破的情况下,有回调的需要。那么按照以往与指数共振走出的题材才大概率是主线。基于此考虑,还是当做过度题材做。这几天还是可以考虑做下房地产或者基建的补涨。分支龙也可。采取快进快出的模式。
从梯队来看,目前资金畏高,肯定不适合高位。4板2个目前又处于加速。3板只有一个,房地产补涨的中迪投资,可以考虑明天的弱转强。剩下就是2板大乱战。可以考虑做弱转强的分支龙。比如基建的郑重设计,电力的深南电A。看好那个板块就干那个板块的龙头(这里指的是连板)。昨天看的基本都芭比Q了。果然出手时机还是很重要的。上升期,做错了,只要是主线,市场能帮你纠错。退潮期,哪怕是主线,都要掉一层皮。混沌期,没有主线。只有过渡线。
上涨2798 下跌1719 涨停116(ST 19) 跌停9(ST 4) 连板19 从今天的修复结果来看,只不过是跌多了,正常的一次修复。那么按照退潮期理论来看,明天应该又会回到正常的分歧预期了。重点还是看湖南发展这个核心,到底何时止跌企稳。这个退潮才算完。目前来看,棕榈股份有望接替湖南发展核心的位置。具体得看棕榈有没有带动性。明天看分歧。希望能啪啪打脸,来个强修复。
个股总结:亿利达 下午看不过前高减了一半。剩下一半看明天承接,看是格局为主,还是灰飞烟灭。
祁连山 2层仓,半路跟随。
湖南发展 集合竞价3层仓,翘板买回,想不到昨天逃离这个坑,今天又回来了,虽然今天不亏钱,但这个分时,明天大概率是大低开的。能不能起来主要取决于板块。板块都走成这个鸟样,大概率是计提为主了把。
跟随为主,主做为辅。
总结:看戏吧,不要太冲动,等主线清晰再考虑出手,从昨天看好的标的,今天的下惨来看,分支也不宜乱操作。状态不佳,胡编乱造。
梯队分析:核心 湖南发展 今天继续被核,经过闻师指点,发现还是有点像浙江建投第一波横盘,但就今天这个走法,10天线都扛不住,难不成明天还能强势反包?大概率是不可能了,接下来看那个能成为核心,做盘中的阵眼把。
空间板:6板 索菱股份 能车 小弟 4板 中通客车 2板 中马传动
4板 奥飞娱乐 传媒
3板 中迪投资 房地产 小弟 2板 宋都股份
2板 数源科技 数字经济
2板 中利集团/清源股份 光伏
2板 索通发展/黑猫股份 锂电池
2板 郑重设计/甘咨询/华控赛格 基建
2板 绿茵生态 露营(消费) 鸿博股份(白酒)
2板 大庆华科 油服
2板 宝钢包装 央企重组?
2板 深南电A 电力
注明:以上观点只为了验证明天的判断准确与否。各位看官,如有得罪,看看就好,无需在意。大胆意淫,小心求证。
木语

22-05-18 15:03

0
龙哥,涨停虽这么多,但感觉很混沌,情绪偏差,甚至算不上修复强分后总是把持不住手,哎……
股龙掘金

22-05-18 14:50

5
右侧的打板,有很大的进步。只需要控制自己,聚焦,龙空龙。
左侧的低吸还不好。我觉得可以好好总结近期吉翔股份农发种业苏垦农发,这几笔的共性,从而进行改善。
。。
今天收盘后有事情,兄弟们的留言,明天回复,见谅啊。
st剑客

22-05-18 14:43

0
@股龙掘金  龙哥今天没买票吗, 000909
股龙掘金

22-05-18 13:52

8
今天盘前就两个计划标。
第一中通客车。预期是有机会,但走了超预期一字,肯定是弄不上了。
第二是为了防备中通客车弄不到而设的第二目标,中马传动。但是盘口我感觉不好,我放弃了。
宁错过吧。
剑歌丶

22-05-18 12:52

0
师傅好,中通汽车是炒作的新能源车的概念吗,汽车要是来一波,吉利都不抓机会给消息,搞得汉马连小弟都算不上。
2021原地起飞

22-05-18 12:52

0
老师怡亚通竞价不及预期我没走,选择了锁仓,下午会不会脉冲一波呢,上午承接还不错我觉得,我是昨天低吸的
股龙掘金

22-05-18 12:34

13
5.18.午盘。
怡亚通严重不如预期,竞价就砸了。
奥飞娱乐二板关注,走的符合预期,这笔仓位很小,是想试验一种新的战法。
。。
中通客车是今天的第一目标。昨天就没买到,今天又直接大单一字。竞价就排了,完全看不见希望。

只好去微度了别的不那么核心的标。阿西。!

一,情绪。如预判。弱修复,并且从周期角度,今天是情绪左侧的试仓点。所以不那么核心的标我也去试了。因为中通客车买不到。

二。指数。不好!!!第一是连续缩量,要小心!第二是该涨不涨,要小心!!!
那么,在这两个小心的背景下,我觉得指数最好的走势是,后面继续接震荡。
不好的走势是,向下跌,再次回踩出来一个安全的位置,才能涨。

就是说,指数最好的就是横,差一点就是跌。涨的可能很小。

那么,弱票就别弄了,不够强的最好是别拿在手里。要么最强那几个,要么空。

三。指数和情绪,明后天有可能错配。情绪上指数下。最终恐怕是指数带下来情绪。
所以趋势和弱票,我觉得要小心。
来自有方

22-05-18 08:57

0
这或许就是一个突破口,尽量的抛开其它因素,回到纯粹的量价关系。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