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受外围大跌影响,大A低开高走,预判错误。超预期是肯定超预期了。个人以为是震荡加调整为主。大A还是走出了6亲不认的步伐。不过在个人看来好像没什么用。量价,量价。无量有价大概率是骗炮。继续维持前面观点。在没有量价配合的情况下,这里大概率冲高回落为主。所以明天乐观点就是震荡,悲观点就是继续调整。盲猜,阴线收盘。
情绪:上涨2724 下跌1761 涨停95(ST 21) 跌停6(ST 2) 连板23 走了希望的路线,啪啪打脸。预判错误。强修复。特征有
新华制药,昨天上板被爆头,今天开盘就冲板。带领情绪回暖。然后再是
索菱股份,昨天烂板,今天开盘就弱转强。大超预期。成功打破近期的空间压制。就连
湖南发展这个做空龙都不再封死跌停。足以证明高位的退潮应该是要告一段落了。不过这里比较疑惑的就是,目前到底该怎么定义目前的周期。要是按小周期今天退潮结束来看,那么现在在走的能车,
光伏等又算什么。算新周期?无缝衔接?还是算混沌的过度线?又或者只是个分支?个人偏向于后者。或者换句话说,大周期一直处于混沌阶段。前面在走的基建应该算个小周期而已。那么今天既然有退潮结束的迹象,后面小周期应该处于混沌阶段。因为目前还没有形成比较清晰的主线。具体得后面一一验证了。盲猜明天弱分。延续一致意义不大,强修那就是正向周期开启。不大可能。强分退潮也结束了。更不可能。当然尊重盘面,随时修正。
从盘面来看,今天主要是围绕光伏,能车,
房地产展开。能车也是不断的超预期。按时间节点来看,应该不大可能会是主线。毕竟是基建退潮下走出来的。那不是和前期房地产退潮走出的大统一(零售/物流)是一回事了。所以个人偏向于过度线或者分支看待。光伏今天大爆发,最近也是比较活跃。跟能车一样,从时间节点和指数来看,应该也不是主线。先看明天的分歧程度再做修正把。房地产就不用说了。不大可能再起一波。暂看反弹。这里有两个暗线。也算后知后觉把。1个是摘帽。受
ST实达摘帽预期影响。另外就是昨晚老师们吹的国改。相当于前面的浙江地域和
业绩预增一样。当个加分项或者暗线看待。
综上所述,有可能成为主线的是能车,光伏需观察。不过个人不看好指数在这个位置突破。有调整的需要,按照与指数共振的逻辑来看,更倾向于过度或者分支看待。不过后期当主线出现,也可能成为穿越线。
从梯队来看,在明天预期分歧的情况下,做加速肯定不合适。也不符合目前周期的规律。高标现在去肯定也不合适了。放弃为主。聚焦3进4,和2进3为主。还一个得注意板块内的PK,与高标的分离。以免被影响。比如基建
甘咨询明天肯定是继续加速甚至一字开。那么可以考虑
郑中设计的弱转强。比如能车的高低切。要是索菱股份明天加速失败,就要考虑能分离索菱的标的。看
中马传动能不能弱转强,也可以考虑光伏的双龙之争。
个股总结:
亿利达 灰飞烟灭,虽然痛,但还是要执行铁的纪律。
湖南发展 跌停割了,割了就拉起来了,主力这是在监控我吗?主要也是怕后面不能横住,阴跌为主,执行纪律。
祁连山 开盘本来想走,挂高了点,下来的太快,不够果断。跌停加仓。虽然均线T出。但无效交易。看明天承接决定去留。
棕榈股份 本不想去,但还是去了,低吸被套。看样子明天没有好下惨,喜提计提。
跟随为主,主做为辅。
总结:指数目前这个位置,始终还是忧虑重重。还是小心为上。有好的就上,看不上就空仓。
梯队分析:核心 新华制药 今天的带动性从侧面也能看出来,不再像前面的一字一样。反而高位属性发酵,三胎这块也有反应。不过从今天的强度来看,后面加速为主。不太好接,当情绪表观察。
空间板:7板 索菱股份 能车 5板
中通客车 3板 中马传动 2板
动力新科 4板
中迪投资 房地产 2板
数源科技/
南国置业 3板
索通发展 锂电
3板 甘咨询/郑中设计 基建 2板
伟隆股份/
中国海诚/
文科园林 3板
绿茵生态 露营
3板
大庆华科 国改
3板
中利集团/
清源股份 光伏 2板
宇晶股份/
英力特 2板
中成股份 外贸
2板
深中华A/
徐家汇 消费
2板
中公教育 教育 注明:以上观点只为了验证明天的判断准确与否。各位看官,如有得罪,看看就好,无需在意。大胆意淫,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