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老师说,很多人做不出来,是因为在主升阶段不敢上仓位,高位震荡阶段把仓位推上去博弈穿越,冰点,然后进入主跌,就在这个循环中账户做不出来。
就这点我从3月2日美丽云断板开始复盘:
3月2号美丽云断板,同日
中国医药1板,
河化股份2板,
准油股份五板顶一字。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在这一天依旧沉浸在
东数西算还能走多久与俄乌究竟还要打多久中?对于低位出现的机会视而不见。
这里涉及到两个问题,首先,一个题材究竟能持续多久?关键的点是逻辑究竟硬不硬?俄乌战争发酵的题材有原油与贸易,原油和期货挂钩,注定是一波流的题材,逻辑硬吗?一丁点都不硬的。其次,想要和投机资金思路一致,一致在哪?就是喜新厌旧,让自己的钱往阻力最小的地方流,阻力大的地方在哪?获利盘多的地方。阻力小的地方在哪?获利盘少,题材新,有逻辑的地方。最后,过高位置的博弈是不值得的,股价上涨的核心是人气带来的流动性溢价,当流动性到达极值的时候往往也是站岗的时候,同时高位的博弈会让你一叶障目看不到低位的机会。只做龙头不做杂毛不是让你去龙头站岗的意思,而是像退神说的预判,预判什么板块会成为主流,预判哪只股票会卡位成龙头,退神这句话和科比的低位试错要积极,表达的难道不是同一个意思吗?
再把目光拉回到近期,
房地产,
电子身份证,
建筑节能每一个题材启动的节点一目了然