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杂谈帖

22-04-24 17:12 18181次浏览
举起手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炒股,其实是挺孤独的,因为炒股的性质就是互掏口袋,互为对手盘,除去印花税和手续费,大家把钱投在一起再分配,就是0和负的游戏。更何况里面有内幕消息党,还有庄股操控,融资融券,资金体量等等不公平的因素,导致大A的股民是全世界最惨的,八亏一平一赢,10%的赢的概率我感觉都高估了。特别是最近的股灾环境,看到很多腰斩,很多退出股市送外卖还债的例子,伤心退市!能在市场存活的,哪个不是老油条?哪个没有破产几次?哪个不是退了又进,进了又退?哪个不是在当初破产时,晚上睡不着觉,并且对家感到愧疚,充满焦虑和负情绪自我消耗?哪个不是明面上和家人说再也不玩了,然后偷偷的一个人扛下了所有?就是这样一个人的扛着,才会有满满的孤独感,才会时常在论坛嘚吧嘚吧,或者记录自己,或者评论交流一下别人的观点,或许碰到了明显的胡说八道的人,不管是大v还是小v,可能还会意气风发的反驳怼一怼。就比如前两天的活化石大v不懂冥王看见中国医药 跟风九安医疗 抽了一下,就兴奋的说怎么也得来一两个反抽板的言论,这不是胡说八道嘛,所以有理有据的看不过去反驳了一下,如果掐不准介入节点和仓位,中国医药那样的股,被大v这么鼓动,会让更多人雪上加霜的。但是会被人怼回来说是虚伪的善良,并且义正言辞的说那些不知控仓和把握节点的小白亏了也是活该。我只能无语并且不再反驳,鲁迅笔下有阿q,现实中有贵操老师的现象级,很多都是管不了的,每个人都有一个阶段才能修炼到控仓和精准掌握节点,只是太多人会经历得太惨。扯来扯去,扯远了,之前来贴也不少。每个心境都不一样,最开始来贴就是韭菜记录,后面开化了些,在炒作逻辑分析这一块开了窍,经常马前炮抓20cm,10cm,以为自己很牛逼,其实现在想来,只是托了行情的福而已,再后面开贴就是不怎么亏损,并且稳定赚钱了,再后面开贴就是想赚更多钱,送上一层楼,而去研究一些微观的东西,比如格局与不格局,超短隔日与拿几天波段与中线等等,想要追求利益最大化,并且那时候热衷发帖,好为人师,以为进去门槛了,从结果看是失败的,并没有闭关出来啥,到最后还是一句话: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简而言之就是专做隔日超短。到最近的来贴就是年前那一波了,资金确实快速增长,但是沉迷于情绪股厮杀不自知,真正发掘退潮醒悟时,基本把去年年底快速增长的资金还给了市场,但是好在醒悟了,没有杀红眼,并且今年尝试回归之前的路子,慢慢填坑,但是今年的行情也看到了,环境是熊市股灾环境,所以坑还在那,甚至还比去年亏了些,相比高峰期,坑更大了。目前就是慢慢爬坡,逮住机会就是慢慢回血。熊市嘛,你知道的,不能持股,只能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并且保住本金为主要目的,等待市场赚钱效应的到来,再大干猛干!为啥又想发帖?行情艰难,孤独在股市的人感到孤独了,所以这个帖子,就是杂谈,谈心情,谈行情,谈个股,也谈消息,更是瞎几把扯淡慰藉独自在股市中慢慢坚持的孤独的心!
打开淘股吧APP
18
评论(1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举起手来

22-07-06 09:52

0
药石科技止盈,雷科防务再建仓
举起手来

22-07-06 09:44

0
买入科技半导体
举起手来

22-07-06 09:38

0
松芝股份格局持股
举起手来

22-07-06 09:36

0
打板咸亨国际
举起手来

22-07-06 09:18

0
有人说炒股没有门槛,我信你个鬼哦。炒股是最有门槛的,都也不会是七亏二平一赚了。炒股牵涉数学看黄金分割,美术看图形和压力位,语文看你对研报新闻政策的深度解读,心理学看你与对手盘的心理推测计算,健康学看你是否有一个强大的心脏,佛学看你能否悟到缘起性空,哲学看你怎么运用对立统一看似矛盾实则一脉相承的法则等等,你说炒股没有门槛,不需要文化,我信你个鬼
举起手来

22-07-06 09:04

0
市场也是在不断的涨和跌中拉锯,个人也是在对与错中不断反省。一切都是运动,没有永恒的。曾经的对,到现在不一定是对,如最近的龙头战法一样,怎么赚的,如果没有及时抽身反省怎么回去。曾经的错到现在可能又是对的,思维要不断的变化,以应对复杂多变的行情。曾经的前辈大佬早就说过,弱势更要选强。没有那个阅历和悟性,很难理解这句话。就算理解了这就话,你是理解了一时还是持续不断的条件反射的理解又是一个问题。你是就算是持续理解,但是在外界不断的牛熊交替中,你能否持续的变化和反应过来,又是一个问题。我只能理解这三个层次,并且只能做到第一个层次,因为第二层次持续的理解我做不到,会迷失,至于第三层次,能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随机应变,更是有所执着而一叶障目,毕竟我还是个活生生的人,不是一个冷血动物。
举起手来

22-07-05 22:13

0
反省:我发现我有点垃圾了,风格总想着贪便宜水下低吸,或者潜伏。又是一个轮回一般,潜伏你没有那个定力,水下低吸你没有确定性,特别是弱势环境,水下低吸股是一种非常垃圾的方式。不要沉迷在这种操作中而不自知。弱势更要强,更要确定性。有点拉,时刻反省自己
摇摇不吃米

22-07-05 22:12

0
雷科防务肯定买错了 其它不好说
举起手来

22-07-05 15:36

0
这一波退潮,高位股杀伤力非常大,松芝股份集泰股份这种连续闷杀的,有兴民智通这种每天跌停板故意对倒诱惑抄底第二天继续一字核死的极致老庄股,这个的破绽我昨天说过,一般是不会踩这个坑。也有很多大v扎堆的海汽股份连续三板跌停,只能说之前这类股报团大肉,那是行情好,不是什么价值重估,与这个逻辑没有任何关系。行情不好,依旧是坑杀走A,明天还有中通客车出来,大概率是跌停出来,情绪股还有最后一杀,是可以超跌反弹抄底的。挑战123456都半仓了,想要明天梭哈全仓了,不过情绪这么杀,确实修复就在这一两天。一轮牛市,很多人钱怎么赚的,怎么还给市场,指数还是那个指数,只是钱少了。牛市时,时常反省自己不够格局卖飞,可能等你想格局时,一格局就是退潮。这就是市场的变幻莫测
举起手来

22-07-05 15:12

0
机会主要在明天的情绪股的超跌反抽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