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盘前。
老师身体欠安,住院了,祈愿老师早日康复。
今天的盘前,写的详细一点。
一,指数。
该跌不跌,视为强。
昨天就是该跌不跌。
但是,5.9号和5.10号,也是该跌不跌,5.11号却是走出了冲高回落。
因此。指数有两种可能。
第一,向上走突破。
有一定概率,但是个人认为,概率并不是那么大。因为量始终是缩量的。
第二 ,震荡。
这种概率比较大。
实际上,我们现在面临的指数,完全可以等同于2020年的五月。
当时是从四月到七月,走了三个月的缩量震荡,构建了一个中型底部,最终于七月向上突破。
那么,等同过来,就等于是:目前,五月到八月,走三个月缩量震荡。然后选择方向。目前是向上的概率较大。
但是,目前与2020年,有一点是不同的,外围。
丑储的加息,收割周期。
欧洲即将进入加息,实际上英国已经加息。
而我们是逆向于世界。
在当下,世界经济如此飘摇的状态下,西方的被迫加息,很可能导致一个结局:衰退。
经济衰退叠加货币紧缩,就有可能出现,危机。
所以外围绝对可算是岌岌可危。
因此,中长线,我个人看不到超级的确定性。
只能短线,走一步看一步。
回到当下,回到今天。
指数理论上,应该是大涨。但是需要多一个心眼,小心冲高回落。因为有可能是不突破,该跌不跌,该涨也不涨,就是震荡。
那么。策略就是,只做核心,只做最强。不追后排,宁空勿错。
二。情绪。
个人认为,周三是小周期的衰退结束,周四是小周期的强修复。昨天和今天是小周期的启动。
叠加指数开盘是向上的。
那么,只能是强抢一致。更需要围绕核心,不碰后排。
因为,一旦指数真的走成了冲高回落,情绪也就会进入日内分歧,追后排是有可能吃亏的。
三,板块。
户外。不用看。
光伏,电力,农业,趋势,只适合潜藏。
。。。
央企。有小概率。只可以微度试。
。。
重心在:
1,汽车。新周期。只做核心。
2,地产基建。老周期。只做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